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逢身上穿的衣服時為什麼不能說話

2021-03-03 23:46:13 字數 5188 閱讀 6357

1樓:酷寒獨梅

因為老一輩的人說,這樣會沒人疼。還有就是容易扎到自己吧。反正衣服最好不要穿在身上縫,不過我有時圖省事就會直接穿著就縫了,也沒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要你專心的意思,一說話就會分心,那這針,就很有可能會札破手而出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能說話 通常活人是不能穿著衣服縫衣服的 這樣不吉祥 因為只能死人才穿在身上縫衣服 所以活人要是穿著衣服縫衣服的話是一定要出點聲說話的 證明你是活的

為什麼衣服穿在身上不能縫,老人說的忌諱?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原因:1。這樣容易扎都自己。

2。老一輩的人說,這樣是會讓別人不喜歡你。

3。這樣縫你也縫不出最完美的效果。

綜合上面的原因,最好還是不要穿著縫。再補充一點,老人的很多話也許都是沒有根據的,但是認真觀察,老人說的很多話都是對的。

如何提高賣衣服的說話水平?

5樓:中國**網

進入服裝店買衣服有些導購過分熱情反而會讓顧客覺得很不舒服,比如一直跟著你一直介紹這就讓人很煩,作為導購掌握銷售技巧很重要,一個優秀的服裝導購必定是知道什麼時候該小顧客介紹產品什麼時候該給顧客留有自己的思考空間的,這樣的導購才會被顧客所喜愛。那麼服裝導購銷售應該掌握哪些銷售技巧呢?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關於服裝導購的十大銷售技巧。

一:顧客來啦好幾批,應接不暇時,應先接待有實力的和購買慾望強的客人;對其它顧客,只需打個禮節性的招呼即可。嚴禁蜻蜓點水式的服務,特別是已到啦快付款時的關鍵時刻(如果在這時,你又去接洽其他人,付款的客戶很可能又要臨時改變購買主意,到最後可能一無所獲)。

二:介紹時,應坦然自若、樂觀積極地面對顧客,並耐心介紹。切勿在客人面前做任何消極的動作,如:

打呵欠、伸懶腰、挖鼻孔等,否則生意告吹。站位最好是:採用堵住客人的形式(辦法可多樣),營業員間應默契配合。

三 :顧客試好的衣服,應說:「就這件好啦」,切勿說:

「這件你要不要?」。對有購買力的客人,應多多介紹,大力推銷,絕不要輕易放棄。

收銀時,應快速出手接錢(絕不給顧客猶豫時間),並檢查錢幣的真偽,不得粗心。

四:不要站在門口堵塞通道。無事可做時,切勿傻傻地站著不動,應裝作忙碌的樣子,在收銀臺上「隨意」擱幾件衣服,整理貨品、試穿衣服和熟記剩下的碼子(要做到心中有數,以免介紹時慌里慌張)等,以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樣在真正接觸顧客時自己才會自信和落落大方。

不要給顧客高壓姿勢,不要讓顧客覺得你很精明。

五:顧客進門時,不要馬上上前介紹貨品(老客戶除外),以免嚇跑客人,應讓她先看一下。你則暗中觀察她的消費程度、體型、年齡、氣質、適合穿哪幾款衣服,尤其是要留意斷碼的問題,沒適合她的碼子就不要胡亂介紹,以免弄巧成拙。

她若表現出對某產品感愛好時,即可介紹。如:她的眼光停留在某件衣服上;用手去觸控,這時你能夠很和氣地告訴她「你能夠試穿下」;快步向某處走去(她以前可能已經試穿過這件衣服)等。

倘若顧客徑直地走到鏡子前自我欣賞一番,然後再看貨品,這類客人你最好不要去打攪她,因為她屬於閒逛型,除非你也很無聊,想陪她玩玩,熱鬧下店堂氣氛而已。

六:揣摩顧客的心理,如她說啦那句話意味著哪些意思。最好的方法那就,自己和顧客換位考慮。

即假設自己那就該顧客,那麼我進這家店會怎麼想和怎麼做的,我說這句話又意味著何種含義。把交易能否成功看成是對自己實力的挑戰。

七:營業員可任意試穿店裡的服裝,以吸引顧客的眼球。但要保持該服裝的整潔,切勿汙損。

八 :對結伴而來的顧客,應先對付她的同伴,說服她的同伴。如你能夠對她的同伴介紹說:

「這件衣服給她穿如何?」等,這是因為只有受到同伴的認可,顧客才會有信心去買。因此切勿傷害她同伴的自尊心,諸如:

「你眼光不行」等。

九:顧客試穿過的衣服,在顧客未離開前,不要立即掛回去。應替她很「隨意」地拿著或很「隨意」地擱在收銀臺上。

十 :試穿時,應該拿最適合她穿的碼子,做到大小準確無誤,以免顧客穿煩啦走人。

為什麼有個禁忌是穿著衣服縫補時,要含根草才行?

6樓:揚羽風

衣服破了或掉了釦子,忌穿在身上縫補;如來不及更換,必須穿在身上縫補,被縫者口中要含一根草棍或席篾兒,縫者嘴裡要念道:「坐著補,站著連,誰賴偷,傷大天。」據說只要嘴裡含根草棍就會破解別人誤會自己偷東西,否則,只要人家丟了東西就會懷疑你偷了去。

其實是為防止被縫補者亂動,以免鋼針傷人,嘴裡含根草棍,把注意力集中在草棍上,當然就不會亂動了。

7樓:叢中笑起名齋

在古時候人們認為,穿著衣服縫補不讓說話,如果說話容易挨賊咬,招惹口舌是非。所以讓你口裡含根草,你就不能說話了。總之是辟邪免災的意思。

衣服的由來?

8樓:霽雨若初

1、環境適應說

為了在寒冷時保持身體的溫度,為了防備外傷和害蟲,要穿衣服。這是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解釋服裝起源的說法。但是,居住在熱帶地區的民族也幾乎沒有全身**的。

有的是為了逢凶化吉而把護身符帶在身上,有的是把作為階級的標誌的東西帶在身上。

2、羞恥說

居住在熱帶雨林地區的末開化民族,所穿的最小限度的衣服,幾乎僅僅是遮蓋了***,由此而產生了羞恥說。但是,這也可以使人認為是防止外部的傷害。反而又產生了是由於出現了衣服,才使人產生羞恥感的說法。

3、吸引異性說

在動物中,如雄性孔雀和鴛鴦等,為吸引雌性,而擁有漂亮的羽毛。因而也有人說人類的衣服是從男女間的吸引異性的動機中產生的。也被說成是種族儲存說和性慾說。

4、裝飾說

想要別人看到自己的美是人的本能。未開化民族的人們,在野獸皮的防寒衣上所加 的刺繡,就是這種表現。他們還從身體塗色開始,像耳環、首飾、腰飾、腳環等,這種想方設法裝飾身體的心理欲求,與生存的本能同樣強烈。

同吸引異性說相結合,把裝飾說作為衣服發生的動機的學者也大有人在。

擴充套件資料:

古代文化「衣」在古代有廣義狹義之分,廣義指人體上所有穿著,頭上戴的叫頭衣,鞋類叫足衣,身上穿的則叫體衣;狹義則專指上體所穿的服裝。古代衣服上衣也有長短、內外、厚薄之分。短上衣稱襦,辛延年《羽林郎》中說;「長裙連理帶,廣袖合歡襦。

」襦也有長短,顏師古《急就篇注》上說:「短衣曰襦,自膝以上。一曰,短而施腰者曰襦。」自膝以上的是長襦,類似今天的半截大衣。到腰間的才是短襦。

《孔雀東南飛》:妾有繡腰襦,葳蕤自生光。」杜甫《別李義》:「憶昔初見時,小襦繡芳蓀。」其中的「腰襦」、「小襦」都是短襦,可見短襦較常見。

9樓:繞指紅塵

源於遠古時期,世界上本沒有衣服。大人、孩子都光著身子。慢慢地,人們開始用樹葉、樹皮、毛皮來遮掩身體。

隨著人類的進化,人們剝下植物纖維,製成麻布做衣服。後來,人們學會用棉花紡紗織布做衣服來保暖遮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粉紅色美人魚公主高跟鞋最好看了!

11樓:逝水未泱

這個問題問得好寬泛,得從什麼角度去回答呢?

夢見死去的人穿著紅衣服跟你說話意味著什麼

12樓:薛怡香

跟你說什麼話了,重要的是說什麼,重點你都沒有記住

13樓:新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一方面 夢見鬼 大多是自己宿世的冤親債主前來索償 並會對自己一生的運勢 命運產生影響 以迷信處理 置之不理不妥

另一方面 夢見去世的親人 大多是去世親人落在惡道受苦 有求於自己 希望宿世骨肉幫助超度 以求解脫

本人如果不信佛 怕是不信 難以理解的

建議你 看《地藏菩薩本願經》 看後你自然會明白怎麼回事的

如按《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內容做的話 此夢將永不出現 對你本人也會有極大益處

念:南無(音: 那摩)地藏王菩薩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

乃至睡夢中悉皆安樂。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象,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益,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

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以上意思是:在21天裡 心中默唸:"那摩地藏王菩薩" 滿一萬遍 會在夢中見到故去親人目前的情況。很靈驗!一試便知。

《地藏菩薩本願經》:複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

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姊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專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持齋10天 去寺廟燒香拜佛 在佛像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7遍 每讀完一遍 讀如下回向文3遍,如此 自己的亡親 冤親債主即可解脫!

迴向文:

(合掌)*****(自己名字)願以此所誦《地藏經》一部之功德,迴向給**(自己名字)***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祁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真心求懺悔。

如果是專門超度特定的人,則:迴向給***和***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

讀經是消業障的第一步,以後堅持在心中默唸 「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名號,可使本人逢凶化吉 轉變不好的命運。如果堅持每天念一千遍,念滿一千天,可使本人一生平安 富足。

在讀佛經的問題上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明確說明可用來讀 可消業障 可用來超度亡人的。佛經不打誑語,有此經典明確說明,不必疑惑。對於佛經,一信解百惑。

要知道超度一個人功德是很大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本書 讀完一遍需要90多分鐘吧

林清玄我不能說出為什麼喜歡你能說出來的愛就不原話是

上世紀70年代,長江以南的春天勞作多數都是在清早完成的,擔水的 牽專牛耕地的 到菜地屬摘菜的 割草餵豬喂牛的等等,人們都在不停地走動著,所有的都是那樣地平常與安寧,可最讓我不能容忍的就是好多農家主婦將鍋反扣於地面剮鍋底的聲音,現在想起都讓人心神不定,反感之極了。偶爾水邊傳來有節奏的蠻錘錘衣服聲音沖淡...

小孩子問我為什麼領導面前不能說“又無原則的一團和氣,明知不對 少說為佳瞭如何回答容易明白

別稱我是老師 告訴孩子 領導是管人的,領導也有好的和壞的,咱沒有孫悟空那火眼金睛,看不出來哪個領導是好人和壞人,所以領導管人咱得挑好話說,只能無原則的說,當領導的都有判斷事情能力!沒有判斷能力也不能當領導不是嗎?如果咱照實說了,領導不樂意聽了怎麼辦啊!不樂意聽生氣了,我在他手底下下工作能好嗎 孩子如...

小孩子的疑惑!為什麼小孩不能說謊大人卻可以?

可能是因為小孩子如果從小就撒謊的話,那麼長大以後就會變得更壞。小孩不能說謊,大人也不能說謊。大人說謊,有的是善意的謊言,有的則是無奈之舉。大人很少有人能約束他們,所以他們說起謊來更容易。但是小孩子有大人的約束,大人會要求他們不能說謊。主要是因為大人說謊的時候,絕大多數都是為了對方好,都是善意的謊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