醫生建議在39周做剖腹產,為什麼不是預產期的那周?

2023-06-29 04:20:06 字數 2717 閱讀 8376

1樓:簍嘍樓漏

由於種種原因,很多人在生孩子時會選擇剖腹產,醫生一般建議最好39周就要進行剖腹產手術,對此很多人表示不理解。多數人覺得寶寶在肚子裡多待一天,發育的就會更好,等到瓜熟蒂落時再手術,但醫生卻表示要39周就來醫院手術,這其中有什麼原因嗎?

39周是個臨界值,到這個時候寶寶已經發育完全,其實胎兒在37周時就已經足月,但不一定完全發育好了,身體的各項器官可能還在繼續發育,因此為了讓寶寶發育的更好,醫生才會建議39周,這個時候胎兒已經有了一定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患病的風險也比較低了。

通過研究表明,胎兒在37-39周時發育還是比較關鍵的,如果越晚出生就越有利於智力上的發育。既然如此,但醫生為何不建議在40周再手術。這是因為大多數剖腹產的孕婦都存在一些異常現象,比如胎位不順,這樣的情況下,越拖就會越危險。

39周時,胎兒不僅發育完全,又不會影響到安全,所以這個時候做剖腹產手術是最適合的。另外也可以避免孕婦受二次罪,要是等到孕婦有了宮縮反應再進行手術,既要承受手術的痛苦,也要忍受宮縮的痛苦,到了醫院還是要進行手術,受兩次罪還把自己和寶寶置於危險中。

因此,打算做剖腹產的媽媽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要覺得等到瓜熟蒂落的時候才是明智之舉,這樣盲目的選擇到最後只會害了自己及寶寶,一切都應該以安全為主,別到最後罪沒少受,還影響了胎兒的安全。

看到這裡,那些想「一剖了之」尤其同時還想要二寶的孕媽媽是不是打退堂鼓了?作為足月順產一健康彤寶的付虹醫生,想告訴各位準媽媽的建議就是,孕期要保持好心情,(1)補充葉酸,常吃含鐵豐富的食物,選用碘鹽;(2)孕吐嚴重者,可少量多餐,保證攝入含必要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3)孕中晚期適量增加奶、魚、禽、蛋、瘦肉的攝入;(4)適量身體活動,維持孕期適宜增重;(5)禁菸酒,愉快孕育新生命,積極準備母乳餵養。

2樓:晨曦

是的。在預產期的時候胎兒已經發展成熟了,可以進行剖腹產了。

3樓:浩宇星辰

因為在39周的時候,胎兒已經發育完全,已經可以在子宮外生存了,而且如果非要等到預產期的話,可能產婦到時候會發動,那麼產婦受的就是兩茬罪了,所以沒有必要非要等到預產期那周。

4樓:匿名使用者

39周胎兒已經發育完全。所以,醫生建議39周分娩也有一定的實踐基礎。如果我們瞭解胎兒的發育規律,就會更加明確這一點,胎兒到39周的時候發育更完全,出生以後護理難度更小,寶寶更能健康茁壯地成長。

懷孕39周時,胎兒的體重會更加理想。不建議選40周可以降低剖宮產手術風險 。孕周越往後,胎兒的發動的幾率自然越大,很多孕媽媽想等到40周剖,也是不建議的。

胎兒發動的時候,會出現宮縮陣痛、見紅、破水這些生理現象出現宮縮的時候,孕媽媽會感覺腹痛難忍,坐立不安。想睡睡不著,醒著又難受,那種滋味無法排解。

在懷孕39周進行剖腹產,是不是有些早?

5樓:酌馱

剖腹產有預約剖腹產跟緊急剖腹產之分,緊急剖腹產在這裡就不多說了。根據題主的描述應該是預約型剖腹產,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胎頭過大、有妊娠高血壓、前置胎盤、骨盆狹窄等原因無法順產的。甚至需要到醫院使用呼吸機進行呼吸,所以若是沒有特殊情況,比如胎兒宮內呼吸窘迫、羊水渾濁和孕婦高血糖血壓等病理性原因,剖腹產一般安排在39周以後進行,並不是題主說的38周。

胎動劇烈,經常晚上睡不著覺,感覺憋氣,坐起來大口喘氣。問主治醫生,她正常,一切正常。腹圍減小是因為胎兒入盆,肚子下墜了。

胎動劇烈是因為胎兒增大,我很瘦肚皮很薄,但如果不符合順產的,需要剖腹產的自己也要多留意點才是,最好別等到發動再衝衝去醫院,因為剖腹產前期需要準備的工作會比較多。如果等發動再去醫院,會很匆忙,醫生準備不充分,產婦也比較不從容。

剖腹產和順產一樣,要等到懷孕40周才能分娩,其實並不是,剖腹產大多會提前分娩,一般是在懷孕38周左右。但這是為什麼呢?並不是醫生隨便的一句話,而是有道理的,為了產婦和胎兒好,,一種是預約型剖腹產,也就是產檢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孕媽不適合順產;另外一種就是緊急剖腹產,就是順產的時候出現了一些異常情況導致不能正常分娩的,不得已轉去剖腹產。

隨時可以拿出來,但是37周比較早,定在38周剛好不早不晚,有的人會定在39周,我一胎的時候順轉剖,受了兩層罪,經歷內檢,催產,人工破羊水,宮口開三指了,然後羊水渾濁,立馬去剖的,準媽媽會發現,醫生一般都是建議在周兩者之一做剖腹產。37周-40周都是醫學上所稱的足月寶寶。

6樓:樂清

我認為不早,因為一般都是在40周左右就可以生產了。

7樓:等月亮發光

一般37周就算足月,最好是等到有宮縮的時候再做剖腹產比較好,健康孕婦選擇剖腹產一般是懷孕第39周,因為此時胎兒器官原則上已經成熟,而且遇到陣痛破水等需緊急剖腹的機會比較少,這一期間出生嬰兒相對在37周或38周經剖腹產出生的嬰兒患各種疾病風險更小。剖腹產手術時機要選擇適當。

8樓:是柒先生呀

剖腹產是懷孕的女性需要儘快結束分娩時採取的手術,當羊水破裂過早或者胎兒有異常情況時要剖開子宮然後從中取出胎兒。根據您描述的情況,懷孕39周的話是可以進行剖腹產手術的,一般懷孕37周以後寶寶在母體內就是足月的情況了,但是最好還是等到寶寶有動靜的時候再刨腹產會比較好。如果孕婦的骨盆狹小,也是要考慮剖腹產的,建議能順產就順產,剖腹產對女性身體傷害較大,建議懷孕期間不要有太大壓力,注意放鬆,飲食方面不要太油膩。

9樓:教育知識之家

一般正常胎兒37周就已經能稱為足月胎兒了。顧名思義,足月胎兒就是各方面身體大器官已經發育成熟能夠分娩的胎兒,您已經39周了,如果不是有什麼緊急情況應該也不會在39周選擇剖腹生產吧?如果不是,還是最好等待發動了再生比較好,畢竟在肚裡一天勝過外面十天。

懷孕了醫生建議做高危篩查

這個必須做,不要為了省那千八百的。這個是一定要聽醫生的,最好在大醫院做,不管是裝置還是醫生技術都有保障,為了寶寶花小錢買安心也買健康 那就是去檢一下,來的放心 1 檢測專案方面 無創dna目前只包含21 18 13這三對染色體的疾病檢測 羊水穿刺檢測面更全,範圍更廣,能檢查人體23對染色體。2 安全...

16歲,在矯正牙齒,智齒還沒長,但正畸醫生建議拔掉

拔沒什麼了,只是拔牙,而且是不拔不行 可能是要住院,但不是你想的那麼可怕 沒有對你來說一定要拔 切牙齦沒什麼了,打了麻藥不會痛 一次性拔完不可能,那就死定了。我剛拔了一顆,其餘四顆分撥拔吧,否則不好。我建議你還是拔了,這些牙沒用,我的都長了大概4年了,長長停停,疼得要死。好不容易出來了,就一鼓作氣拔...

我得了汗管瘤醫生建議做鐳射鐳射後會留一疤痕嗎

會的,冀都 的不留疤,去問問 引起汗管瘤的主要 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汗管瘤的根部長在真皮層。鐳射是用高溫的方法將汗管瘤燒掉,的時候會有傷口。如果 恢復能力不好,或者是傷口護理不當,非常容易留下疤痕或是色素印。最重要的是,鐳射無法調理好內分泌,導致汗管瘤的 依然存在,所以鐳射無法 汗管瘤。目前能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