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骨頭響是怎麼回事,肩膀響是怎麼回事

2022-03-24 20:17:21 字數 3123 閱讀 1031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關節響,也屬於病變.但是他非常輕,所以總是不受到重視而已.

假如你買輛新車,把他和開3個月之後的車做比較就明白了.

**建議你做中醫保健按摩,效果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生理現象,有不少人有這種情況。

肩膀響是怎麼回事

3樓:日常養生課堂

肩膀   疼痛   動作   肩周炎   關節

4樓:時間飛行

肩膀使勁一動,肩胛骨就會響這種情況考慮根據活動引起軟骨滑動摩擦引起響聲,可以外科檢檢視看

意見建議:建議飲食清淡適量補鈣,區域性物理**,適量**功能鍛鍊,必要時應用葡立膠囊

肩關節響是怎麼回事?

5樓:zmlm珠穆朗瑪

那個是輕度的風氣所致!增強鍛鍊!就會消失的!

6樓:月亮白天升

可能是你經常不用胳膊,不動彈造成的,是肩胛骨粘連,多運動就會緩解,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正規醫院做骨絡方面的檢查吧。

肩關節咯噔響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肱二頭肌長頭腱鞘炎,人體上臂前側的肌肉是肱二頭肌,這個肌肉有長短兩個頭,其中長頭從肩關節內穿出後,自肱骨近端的一個溝中走形,當然這個溝是很淺的,如果溝底變淺或者肌腱發炎,就可能出現在活動肩關節的時候,肌腱從溝內滑至溝外,然後再滑回溝內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會出現聲響和疼痛!建議首先充分的上肢休息,區域性可以理療或者熱敷,效果不好的話可以區域性注射封閉藥物!

中藥:可以辨證選用活血化淤的中藥;也可以選用活血化淤、舒筋活絡、消腫散結的中藥直接熱熨、熱敷。立-正-藏-藥-貼,它對風溼、類風溼、頸椎病、腰椎病、肩周炎、關節炎、骨質增生等各種風溼骨病有很好的**作用

穴位按摩:指壓集中於肩膀前後的一些重要的穴位,比如肩井、肩隅、肩貞等。需要提醒的是,肩周炎會伴有肩膀虛冷,因此進行指壓按摩之前,從頸部到肩膀,先用熱毛巾蒸一遍以加強效果,平時也要注意預防肩部虛冷。

當然,如果想要效果更好一點,最好到醫院接受專業的推拿按摩。

刮痧:刮痧板有多種,傳統的方法是使用牛角板,但是其在消毒時,易發生斷裂,在醫療機構中多不使用。我們一般採用玉製板,易於消毒。

可反覆使用。刮痧時,應在施術部位多多塗抹刮痧油,減少刮時對**的損傷,並能加強活血化淤、疏通經絡的作用,常選用的經絡有手臂外側的肺經、大腸經,每週可刮1—2次。

拔罐:拔罐工具有多種,有玻璃罐、陶瓷罐、竹罐、橡膠罐等,甚至家裡的罐頭瓶也可以用於拔罐。醫院裡一般使用玻璃罐,它光滑透明,可以透過玻璃觀察罐內**充血、淤血、起泡及放血時的出血情況,所以使用得最多。

家裡一般適合使用橡膠罐,因為它使用方便,用手一捏,就能吸住,一般是覺得**痛就拔**,非常容易掌握,但它沒有用火,少了一個重要的環節,效果就要差一些。常選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貞、天宗等穴位。每次選兩個穴,交替使用。

功能鍛鍊:所謂「醫三分練七分」,功能鍛鍊對肩周炎患者來說非常重要。患者應當在家多做肩關節的運動,特別是適當做大幅度的運動,以預防肩關節粘連、肩部軟組織攣縮。

這裡推薦3個簡單的運動:1、彎腰轉肩:患者彎腰垂臂,甩動患臂,以肩為中心,作由裡向外、或者由外向裡的劃圈運動,以臂的甩動來帶動肩關節活動。

2、後伸下蹲:患者背向站於桌前,雙手後扶於桌邊,反覆做下蹲運動,以加強肩關節的後伸活動;3、爬牆摸高:患者面向站於牆前,雙手上抬,扶於牆上,努力向上摸高,要每天比前一天摸得高。

最後要提醒的是,如果肩周炎病情嚴重的話,最好在醫師指導下,接受專業**,再結合自我**,鞏固療效。

9樓:極速青春

關節發生響聲,一類是生理性的,另一類是病理性的。一般來說,僅有彈響、不伴疼痛活動障礙者屬於生理性彈響。

意見建議:一般要儘早到正規醫院檢查,找到原因,進行理療或區域性封閉**。

肩關節響怎麼辦

10樓:輕揚

肩膀關節痠痛,是肩膀關節處氣血執行不通所致。

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它或是肩膀關節受涼,或是自身長期久坐伏案,導致肩膀關節緊張,氣血執行過慢,久之,肩膀關節及周圍肌肉缺少氣血滋養,就會逐漸僵硬,退化,不靈活。

僵硬的肩膀關節摩擦時,就會發出響聲,肩膀關節缺少氣血滋養,就像汽車缺少了潤滑油一樣。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肩膀處氣血執行,暢通肩膀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肩膀關節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肩膀處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肩膀關節,變得輕鬆,靈活,有力。

11樓:安熠鐵娥

你好,多見於肩周炎,可在醫院檢查一下。關節響是很正常的現象,鍛鍊時關節發響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關節正常活動而產生響聲,沒有疼痛的感覺。

另一種是由於關節本身或它的周圍組織有病變而發生音響,絕大多數伴有疼痛的感覺。屬生理性的關節發響是關節正常活動產生的對身體無害,多見於初練者和關節周圍肌肉力量薄弱的人,隨著健身鍛鍊水平的提高,肌肉力量增強,韌帶加固,動作協調,這種音響就會減輕。而屬病理性的關節發響如有「彈響」、「卡住」和疼痛的感覺時,則應在鍛鍊前充分做好發響關節的準備活動,並在鍛鍊後做好區域性按摩和熱敷,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關節內外的組織過度增長。

如確診為半月板破裂或有碎骨等,最好在手術**後,再系統參加健身鍛鍊。如果是一般的骨關節痛,可以繼續參加健身鍛鍊,然後再配合外敷藥佐藤灸**,佐藤灸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七層深入**」的海洋生物新藥,它內含「七層透骨分子」(p-atp)能穿透骨關節七層組織結構,徹底清除深層的致**子,並能定向溶解突出物,激發骨細胞所需的營養成分腎骨酶的合成,達到無創傷**骨質增生的驚人療效。獨有的海洋生物活性因子,能輕易滲透軟骨終板,直達病灶,使增生部分脫水萎縮,體積變小,直至溶解,吸收死骨,促進新骨,消除增生,鬆解血管,韌帶的粘連,消除無菌性炎症,解除對神經的壓迫,恢復受壓的血管,讓椎管、關節和韌帶徹底恢復正常。

12樓:

肩關節彈響、疼痛,這兩個動作幫你**

13樓:時間飛行

你好,對於肩關節響,是由於存在關節摩擦造成的,建議平時適量進行關節的運動

肩膀骨頭疼是怎麼回事,右邊肩膀骨頭痠痛是怎麼回事

肩膀骨頭疼一般來說是肩周炎的常見表現的,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 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以後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 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

肩膀痠痛是怎麼回事呀,肩膀痠痛是怎麼回事

肩周炎是一種常見的關節囊粘連性炎症,導致關節僵硬,活動受限,一般,若保持原來姿勢,不會有劇烈的疼痛。肩周炎通常是在無意之中形成的,有時您可能感覺肩部不適,所以就很少活動,希望讓肩部好好的休息一下,比如週末進行了一場羽毛球比賽,感覺肩部十分勞累。這樣做並沒有錯,但若是肩部受傷了或是出現某種慢性的疼痛,...

左肩膀連手臂痠痛是怎麼回事,左肩膀痠痛是怎麼回事

肩膀連手臂酸 抄痛一般是肩周炎引起的常見表現的,如果不注意引起的肩周炎的症狀,儘量把胳膊放平,不要去做重體力工作,多休息會好一些。平時保養身體很重要,愛護身體,注意休息,給予區域性使用鹽開水熱毛巾熱敷是可以的。飲食上應多食蔬菜 水果和含粗纖維的食物。常食堅果,注意營養的補充,平時治聊上可藉助用於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