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一隻鳥跟一隻鵝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9:31:43 字數 4218 閱讀 3972

1樓:夢裡心落

成語是雞同鴨講。

解題過程:長著冠子和大尾巴的是雞(不是鳥),扇著翅膀的是鴨(不是鵝),兩隻家禽都在發著聲音表示在說話,但是因為種族不同,所以溝通不了,答案就是雞同鴨講。

成語:雞同鴨講

讀音: jī tóng yā jiǎng

意思:雞和鴨講話,語言不通,形容兩個人並非共同語言,無法溝通,中性詞。

引用:伊阪幸太郎《死神的浮力》:他完全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

由此可見,人類一旦認定「事態危險」,便難以恢復平常心。我從中學到一個教訓,就是「很多時候即使說破嘴,也是雞同鴨講」。

例句:林語堂故意講一口流利的洋涇濱英語,表示是雞同鴨講,逗趣一番。

近義詞:

對牛彈琴 [ duì niú tán qín ] 比喻對不能 理解的人白費口舌、力氣。有看不起對方的意思。現在也用來譏笑說話不看物件。

出 處:漢·牟融《理惑論》:「公明儀為牛彈清角之操;伏食如故;非牛不聞;不合其耳矣。」

翻譯:公明儀給牛彈琴聽,牛依舊在吃草;不是牛聽不到,而是對他來說沒有意義。

反義詞:

志同道合 [ zhì tóng dào hé ] 志向相同,道路一致。形容彼此理想、志趣相合。

出 處:聞一多《杜甫》:兩人起先雖覺得志同道合,後來子美的熱狂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鳥和一隻鵝猜一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企及

對方都有自己想要但是達不到的優點,鳥想像鵝的體型,鵝想想鳥一樣能飛

4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一隻鳥跟一隻鴨啊如果是應該是(雞同鴨講)

看圖猜成語,一隻鵝和一隻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企及。

讀音是bù kě qǐ jí,是指對方都有自己想要但是達不到的優點,鳥想像鵝版的體型,鵝想想鳥一

權樣能飛。意思是沒有希望達到,形容遠遠趕不上。

解釋:企:希望;及:達到。沒有希望達到。形容遠遠趕不上。

出自:唐·柳冕《答衢州鄭使君》:「不可企而及之者性也。」

同義詞:相形見絀。望塵莫及。

反義詞:指日可待。青出於藍後來居上。

造句: 京劇表演藝術大師梅蘭芳的造詣,是後人不可企及的。

6樓:歐米伽

答案是【不可企及】

【解釋】:企:希望;及:達到。沒有希望達到。形容遠遠趕不上內。【出自】

容:唐·柳冕《答衢州鄭使君》:「不可企而及之者性也。」

【示例】:他的成績並非~,我們只要奮發努力,一定能趕上他。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用於人與物。

一隻鳥和一隻鵝猜成語

7樓:無名氏其二

一隻鳥和一隻鵝猜成語的謎底是:不可企及。

解釋:對方都有自己想要但是達不到的優點。

8樓:千面千喜

不可企及

對方都有自己想要但是達不到的優點,鳥想像鵝的體型,鵝想想鳥一樣能飛

9樓:我造物者的光榮

是不是嘴巴封了?不容置喙!

10樓:酒鈞裘傲冬

鴉雀無聲:【基本解釋】: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拼音讀法】:yā

quèwú

shēng

【近義片語】:鴉默雀靜、萬籟俱寂

【反義片語】:人聲鼎沸、沸反盈天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非常靜

看圖猜成語,左邊一隻鳥右邊一隻鵝嘴上都是叉

11樓:yqsy一切隨緣

鴉雀無聲:【基本解釋】: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拼音讀法】:yā què wú shēng【近義片語】:鴉默雀靜、萬籟俱寂

【反義片語】:人聲鼎沸、沸反盈天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非常靜【歇後語】:六月間的廟堂

12樓:m_m白羊

那是鴨子吧,鴉雀無聲

看圖猜成語一隻鳥一隻鵝嘴上一個紅色差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bai不可企及】 【解釋】:du企:希望;

zhi及:達到。沒有希望達到。形容

dao遠遠趕不上。【出回自】:唐答

·柳冕《答衢州鄭使君》:「不可企而及之者性也。」【示例】:他的成績並非~,我們只要奮發努力,一定能趕上他。【語法】:偏正式;作謂語;用於人與物。

圖為一隻鳥一隻鵝猜一個成語,

14樓:

鳥槍換炮niǎo qiāng huàn pào[釋義] 形容情況或條件有很大的好轉。

電光石火 像閃電的光;燧石的火那樣一閃即過。比喻事物很快消失。也形容速度極快。 地久天長 曠日持久

石火電光(石火電光) 形容事物象閃電和石火一樣一瞬間就消逝。

白魚登舟 〖解釋〗為殷亡周興之兆。同「白魚入舟」。

臭味相投chòu wèi xiāng tóu[釋義] 壞味道互相投合。比喻有同樣壞毛病、惡劣習氣的人很合得來。

看圖猜成語,圖中左畫一小鳥,右畫一隻鵝,二年級暑假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猜成語圖中畫有一個人左手拿著把刀右手本書打一成語——文武雙全文武雙全

wén wǔ shuāng quán

【解釋】文:文才;武: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

【出處】《舊唐書·李光弼傳》:「蘊孫、吳之略、有文武之才。」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指能文能武

【近義詞】文武全才、能文能武

【反義詞】不文不武

【例句】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事母至孝,~,智勇足備,真當世之英傑也。(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三回)

【英譯】be well versed in both polite letters and martial arts.

一隻鳥和一隻毛筆看圖猜成語是什麼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信筆塗鴉

解題過程:用一隻毛筆畫出了一隻烏鴉,答案就是信筆塗鴉。

成語拼音:xìn bǐ tú yā

成語解釋:信:聽憑,隨意;信筆:隨意書寫;塗鴉:比喻字寫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也常用作自謙之詞。

成語出處:唐 盧仝《示添丁》詩:「不知四體正困憊,泥人啼哭聲呀呀。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繁體:信筆塗鴉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貶義成語

成語用法:信筆塗鴉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常用作自謙之詞。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反義詞:工工整整

成語例子:清·李漁《意中緣·先訂》:「僻處蠻鄉,無師講究,不過信筆塗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筆頭朝上的毛筆上面飛著兩隻鳥。成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信筆塗鴉

xìn bǐ tú yā

【解釋】信:聽憑,隨意;信筆:隨意書寫;塗鴉:比喻字寫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也常用作自謙之詞。

【出處】唐·盧仝《示添丁》詩:「不知四體正困憊,泥人啼哭聲呀呀。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常用作自謙之詞【反義詞】工工整整

【例句】清·李漁《意中緣·先訂》:「僻處蠻鄉,無師講究,不過信筆塗鴉。」

看圖猜成語,一隻鵝畫的草和樹是啥成語

19樓:昨夜的夢

【以訛傳訛】「訛

」通「鵝」

【解釋】:以:拿,把;訛:謬誤。指把本來就不正確的話又錯內誤地傳出容去,越傳越錯。

【出自】:宋·俞琰《席上腐談》:「世上相傳女媧補天煉五色石於此,故名採石,以訛傳訛。」

【示例】:這兩件事雖無考,古往今來,~,好事者竟故意的弄出這些古蹟來以惑愚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一回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一隻鳥和一隻毛筆看圖猜成語是什麼答案

信筆塗鴉 解題過程 用一隻毛筆畫出了一隻烏鴉,答案就是信筆塗鴉。成語拼音 x n b t y 成語解釋 信 聽憑,隨意 信筆 隨意書寫 塗鴉 比喻字寫得很拙劣,隨便亂塗亂畫。形容字寫得很潦草。也常用作自謙之詞。成語出處 唐 盧仝 示添丁 詩 不知四體正困憊,泥人啼哭聲呀呀。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

一隻鳥,一支槍,一臺炮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一隻鳥一把槍對著一個炮

一隻鳥,一支槍,一臺炮猜成語 鳥槍換炮。鳥槍換炮 ni o qi ng hu n p o 解釋 形容情況或條件有很大的好轉。出處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三十六回 那個氣好比菸袋換吹筒,吹筒換鳥槍,鳥槍換炮,越吹越壯了。結構 主謂式 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形容情況或條件有很大好轉 例句 ...

看圖猜成語一隻大象人,看圖猜成語一隻大象三個人

盲人摸象 m ng r n m xi ng 解釋 比喻對事物只憑片面的瞭解或區域性的經驗,就亂加猜測,想做出全面的判斷。出處 大般涅槃經 三二 其觸牙者即言象形如蘆菔根,其觸耳者言象如箕,其觸頭者言象如石,其觸鼻者言象如杵,其觸腳者言象如木臼,其觸脊者言象如床,其觸腹者言象如甕,其觸尾者言象如繩。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