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器刮的玻璃響是怎麼回事

2023-02-17 02:35:17 字數 1613 閱讀 4474

1樓:捲毛

有車主朋友反映,在下小雨的天氣開啟雨刮器後,刮片與擋風玻璃摩擦發出異響。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雨刮異響產生的原因。

在雨量較小時,擋風玻璃表面沒有充分溼潤,雨刮器膠條在玻璃上運動時的阻力較大,因此產生異常摩擦聲,並傳入車內。

雨刮異響如何解決?

1、下小雨時如果雨刮器的異響特別明顯,可以噴灑一些玻璃水,這樣雨刮器在工作過程中可使玻璃充分潤滑並形成水膜,膠條在運動過程中也會受力均勻,不再發出摩擦聲。

2、雨刮膠條屬於易損件,若使用時間太長,雨刮器的膠條會慢慢老化,膠條刃口也變得毛糙。加上車主平時沒有注意對膠條進行清理維護,也會在使用時出現異響的情況。所以,請根據維修手冊定期進行刮片的維護或者更換,提升駕車體驗感和行駛安全性。

雨刮膠條上有時候會有細微沙粒,要及時清除。帶著細微沙粒刮水,等於用砂輪磨雨刮橡膠條,會讓光潔度下降,毛糙的膠條就刮不乾淨雨水。所以平時要注意清潔玻璃外側表面的頑固汙漬,雨刮膠條毛糙、汙垢可以用抹布清潔後,再用細砂紙輕輕磨一下。

如果雨刮器由於角度問題而刮不乾淨,只需要調整一下就可以了。方法:用除錯扳手夾住雨刮器,然後輕輕地轉動,調整至垂直狀態。

如果還不行,那就是雨刮器下壓力太大,放鬆彈簧之間的間距。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參考以下方法查照問題所在。

開啟引行蓋觀察是否傳動連桿脫位(這個原因最常見)。

檢查保險絲是否完好。

拆開電機線插頭開啟電源,用萬用表測量是否有電壓。

如果保險絲完好電機無電壓,檢查線路和方向燈組合開關是否完好。

一般電機燒壞會有焦糊味。

如果開啟電源,在雨刮器電機處量出正常電壓可以考慮電機壞了。

要注意支桿連線至雨刷搖臂的方式是否正確。因為有的支臂是用螺絲固定到搖臂上,而有些則是用凸扣鎖死的。

將雨刮器拉起來,用手指摸一摸檢查在清潔後的橡膠雨刷上是否有損壞以及橡膠葉片的彈性。如果葉片老化,硬化或出現裂紋,那麼這雨刮器就壞了。

在試驗時,將雨刮器開關置於各種速度位置處,檢查不同速度下雨刮器是否保持一定速度。特別是在間斷工作狀態下,還要留意雨刮器在運動時是否保持一定速度。

檢查刮水狀態,以及刮水支桿是否存在擺動不均勻或漏刮的現象。如果出現以下三種情況,說明此雨刮器不合格:一是擺幅不順、雨刮器不正常跳動;二是橡膠的接觸面與玻璃面無法完全貼合,而產生擦拭殘留;三是擦拭後玻璃面呈現水膜狀態,玻璃上產生細小條紋、霧及線狀殘留。

在試驗時應注意電動機有無異常噪聲,尤其應引起注意的是當雨刮器電機嗡嗡作響而不會轉動時。這說明雨刮器機械傳動部分有鏽死或卡住的地方,這時應立即關閉雨刮器開關,以防燒燬電機。

3樓:淦運菱

替換雨刮的膠條;2、使用前噴玻璃水;3、定期清理雨刮器。出現這個問題有可能是因為雨刮器變形、雨刮器膠條老化或者玻璃有雜物汙染。但是雨刮器變形是很少出現的,如果出現這個問題應該去4s店更換。

在使用過程中,應該使用玻璃水,能起到溼潤、滲透從而起到清潔去汙的效果,這樣就不會因為有雜物導致玻璃和雨刮間摩擦發出巨大異響。如果沒有玻璃水了,切記不要用清水替代。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雨刮片上有異物或油漬。

5樓:華網車盟

雨刷刮玻璃吱吱響怎麼解決。

雨刷刮玻璃響怎麼回事,雨刷刮玻璃響怎麼回事 剛換的雨刷器,左邊的不響,右邊的響。怎麼調整

雨刷刮玻璃響的原因分析 1 如果是新換的雨刮片,可能存在質量問題,購買高質量的雨刮片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或者購買有骨雨刮安裝。2 雨刮聯動臂變形是最常見的問題,可以是老化 疲勞造成。調整方法 主要是調整雨刮聯動臂的角度 1 上刮異響,逆時針旋轉調整 調整時注意保護雨刮片。2 下刮異響,順時針旋轉調整...

雨刷刮不乾淨怎麼回事,雨刮器刮不乾淨怎麼回事

雨刮刮不乾淨,不用浪費!雨刷器是安裝在風窗上的重要附件,它的作用是掃除風窗玻璃上妨礙視線的雨雪和塵土。因此,它對於行車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雨刷又稱為刮水器 水撥 雨刮器或擋風玻璃雨刷,是用來刷刮除附著於車輛擋風玻璃上的雨點及灰塵的裝置,以改善駕駛人的能見度,增加行車安全。因為法律要求,幾乎所有地方的...

雨刮刮玻璃上嘎嘎響,雨刮器刮玻璃的時候為什麼有呱呱的響聲?

雨刮刮的嘎嘎響,是不是雨刮太緊了 雨刮器噪聲或者刮不淨一般就3個原因 1 雨刮架u型關節接觸部位鬆動或膠條老化損耗 2 雨刮搖臂角度失準,導致雨刮與玻璃面超過0度角 3 玻璃發澀,多為因缺乏清潔而在表面形成了一層極難清理的混合油膜,一般洗車還看不見。若更換後不久還是有噪聲,就應該把原因轉到雨刮搖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