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條魚兩個括號一碗飯是什麼成語前面是魚中間兩個括號填字後面一碗飯

2021-04-08 14:34:57 字數 1542 閱讀 2708

1樓:孫章博

是「尸位素餐」吧,魚代表的是屍體,飯代表的是餐,這個成語的意思是:佔據職位而不做事。空佔著職位而不做事,白吃飯。

第一個括號的 後面是嗯仙 第二個括號 後面是後 這個成語是什麼 提交?

2樓:晨曦曦

帶「後」的成語:先禮後兵,先人後己,先來後到,承前啟後,前仆後繼,思前想後,後患無窮。

一個魚一個音符一個圈圈一碗飯猜成語

3樓:阿維

答案:餘音繞樑。

分析:魚諧音餘,音符表示「音」,圈圈表示環繞,一碗飯代表糧食,根據關鍵字,可推出此成語為「餘音繞樑」。

釋義:繞:環繞。原來形容歌聲優美,使人回味。現亦形容激動人心的話語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出處:出 處 :《列子·湯問》:「昔,韓娥東之齊,匱糧,過雍門,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左右以其人弗去。」

譯文:我國古時有一位善歌者韓娥,韓國人。一次她經過齊國,因路費用盡,便在齊國都城的雍門賣唱籌資。

韓娥聲音清脆嘹亮,婉轉悠揚,十分動人。這次演唱,轟動全城。唱完以後,聽眾還聚在雍門,徘徊留戀,不肯散去。

近義詞餘音嫋嫋

釋義:餘:剩下來的,多餘的。音:**,聲音。嫋嫋:繚繞。原意聲音已經結束,餘音還在繚繞。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出處:宋·蘇軾《前赤壁賦》:「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

譯文:洞簫「嗚嗚」作聲,有如哀怨有如思慕,像是哭泣,又像是傾訴,尾聲悽切、婉轉、悠長,如同不斷的細絲。

反義詞索然寡味

釋義:索然:沒有意味、沒有興趣的樣子。形容事物枯燥無味(多指文章)。

4樓:吳阿娟還是北方

魚,諧音是餘,音符,就是聲音,圓圈像繞著某件物品,飯就是糧食,所以是餘音繞樑

圖案一條魚在前面,一碗飯在後面猜四字成語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茶餘飯後

cháyú fàn hòu

[釋義] 品茶、吃飯之後的一段閒暇時間。多指傍晚一段時間。

[語出] 元·關漢卿《鬥鵪鶉》:「茶餘飯飽邀故友;謝館秦樓;散悶消愁。」

[正音] 茶;不能讀作「tú」。

[辨形] 餘;不能寫作「佘」

[近義] 茶餘酒後 茶餘飯飽

[用法] 常作「談資」、「話柄」一類詞語的修飾語。一般作定語。

[結構] 聯合式。

看圖猜成語 請問一個魚 一個**符號 一個圈 一碗飯 是什麼成語?還有一個 剪刀 閃電 飛機 勝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魚(魚) 一個**符號(音) 一個圈(繞) 一碗飯(糧) ——餘音繞樑;

剪刀 (刀) 閃電(光) 飛機(箭) 勝利 (贏)——刀光劍影;

7樓:匿名使用者

餘(魚)音繞樑(糧), 刀光劍影。剪刀:刀;閃電:光;飛機?(火箭):劍(取同音箭),勝利手勢:影(取同音:贏)

夢見一條魚兩個頭,夢見一條魚有兩個頭

懷念先人的日子裡,你會感覺到自己對某些東西的無能為力。處事態度也會變得消極悲觀起來!夢見一條魚有兩個頭 夢見雙頭魚是代表要發財了,下次在夢見雙頭魚和無尾金魚都不要對別人講喔!那樣會破財的。一條魚有兩個頭,那是怪胎,現在還沒有聽說過這樣的怪事呢。孩子,你想太多了。洗洗睡吧。我還夢見全球生化危機爆發,我...

有龍井這兩個字,旁邊還有一碗飯,是什麼成語

粗茶淡飯 解釋 粗 粗糙 簡單 淡飯 古時鹽比較匱乏,窮苦人家買不起,因此只能無鹽下菜,稱為淡飯。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瘋狂猜成語龍井兩個字旁邊一碗飯答案是什麼 粗茶淡飯 c ch d n f n 詳細釋義 粗 粗糙 簡單 淡飯 指飯菜簡單。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出 處宋 楊萬里 得小兒壽俊家書...

我夢見一條魚意味著什麼,夢到一條魚是什麼意思?

水生物 相關bai的周公解夢 夢見烏du龜慢慢走動 陰影zhi籠罩的dao運勢。愛情方面尤其不如回意。與情人反答目而導致絕交的危險性非常大。夢見魚在游水 將有意外的收入。替叔叔買東西,叔叔當然高興,結果叔叔意外地賞給你一筆錢等等。夢見使用魚網捕魚 將會遇到幸運事。如在火車中與電視紅星偶然比肩而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