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下雨時雨淋在鴨子身上,鴨子不溼,而淋在雞身上,雞就成「落湯雞」了呢

2021-04-08 14:36:01 字數 965 閱讀 5990

1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會游泳,雞不會;

通常我們所說的「落湯雞」不是指下雨下的,而是指雞掉到水裡了。用來形容雞落水後很狼狽的樣子,而鴨子會游泳,不狼狽。

2樓:手機使用者

這你就不懂啦吧

那我還要問你為什麼人們做的羽絨服不是雞毛的而是鴨毛的和這個一個道理

原因就是因為雞毛的容易溼

而鴨毛的就不太容易

3樓:手機使用者

鴨子毛上有一層油脂,而雞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鴨翅膀不如雞翅膀好吃吖,嘻嘻,我愛吃!!!

5樓:★大黃蜂

因為有個詞叫『落湯雞』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哪是因為它們的毛一樣哦,

鴨子身上為什麼不溼?

7樓:白蓮·素還眞

春天來了,幾隻鴨來子跳入水中快活地源游來游去。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一隻小鴨上岸了。你看它把身子輕輕一晃,羽毛上面沾的水珠掉了一地。

走上去用手摸摸,咦,羽毛是乾的。若不是親眼看見它走上岸來,真不敢相信它是剛剛戲水出來的。 但是,人游泳以後,**表面和游泳衣褲卻都是溼漉漉的,必須用毛巾擦,用火烤才能變溼為幹。

為什麼鴨子的羽毛卻幹得這樣快呢? 原來,鴨子的尾部有個叫尾脂腺的東西,它能分泌油脂。平時,鴨子總是用它寬闊的嘴巴啄尾部,把油脂擠出來,再用它在身上抹來抹去,這樣全身的羽毛就都包上了一層油脂。

水油不相容,就和我們沾上油的手放入水中不溼的道理一樣,水就不能進入鴨子的羽毛中,只是掛在羽毛外的油脂上。所以,鴨子上岸以後,身子一抖,小水珠就掉下來了,羽毛也幹了。

8樓:陶舟牽振博

一層油脂。水油不相溶,所以鴨子上岸以後,身體一抖,羽毛就幹了。

10726

04-08-04

鴨子為什麼會淹死在水裡,為什麼鴨子會被淹死?

如果是小鴨子會 小鴨子全身是絨毛,如果放進水裡,水會把絨毛溼透,小鴨子就會沉到水裡淹死。根據資源情況,果園養鴨分為以放養為主時期和以圈養為主時期。最適放養時期為園內動植物繁衍生長盛期,一般在4月中旬 清明後至穀雨前 至10月底。此時園內牧草生長豐茂,果樹副產品殘留多,鴨子可採食各種青草 野菜和落地花...

為什么小鴨子在水中也會淹死,為什麼小鴨子在水中也會淹死

如果是小鴨子 bai會 小du鴨子全身是絨毛,如果放進水裡zhidao,水會把絨毛溼透,小鴨子就專會沉到水裡淹死。屬根據資源情況,果園養鴨分為以放養為主時期和以圈養為主時期。最適放養時期為園內動植物繁衍生長盛期,一般在4月中旬 清明後至穀雨前 至10月底。此時園內牧草生長豐茂,果樹副產品殘留多,鴨子...

在雨中跑比走淋到的雨比較少,為什麼下雨天走路要比跑步淋的雨少

這個問題嚴格意義上講不科學!如果路程很短,降雨時間又足夠長,那麼理論上淋雨時間很短,即使考慮到 冰味 說的情況,也可能會因淋雨時間很短,而使得淋到的雨比較少。但同樣降雨時間比較長,而路程足夠長的話,則跑比走淋雨多,原因如 冰味 所述。但如果令降雨時間達到某一特定值,還可能出現走與跑淋雨相同的結果!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