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菜可以改善?具體的做法是什麼?

2023-02-17 08:30:09 字數 1231 閱讀 6764

1樓:可可**

病人咳嗽期內可以吃口味淡的蔬菜水果,以維生素和纖維素含量高的食材為好。日常生活中常會食用的青萊、馬鈴薯、籮卜、萵筍、長茄子、青瓜等都可以適當食用。青菜含有身體需要的各種各樣維生素,食用後可加強身體的抵抗力和抵抗能力,有益於咳嗽的早日恢復。

萵筍內纖維素含量肛常高,可以推動排便排出來,排出身體的有害物質有推動咳嗽恢復的功效,青瓜內維生素c的含量高,維生素c具備抗感染藥的功效,對醫治咳嗽有協助功效。

馬鈴薯內包含充足的木薯澱粉,發熱量特別高可以及時補充身體咳嗽期內所耗費的發熱量,針對咳嗽的恢復也具備推動作用,此外咳嗽期內在膳食上也需要以口味淡、容助消化的食物為主導。

南瓜既可以做為菜也能當糧食作物,由於冬瓜不但可以充飢,並且也有一定的食補使用價值。冬瓜含有維生素和阿拉伯膠,果膠有不錯的吸附力,能粘接和清除身體內病菌內毒素和其它有毒物質,能具有排毒的功效。

將蘿蔔5片、薑片3片、紅棗3枚放水適當燒開約30min,去渣,加純蜂蜜,再燒開就可以,每日1~2次。籮卜味辛、甘,性涼,有清火生津止渴,散血止血方法,止咳化痰等功效。薑片是散寒症、止嘔下氣的常備藥,紅棗多作和胃益氣養血及調合藥品應用。

純蜂蜜潤肺止咳化痰,可具有敬寒宣肺,袪風化痰的功效。

冰糖雪梨水做法:咳嗽有痰時吃一些冰糖雪梨,好的非常快。冰糖雪梨水是把老冰糖和梨子放到一起熬成的甜點,在蒸制時必須提前準備梨子一個老冰糖二十克,白木耳適當。

把準備好的梨子清洗之後除掉蟠桃核,切割成小塊。把準備好的白木耳提早用溫小水泡發掰成小朵,與切完的梨子一起入火鍋新增白糖和水一起燒開,再煮半小時,煮好之後取下吃梨喝湯水,能滋陰潤肺也可以止咳化痰。

2樓:要天天喝

咳嗽的話可以吃菠菜,白菜,娃娃菜,油菜,芹菜,可以拌胡蘿蔔絲;你的做法就是將胡蘿蔔刨絲,然後切蔥花再打雞蛋加鹽打勻,在鍋中放油,加入胡蘿蔔絲,輕輕的炒拌,等到胡蘿蔔變色的時候再盛出一半,一半留在鍋中,加入雞蛋液,雞蛋開始成形的時候放入胡蘿蔔絲,然後再放入另一半胡蘿蔔。

3樓:殷琬

嗓子不舒服的時候是可以吃絲瓜它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以及苦瓜有消炎的作用,白蘿蔔都是可以的;我個人認為比較簡單的方式就是清炒,將其食物準備好進行清洗乾淨,然後切塊,生活中倒入少許的油,然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應的佐料,將其絲瓜倒入即可食用。

4樓:隨遇而安

感冒咳嗽可以吃南瓜,南瓜當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消除體內的細菌和病毒;可以煮南瓜小米粥,將南瓜切碎之後放入水中煮,20分鐘後加入小米,然後小火慢煮15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咳嗽吃什麼菜好呢,喉嚨癢咳嗽吃什麼菜好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黃帝內經 雲 虛賊邪風,避之有時。感冒期間要防寒,寒氣溼氣沒有排除,怎麼會好呢?輸液只會輸進更多的寒氣溼氣,有違身體的本意。...

失眠吃什麼可以改善,失眠吃什麼可以改善

1 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2 經常失眠者,用蓮子 龍眼 百合配秫米 粟米 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3 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 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一個食用,每日一次。4 心虛 多汗 失眠者,用豬心一個切開,裝入黨參 當...

便祕吃什麼可以改善,經常便祕吃什麼可以改善?

不是每個人都能體驗便祕者的痛苦,只有親身經歷過那種難受。通常大家認為便祕一般是由於和自身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如果經常大魚大肉油鹽比較重的話就很容易出現便祕情況,加上如果不喜歡多喝水,就更容易出現便祕。科學的說法是,飲食太少所以使倡導蠕動功能減弱,因此引起便祕。那麼有什麼方法能夠暫時緩解便祕?吃什麼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