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容量裝置做交流耐壓試驗時,為什麼在高壓側測量電壓

2021-03-04 09:20:49 字數 2222 閱讀 2780

1樓:匿名使用者

1. 交流耐壓試驗的目的:

的最有效和最直接的方法。它對判斷電機能否投入執行具有決定性的意義。它是保證投入執行電機的絕緣水平,避免發生電機絕緣事故的重要手段。

電力裝置在執行中,絕緣長期受著電場、溫度和機械振動的作用會逐漸發生劣化,其中包括整體劣化和部分劣化,形成缺陷。例如由於區域性地方電場比較集中或者區域性絕緣比較脆弱就存在區域性的缺陷。各種預防性試驗方法,各有所長,均能分別發現一些缺陷,反映出絕緣的狀況,但其他試驗方法的試驗電壓往往都低於電力裝置的工作電壓,如:

直流耐壓試驗雖然試驗電壓比較高,能發現一些絕緣的弱點,但是由於電力裝置的絕緣大多數都是組合電介質,在直流電壓的作用下,其電壓是按電阻分佈的,所以使用直流做試驗就不一定能夠發現交流電力裝置在交流電場下的弱點。交流耐壓試驗符合電力裝置在執行中所承受的電氣狀況,同時交流耐壓試驗電壓一般比執行電壓高,因此通過試驗後,裝置有較大的安全裕度,所以這種試驗已成為保證安全執行的一個重要手段。由於交流耐壓試驗接近電機的工作狀態。

而所加的電壓又比執行電壓高得多,故易於發現絕緣的缺陷。

2. 交流耐壓試驗的特點:

由於交流耐壓試驗所採用的試驗電壓比執行電壓高得多,過高的電壓會使絕緣介質損失增大、發熱、放電,會加速絕緣缺陷的發展,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講,交流耐壓試驗是一種破壞性試驗。在進行交流耐壓試驗前,必須預先進行各項非破壞性試驗,如測量絕緣電阻、吸收比、介質損耗因數tgδ、直流洩漏電流等,對各項試驗結果進行綜合分析,以決定該裝置是否受潮或含有缺陷。若發現已存在問題,需預先進行處理,待缺陷消除後,方可進行交流耐壓試驗,以免在交流耐壓試驗過程中,發生絕緣擊穿,擴大絕緣缺陷,延長檢修時間,增加檢修工作量。

對大容量試品進行交流耐壓試驗為什麼要在高壓側測量電壓

2樓:海瀬利晴金牛

選擇試bai

驗變壓器時,主要du考慮以下幾點:zhi

1)電壓:依據發電機的要求,

dao首先選內用具有合適電容壓的試驗變壓器,使試驗變壓器的高壓側額定電壓un高於發電機的試驗電壓us;其次應檢查試驗變壓器所需的低壓側電壓,是否能和現場電源電壓,調壓器相匹配;

2)電流:試驗變壓器的額定輸出電流in應大於被試品所需的電流is;is=usωcx

3)容量:所選試驗變壓器的容量必須大於試品電容電流所對應的容量 。

在發電機交流耐壓試驗時,為什麼要在高壓側測量電壓?

3樓:聞人語聲

發電機的電容量都比較大,試驗時迴路電容電流會在試驗變壓器繞組上產生漏抗壓降,使加在發電機上的電壓升高,就是通常所說的容升,此時試驗變壓器低壓側的電壓讀數偏低,因此,需要在高壓側測量電壓。

在交流耐壓試驗中,為什麼要測量試驗電壓的峰值?

4樓:安全護航

在交流電變化的一個週期內,交流電流在電阻r上產生的內熱量相當於

容多大數值的直流電流在該電阻上所產生的熱量,此直流電流的數值就是該交流電流的有效值電,交流電壓的大小均是指有效值。例如市電220伏特,就是指其有效值為220伏特。

簡諧函式(又稱簡諧量)是時間的周期函式。其簡諧電流i=asin(ωt+φ)

中的a叫做電流的峰值,i為瞬時值。因此,峰值為有效值為根號2 倍。

測量耐壓,肯定是要測量到峰值,例如,220v交流電,它是有效值,峰值為根號2倍,311v,理論上耐壓值必須高於311v才能不被擊穿。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峰值是試驗的最大值,如果只測有效值,峰值電壓可能會破壞被試品

為什麼要對高壓電器進行交流耐壓試驗

6樓:

由於電纜的抄電容量較大,採用傳統的工bai

頻試驗變壓器很笨du重,龐大,且大zhi

電流的工作電源在現場不易取得。dao因此一般都採用串聯諧振交流耐壓試驗裝置。其輸入電源的容量能顯著降低,重量減輕,便於使用和運輸。初期多采用調感式串聯諧振裝置(50hz)

中,試驗電壓的測量,為什麼應儘量在高壓測量試驗電壓

7樓:匿名使用者

工頻耐壓試驗中,試驗電壓

的測量,為什麼應儘量在高壓測量試驗電壓?

這是為了儘量真實地內反映測試電壓容.測試儀器輸出的高壓,無論採取的是什麼升圧方案,都有可能在測試裝置內部的升圧環節出現故障和意外,如果不是直接對高壓進行測量和觀察,就不能真實反映測試裝置實際輸出的電壓值.

濾波補償裝置容量 5400 kvar,電壓等級35kv,要濾3次諧波,怎樣選濾波電抗器的電感

郭老師說得對,濾波器會吸收網上的諧波,至於放大諧波,高次放大低次,所以就是2次諧波。另外你濾除3次諧波,需要考慮你的負載性質,我想你的容量達到5400kvar,應該是整流變,不知道是不是12脈整流,一般按照6脈整流,你加3次濾波器,可以設定為3 5 7三組濾波支路,可以均衡容量1800kvar,此時...

變壓器容量630KVA,裝置額定總功率931KW會不會超負荷

裝置功率通常應該小於配電變壓器的容量,但是看你有多少裝置,是不是所有裝置加起來功率931kw,還是一台裝置的額定功率就有931kw,如果有很多裝置,只要控制裝置的投入執行數量,保證執行功率小於630 80 504kva,這裡的80 是讓變壓器留有一定的裕度,保證變壓器不執行在額定狀態,因為變壓器執行...

腦容量可以無限擴大嗎,人大腦的容量是無限大嗎

人腦容量對於現階段人類是無窮大的 據專家估計 人類人均壽命結束 人均腦力開發率才不到3 不可以。腦容量是沒法擴充的,基本上從生下來到三歲左右人的一生的腦容量已經固定了,不過大腦開發的情況不同,所謂高智商 記憶力好的人開發大腦的程度較高。科研人員此前曾提出多種理論解釋古人類腦容量為何增長迅速,例如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