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跑比走淋到的雨比較少,為什麼下雨天走路要比跑步淋的雨少

2022-06-01 15:55:15 字數 4531 閱讀 7879

1樓:

這個問題嚴格意義上講不科學!如果路程很短,降雨時間又足夠長,那麼理論上淋雨時間很短,即使考慮到「冰味」說的情況,也可能會因淋雨時間很短,而使得淋到的雨比較少。但同樣降雨時間比較長,而路程足夠長的話,則跑比走淋雨多,原因如「冰味」所述。

但如果令降雨時間達到某一特定值,還可能出現走與跑淋雨相同的結果!因而本題嚴格意義上說,可以有三個解。

另外,「冰味」說的現象術語叫「雨行差」。

今天下雨,又想起來個問題:該題目也沒說風這個要素,如果考慮風的影響的話,這道題就更復雜了。人走或跑的速度,還要加上或減去風速(速度是向量,加或減由方向不同或相同而定。

實際情況經常需要進行速度的分解)。這樣,這個題就完整了!

2樓:cad機械

不一樣.如果是一個小時內.一個站在雨中不動,一個在雨中跑一個小時.跑的那個肯定比站在那裡的淋到的雨多.

原因是:站在那裡.只有身體的上面淋到雨.而跑的那個,他可以淋到迎面來的雨.他的身體接觸雨的面積要比站在那裡的那個大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人跑的速度相對雨落的速度要慢的多,可以近似的把人的速度看為零.(人正對面撞上的雨滴極少)

那麼,淋到雨的多少就主要在於人在雨中停留的時間的多少,跑可以大量縮短時間,淋到的雨要少.

現實情況也是如此.實踐證明真理!

4樓:抄曼蔓

這個問題在趙忠祥主持的一個智力競賽上出過,答案是跑比走淋得更多。因為跑起來人體與地面的角度減小了,與雨接觸的面積就會加大,當然會淋更多的雨。

5樓:

跑的話,能快點到達目的地,

在路上所用時間少了,淋到的雨也就少了

為什麼下雨天走路要比跑步淋的雨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走路要比跑步淋的雨少?事實真是這樣子嗎? 那麼,當你站在雨中原地不動的時候,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沒錯!當然是被淋透啦!這不就正好說明走路要比跑步淋的雨更多嗎?

其實,當要走的路一定時,一個人從雨中穿過,就形成如下的軌跡圖, 所以,不難看出,只有跑,才可以儘可能的減少被雨淋的面積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雨同等大小均衡的情況下,跑步淋得多一些,如果雨大小不定,那麼就隨雨的大小而分配了。當然,距離行程也是一方面的問題。但如果下雨的時候你在屋子裡跑或走,那麼一點也不會被淋。

為什麼說跑步要淋得多一些呢?

原因很簡單:你可以做一個簡單的試驗。你在快速的運動時是用身體去衝擊前方的雨水,而此時前方的雨水應該是一面水牆。

而走路的話,雖然也是水牆,但等你的慢速運動到達時,雨已經掉在地上了。當然,跑步的話,前身的被水淋了,但後背卻被淋得比較少。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正確與否,得待驗證。

為什麼下雨天,跑步會比走路淋的雨多?

8樓:hi漫海

在雨同等大小均衡的情況下,跑步淋得多一些,如果雨大小不定,那麼就隨雨的大小而分配了。當然,樓上所說的距離行程也是一方面的問題。但如果下雨的時候你在屋子裡跑或走,那麼一點也不會被淋。

原因很簡單:你可以做一個簡單的試驗。你在快速的運動時是用身體去衝擊前方的雨水,而此時前方的雨水應該是一面水牆。

而走路的話,雖然也是水牆,但等你的慢速運動到達時,雨已經掉在地上了。當然,跑步的話,前身的被水淋了,但後背卻被淋得比較少。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以前自己在雨中跑步時總結的一點小經驗,正確與否,得待驗證。

9樓:阿甘博士

這個道理有很多人說

不過我自己看法可以這樣想

用一個假設,實際這個假設本身也是存在的

你可以把雨滴下落速度變得很慢

當落得慢的雨滴你靜止時只能淋到比如說你正面胸口的一滴雨如果你跑起來,你可以淋到的除了靜止時的一滴雨還可以淋到後面一個時刻下落的一小距離的一滴雨

實際上雨滴下落也是有速度的認為是慢也可以的那麼人運動起來的時候實際上就是很多歌靜態的組合就像拍**一樣,運動時很多靜態的組合

所以必然比靜止時候淋到的雨多希望可以幫到你。

滿意請採納,謝謝~

10樓:空落落的自由丶

正常人一般在沒有雨具的情況下你是選擇跑回去還是走回去?

11樓:琴瑟舞之

因為跑步快,單位時間受到的雨水多。

下雨時,跑得越快淋到身上的雨水越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人們認為越快趕到遮避物下淋的雨就越少。事實上,這是個令數學家迷惑的問題,它取決於三個因素:雨的大小和掉落角度、身體的暴露面積以及淋雨的時間。

假設雨的大小都一樣,當雨滴始終保持垂直掉落時,我們只有頭頂、肩膀等部位會被淋溼,那麼我們跑步能減少淋雨的時間,自然會使淋的雨更少。但事實上,下雨時通常會有風,而且我們奔跑時也造成身邊空氣的流動,從而使雨水傾斜地淋向身體,使身體更多的部位暴露在雨水之中。如果是這樣,有可能跑步比走路淋的雨多,而且跑得越快,雨淋得越多。

淋在身上的雨量該怎麼算呢? 站著時就是頭頂上的雨會淋在身上,跑著時前面的雨也會淋在身上。好象很難算也。

有個招。想象天上的雨是靜止不動的,也就是空間均勻地分佈著水珠。人可以簡化成一個長方體,高為h(身高) 、寬為w(肩寬) 、厚為l(胸厚) 。

人在雨中的運動就相當於在水珠空間中打一個斜洞,斜角為雨水速度vr對人的運動速度vp之比。這個斜洞的水平方向是個固定值s,垂直方向的長度就是雨落速度乘以人通過的時間。既vr*s/vp。

得好好想想的是洞的截面積,是垂直方向的截面積。這很重要。這個截面是人的前身面積加上頂面面積的垂直分量,也就是h*w + w*l(v雨/v人 ) 。

這個洞的體積就是人的淋雨量。也就是洞的垂直方向截面積乘水平方向距離s。

淋雨量體積 = s*h*w + s*w*l*( v雨/v人)這裡只有(v人) 是變數,可見,人的速度越慢,淋雨越多,但無論人跑得多快,淋雨量體積至少會有s*h*w。

13樓:日蝕噬魂

可以用極端思維處理,你不動,一小時被一定量的雨水淋過;你跑,淋雨量會減少,但你即使到光速,依然有雨淋在你身上

是跑步淋到的雨少 還是走路淋到的雨少?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路程相同 那跑步淋的比較少

如果時間相同 那就是走路淋的比較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計算方便,首先我們進行幾個設定:

1.雨水是勻速直線在運動的,因此其在地表空間中也是均勻分佈的小顆粒。

2.雨水是垂直往下的。

3.人也是勻速直線的走或跑。

4.人可以看作一個長方體。

ok,有上面的設定,現在正式工作了~~

我們現在想想淋雨與哪些因素有關呢?我們淋雨時,看到的只是雨水落下。如果我們只是站著不動的話,就只會在豎直方向上有淋雨,即頭頂和肩上淋到的雨。

但如果我們在雨水中穿行了,身體就會不斷地掃過一定的空間,也就是身體前方「撞」到的雨了。因此浪漫的「雨中漫步」應該計算垂直方向被淋的雨和水平方向「撞」到的雨了。

我們不妨設雨水的空間密度為q(個/平方米),速度為u(米/秒)。回家的距離為s(米),人的移動速度為v(米/秒),人的身高為h(米),肩寬為w(米),厚度為d(米)。

垂直方向:被淋面積為w*d,被淋時間為s/v,再算上雨的密度和速度即可:

m1=q*u*w*d*(s/v)

水平方向:因為是直線向前的,前面的雨是一直都有且不變的,可以把雨看作靜止的人去「撞」雨了,此時可以這樣計算:人每秒身體掃過的體積為w*h*v,總時間為s/v,雨密度q,即:

m2=q*w*h*v*s/v=q*w*h*s

由此可以得出總淋雨量:

m=m1+m2=q*u*w*d*(s/v)+q*w*h*s=swq(du/v+h)

哈哈,ok,由此可見,淋雨的多少是與你回家的路成正比,雨越大越快,淋得越多,跟得越快越少~~另外可以很輕鬆的從上面知道,胖哥總是被淋得更多的,高個也比矮個的淋得多~~

當然這是理想的情況,如果算上雨是傾斜著下的,人走路或跑步時其軌跡應該視為一系列的拋物線,就像波浪一樣,其中每小段都含有一個從起跳到落地的過程,以及風的影響,那樣就複雜多了~~~但對我們這些淋淋雨當著免費沖沖涼的人來說,也用不著考慮那麼精確了~~~

現在舉一個例項來驗證一下~~

一個人在雨中步行是奔跑淋雨量的多少倍呢?

假設此人的d=0.2m,h=1.7m,步行速度v1=1m/s,奔跑速度v2=4m/s,雨水下降速度為20m/s,根據上面的公式,swq都是不變的,可以分子分母消去。

因此m步/m跑=(du/v1+h)/(du/v2+h)

=(0.2*20/1+1.7)/(0.2*20/4+1.7)=5.7/2.7=2.11

哈哈,是不是這樣的啊,和你想像中相差多少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 但是如果你要往一個地方趕 跑回很快而走會很慢 這樣的話還是 跑步淋得雨少啊

17樓:super流浪的風

那就要看樓主之打的還是打傘。

被酸雨淋到的東西可以吃嗎,被雨淋了的食物還能吃嗎

不能,酸雨的有毒物質會隨著食物進入身體,從而被吸收,然後中毒,或者消化系統被腐蝕 洗乾淨可以吃的。酸雨主要是溶解了二氧化硫形成的。ph值偏酸。但人的胃酸是稀鹽酸,ph是1,比酸雨酸多了。不能,酸 蝕後有硫化物在食物上。一些毒藥就是由硫化物構成的,所以不能吃 沒有什麼要緊的,在中國酸雨主要是硫酸型酸雨...

等你在雨中余光中現代技巧,余光中的《等你,在雨中》朗讀節奏

等你,在雨中 可稱余光中愛情詩歌的代表作。詩作名曰 等你 但全詩隻字未提 等你 的焦急和無奈,而是別出心裁地狀寫 等你 的幻覺和美感。黃昏將至,細雨濛濛,彩虹飛架,紅蓮如火,蟬聲沉落,蛙聲升起 正因為 你 在 我 心中深埋,所以讓人傷感的黃昏才顯得如詩如畫。我 情不自禁地喃喃自語 你來不來都一樣,竟...

爸爸在雨中為我送傘,可是雨很大淋溼了他的褲子,我想對他說

這句話不錯 我愛你,爸爸。你什麼意思啊!寫爸爸在雨中為我送傘的作文的結尾 雖然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這件事情裡包含了爸爸對我滿滿的愛,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在我的生活中,發生過許多許多的事。其中有開心的 煩惱的 感人的 在這麼多的事情中,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難忘。下雨了爸爸為我送傘的事 雨天送傘 一個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