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的葉子下垂 捲曲是什麼原因?

2023-02-16 23:35:08 字數 4426 閱讀 4506

1樓:舞水縱

當處在夏秋季節的時候,月季的葉子非常容易出現捲曲甚至畸形的情況,出現這類情況,要仔細檢查葉面,如果葉面呈大規模轉變為褐色或出現白色粉末狀物質,可以判斷為感染了病菌蟲害。若是因為澆水過度或是缺水,葉面會出現發薄並且黯淡無光。若是因為施肥不足,則葉子會下垂無力,乾枯泛褐。

月季葉片捲曲是什麼原因?

1、養護時,若是由於土壤過於潮溼、空氣不流通則極易引起的病菌害蟲感染,造成植株葉子出現捲曲現象,尤其是在夏秋時節,薊馬經常會啃食植株的嫩葉,致使葉片和花苞無法正常發育,生長停滯,影響植株的生長。建議給植株每週全面噴灑吡蟲啉,以免感染繼續擴大。

2、另外出現捲曲的因素或是因為養分供給不足造成,沒有養分植株就無法健康成長,如果出現葉子捲曲並且萎焉、枝條細弱的情況,就是缺少養分的表現了,應當立即施加養分充足的有機肥料。每半個月天追施一次,可提高根系的抵抗力,促進花苞孕育,解決葉片捲縮的問題。

3、若葉片變薄且黯淡無光,基質乾燥而且有板結現象,那很大的可能就是因為水分不足導致捲曲。針對這種情況需要立即鬆土,並且可以新增一些土壤調理劑來改善土質。然後澆透足夠的水即可。

2樓:的天見

1. 土質緊密,不透氣。

如果月季土壤配比的時候用的一般的園土的話,那它的透氣性是非常一般的,月季的根系很容易被水泡壞,爛根之後,葉子自然就會出現耷拉的情況。

建議用營養土、園土、顆粒土混合,顆粒土的數量至少要佔1/3才能保證土壤透氣,顆粒土佔到1/2也施沒問題的。土壤越通透,月季爛根的風險才會越低,葉子也就能越少出現問題了。

2.施肥不當,造成肥傷。

雖然說月季生長的時候需要大量的肥力,但是如果肥的濃度太高,再加上太陽猛曬,是很容易造成肥傷的,月季的根系和葉子受傷了,葉子自然呈現耷拉的情況了。

如果是月季還沒有花苞的時候,可以在土裡埋一些碧卡顆粒肥,它能給月季提供基礎營養補充,當然用一些通用型的植物營養液也是可以的。

3樓:薄荷糖

在月季花感染白粉病時也會出現葉片捲曲,在春天要格外注意觀察月季的新葉,如果出現扭曲,就要注意觀察葉片的背面,看看是否有白色的粉末,如果發生白粉病要及時**。

藥物可以使用代森鋅+腈菌唑或醚菌酯噴灑,陽臺上也可以使用75%的酒精,稀釋200倍後擦拭葉片,加噴灑全株來進行**。

4樓:春雲分飛

月季的葉子,下垂捲曲是什麼原因?我個人覺得雨月界的葉子下垂捲曲像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太過於乾燥,缺水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生病了。

5樓:巴靜曼

記得葉子下垂捲曲是什麼原因?可能是缺水,或者是太陽照射太厲害,喝著營養營養不良。

月季葉子捲曲萎蔫怎麼回事

月季葉子捲曲的原因

6樓:無雅詩

月季葉子髮捲有四種情況:

(1)白粉病,這是最常見的病菌,剪掉葉子,同時放到通風處,或者用藥劑噴射。

(2)病蟲害侵入。這時果斷把土換掉,同時把病葉剪掉。適當的用治蟲藥蚍蟲靈最好。

(3)水澇,造成這個原因可能土質不好,透水性不強,或者盆低有阻。應換好的透氣花盆,用排水良好沙質微酸腐殖性壤土。

(4)營養不良。就是肥料不夠或者沒施肥造成的。這是用磷鉀肥最好。

所以養好一盆月季花,從土質到澆水,施肥等都要把好關。才能養出一盆健康嬌嫩可愛的花來。

新長的小葉片畸形捲曲是春季比較常見的現象,往往出現在施肥不久之後,其實這是一種肥害的表現。

月季在春季生長迅速,咱們很多花友會加大施肥量,但如果施肥量超過了月季的正常代謝,就容易出現新葉畸形捲曲,這其實就是一種肥害的表現,您也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月季消化不良。

7樓:佩吳累

提問月季葉子捲曲是什麼原因。

8樓:小城養花記

月季葉片捲曲,不一定是病!教你如何分辨處理。

月季卷葉是什麼原因?

9樓:網友

卷葉有幾種原因。

一可能夏天太陽大忘記及時補水。

二可能是病蟲害卷葉,看看有沒有蟲卵或者白色褐色分泌物。可以用多菌靈滅殺。

三也可能營養跟不上卷葉。

10樓:微言悚聽

月季卷葉很有可能是感染了白粉病,此病害會導致它的葉子向內捲曲,且上面會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會嚴重阻礙生長,且傳染性強。因此一旦發現要儘快處理救治。

11樓:網友

月季花的葉子捲起來了可能是缺少水分了,生長期吸收不到應有的水分易捲曲。要儘快澆水,最好是澆透,讓植株吸足水分。也可能是施肥不當,一次用肥過量,容易燒根,葉子會表現為捲曲,需取出植株,修剪爛根,重新栽培才行。

還可能是遭受了蟲害,要儘快噴灑相應的藥物。此外,還可能是感染了病害,修剪病害部分,噴灑藥劑。

12樓:發資訊

導致月季葉子捲起來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因為澆水太多,需要及時控水。如果是因為溫差太大,需要將溫度保持在15-26℃之間,晚上為10-15℃。

如果是因為施肥過量,需要用清水沖洗盆土,洗去殘餘肥料。如果是因為蟲害影響,需要用藥物進行噴殺。

13樓:解夢星座

設計專業,我認為這個有可能是因為它的生長,這個應該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所以這個應該有可能是會發生卷葉的,但是這個應該也是非常的漂亮的,還是非常的好看的。

月季花葉子捲曲萎了是什麼原因?

14樓:老金玩月季

月季花葉子捲曲乾枯別擔心,我們用這藥物就能輕鬆解決。

月季新葉子捲曲萎蔫是什麼原因?

15樓:生活暢談者

乾旱缺水:月季新長出來的葉子都捲曲了,可能是長期沒有澆水的原因,土壤中長期缺水比較乾旱,可能會導致葉子捲曲。解決方法:

發現土壤中乾旱發白後,應該及時給月季澆水,緩慢少量將水澆灌到土壤中,促使吸收到足夠的水分。

薊馬危害:月季的新葉子捲曲,也可能是遭受了薊馬的危害,出現害蟲後,害蟲會汲取葉子中的汁液,從而導致葉子捲曲。解決方法:

先判斷是不是感染了薊馬,確定後,可以噴施呲蟲啉等殺蟲劑來殺蟲,連續噴施幾次,徹底殺滅害蟲。

月季注意事項。

養殖月季時最好用較為肥沃的土壤,且要有較高的排水透氣能力,生長在這樣的土壤環境下月季的長勢會更為旺盛。建議配土的時候在園土裡面加入腐葉土以及基肥,提高土壤的肥力,鬆軟度。

月季喜光,如果是地栽的,要選光線好的地方栽種。如果是盆栽的,最好養護在室外,光線足,通風也好,利於生長。若是缺少光照,會影響開花。光照越是充足開出的花朵越是美觀。

月季總卷葉 是什麼原因

16樓:又雙叒來咯

1、要是水太多了就會形成澇,特別是土排水功能不好的情況下,根會腐爛,葉就會得不到充足的養分,就會彎曲脫落。

要是水澇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應該把植物給挖出來,重新換一個新的盆。如果情況比較輕,可以在它的基部堆一些土,讓它的根頸上可以長出來不定根。

2、要是它的葉發黃,彎曲,而且長出來的花很小,枝也很細瘦的話,那麼它就是缺少肥料。要根據它缺失的肥料要給它用肥。

要是嚴重缺乏導致根都受傷了,就給它的葉上施肥,最好在傍晚的時候進行,灑到它的葉背上,可以讓它儘快的恢復。要是它非常衰弱了,就多給它用幾次,劑量要更少一些,防止肥害的發生。

17樓:網友

月季總卷葉是因為土壤潮溼、通風差。

月季花對氣候、土壤要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微酸性、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性喜溫暖、日照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

因為環境的要求,由於土壤潮溼、通風差引起的細菌性病害會導致葉子捲曲。

方法:葉片較薄且缺乏光澤,盆土乾燥而且有板結,那麼就是缺水引起的葉子捲曲。這個情況需要及時的鬆土,並且用一些土壤調理劑改善土質。之後澆透水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缺水原因吧,這個季節養花,需要大量的水分,春季很乾燥。如果是在室內樣的花,建議中午的時候端出來見一個小時的陽光。這樣過個10天左右就好啦。

施肥不當也有可能導致這個。需要各方面的主要。

月季花葉子卷是怎麼回事

19樓:止秋英藏靜

月季有些品種是這樣的的,有可能是基因原因,不用擔心。但是如果發現月季葉子發紅且在捲曲那就是白粉病的徵兆了,葉背就會相繼出現白色粉末,該病的發生可引起病葉捲曲、枯焦,嫩梢可枯死,花不能開放或花姿不整,影響植株的生長和觀賞價值,用藥的話春季生長期交替使用代森錳鋅、百菌清、多菌靈、託布津各一次(波爾多液、石硫合劑也行),發病期可噴甲基託布津,噴藥後受害部位的白粉層變暗灰色,幹縮並消失。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夫湛板姣

這是缺素症,營養不均衡,出現花的葉子捲起來,施用微量元素水溶肥,花可以調節自身營養均衡,顏色豔麗,長勢好。

蘆薈的葉子乾癟下垂是什麼原因,蘆薈葉子怎麼變得乾癟了?

蘆薈葉子打蔫乾癟下垂是缺水或者長時間光照造成的。1,蘆薈需要 充分的陽光才能生長,需要注意的是,初植的蘆薈還不宜晒太陽,最好是隻在早上見見陽光,過上十天半個月它才會慢慢適應在陽光下茁壯成長。2,蘆薈耐乾旱能力特強,3 5個月不澆水也不會幹死,但生長受到抑制,葉片乾癟無汁,利用價值降低。而澆水過度,盆...

墨蘭葉子卷是什麼原因,墨蘭葉子捲曲,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不是肥少,蘭花是極耐清淡的。這是空氣溼度太低導致葉片脫水的結果,墨蘭是國蘭幾大品種 春蘭 蕙蘭 建蘭 寒蘭 墨蘭 春劍等 中最耐陰喜蔭,最要求高空氣溼度的種類,要儘量提高環境空氣溼度,而且絕對不要陽光直晒。葉卷,葉面無光萎蔫,是脫水了,病在根上 溼度小,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墨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

蘋果樹的葉子總是這樣捲曲,是什麼原因

新買的樹吧,商家為了多留幾個果子,樹的營養就不夠了,就是葉面肥打多了 蘋果樹葉子捲曲什麼問題。有圖 圖一是白粉病加缺鈣引起的症狀,圖二是缺鈣的症狀。建議 葉面噴灑粉鏽寧加氨基酸鈣肥,土壤施用土雜肥加鈣鎂磷肥。該澆水了或者是有蟲子 缺素或者病毒病,建議拿到農藥門市或者當地農技部門諮詢。我的蘋果樹葉子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