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鳥和一隻毛筆看圖猜成語是什麼答案

2021-04-08 14:34:57 字數 1816 閱讀 1029

1樓:匿名使用者

信筆塗鴉

解題過程:用一隻毛筆畫出了一隻烏鴉,答案就是信筆塗鴉。

成語拼音:xìn bǐ tú yā

成語解釋:信:聽憑,隨意;信筆:隨意書寫;塗鴉:比喻字寫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也常用作自謙之詞。

成語出處:唐 盧仝《示添丁》詩:「不知四體正困憊,泥人啼哭聲呀呀。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繁體:信筆塗鴉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貶義成語

成語用法:信筆塗鴉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常用作自謙之詞。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反義詞:工工整整

成語例子:清·李漁《意中緣·先訂》:「僻處蠻鄉,無師講究,不過信筆塗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筆頭朝上的毛筆上面飛著兩隻鳥。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信筆塗鴉

xìn bǐ tú yā

【解釋】信:聽憑,隨意;信筆:隨意書寫;塗鴉:比喻字寫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也常用作自謙之詞。

【出處】唐·盧仝《示添丁》詩:「不知四體正困憊,泥人啼哭聲呀呀。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常用作自謙之詞【反義詞】工工整整

【例句】清·李漁《意中緣·先訂》:「僻處蠻鄉,無師講究,不過信筆塗鴉。」

瘋狂看圖猜成語一個龍字一隻毛筆是什麼

4樓:郜語糜翠梅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看圖猜成語一條蛇旁邊有一支毛筆是什麼成語答案介紹

5樓:冰

畫蛇添足

[拼音抄]

huà shé tiān zú

[釋義襲]

畫蛇時給蛇添上腳bai。比喻

做了多餘的事,du非但無益,反而不合適zhi。也比喻虛構事實,無中dao生有。

[出處]

《戰國策·齊策二》:「蛇固無足,子安能為之足?」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一百十回:「將軍功績已成,威聲大震,可以止矣。今若前進,倘不如意,正如『畫蛇添足』也。」。

[例句]

多寫上這一句,不但沒增強表現力,反而成了畫蛇添足。

看圖猜成語紫色墨汁和一隻毛筆是什麼成語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筆酣墨飽

bǐ hān mò bǎo

【解釋】指文章表達流暢,內容充足。

【出處】秦牧《藝海拾貝·巨日》:「那些作品的作者在節骨眼上,沒有真正做到筆酣墨飽,因此,便不能獲得預期的作用了。」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文學作品

【近義詞】筆飽墨酣

看圖猜成語884答案一隻毛筆一片雪花一個香爐帶八卦的圖安

7樓:匿名使用者

妙筆生花 miào bǐ shēng huā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解釋: 生花:長出花朵。比喻傑出的寫作才能。

出處: 唐·馮贄《雲仙雜記》卷十:「李太白少夢筆頭生花,後天才贍逸,名聞天下。」

例子: 她~,頃刻寫就一篇好文章。

謁後語:

謎語: 揮毫引來蜂蝶狂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爐點雪,狗屁不懂還來回答,沒文化真可怕。

看圖猜成語一隻鳥跟一隻鵝是什麼成語

成語是雞同鴨講。解題過程 長著冠子和大尾巴的是雞 不是鳥 扇著翅膀的是鴨 不是鵝 兩隻家禽都在發著聲音表示在說話,但是因為種族不同,所以溝通不了,答案就是雞同鴨講。成語 雞同鴨講 讀音 j t ng y ji ng 意思 雞和鴨講話,語言不通,形容兩個人並非共同語言,無法溝通,中性詞。引用 伊阪幸太...

一隻鳥,一支槍,一臺炮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一隻鳥一把槍對著一個炮

一隻鳥,一支槍,一臺炮猜成語 鳥槍換炮。鳥槍換炮 ni o qi ng hu n p o 解釋 形容情況或條件有很大的好轉。出處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三十六回 那個氣好比菸袋換吹筒,吹筒換鳥槍,鳥槍換炮,越吹越壯了。結構 主謂式 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形容情況或條件有很大好轉 例句 ...

看圖猜成語一隻大象人,看圖猜成語一隻大象三個人

盲人摸象 m ng r n m xi ng 解釋 比喻對事物只憑片面的瞭解或區域性的經驗,就亂加猜測,想做出全面的判斷。出處 大般涅槃經 三二 其觸牙者即言象形如蘆菔根,其觸耳者言象如箕,其觸頭者言象如石,其觸鼻者言象如杵,其觸腳者言象如木臼,其觸脊者言象如床,其觸腹者言象如甕,其觸尾者言象如繩。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