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國的由來?虢國路有什麼來歷

2023-02-16 23:30:11 字數 2218 閱讀 4846

1樓:乾坤一客

虢國是西周初期的重要諸侯封國。周武王滅商後,周文王的兩個弟弟分別被封為虢國國君。

虢仲(一說虢叔)封東虢(今河南滎陽縣西汜水鎮)。

虢叔(一說虢仲)封西虢(今陝西寶雞市東)。

西虢國,西周初年所封諸侯國,位於現陝西寶雞附近,後隨周平王東遷至今河南陝縣東南,地跨黃河兩岸,河北稱為北虢,河南稱為南虢,實為一國,於公元前655年被晉國所滅。原地留有一小虢,公元前687年被秦國所滅。

東虢國,西周初年所封諸侯國,位於現河南滎陽,公元前767年被鄭國所滅。

希望能幫到您 歡迎討論~

虢國路有什麼來歷

2樓:超級江湖小生

虢國路位於河南省三門峽市湖濱區,分為 虢國東路和 虢國西路。

虢國是西周初期的重要諸侯封國。周武王滅商後,周文王的兩個弟弟分別被封為虢國國君,虢仲封東虢(今河南滎陽縣西汜水鎮),虢叔封西虢(今陝西寶雞市東)。西虢國位於現陝西寶雞附近,後隨周平王東遷至今河南陝縣東南,地跨黃河兩岸,河北稱為北虢,河南稱為南虢,實為一國,於公元前655年被晉國所滅。

原地留有一小虢,公元前687年被秦國所滅。東虢國位於現河南滎陽,公元前767年被鄭國所滅。虢國經濟、文化發達,族人能征善戰。

國君多在周王朝中擔任重要官職,倍受周天子的賞識和器重,參與了西周至春秋初期所發生的許多重大歷史事件,對周王朝的興起、發展和衰落都有重大影響。

希望能夠幫到您!

3樓:孤獨的快樂

唐代楊玉環的姐姐的封號叫「虢國夫人」。

虢國的五虢之爭

寶雞市陳倉區的來歷和歷史典故都有哪些?

三門峽的由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山西、陝西三省交界處,是伴隨著黃河第一壩-三門峽水利樞紐的建設而崛起的一座新興城市。

地處黃河流域母親河南岸的三門峽市是華夏文明發祥地之一。在漫長的歷史程序中,先民們在這塊土地上生息繁衍,用勤勞的雙手創造了光輝燦爛的歷史文化,成為華夏浩瀚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歷史文化對於推進歷史的前進乃至當今社會各個方面都產生了重要及其深遠的影響。

仰韶文化、虢國文化及由老子《道德經》衍化而來的道家、道教文化便是這諸多歷史文化的典型代表。

相傳大禹治水,使神斧將高山劈成「人門」、「神門」、「鬼門」三道峽谷,河道中由鬼石和神石將河道分成三流,如同有三座門,三門峽由此得名。

5樓:牡丹仙子

三門峽是黃河進入平原以前最後一段峽谷中最險要的一座山峽。這裡地勢險峻,水流湍急,兩岸石壁陡峭,河中兩座石島把急流分為三股。人們把這三股水路分別叫做「人門」、「神門」、「鬼門」,「三門峽」的名稱由此而來。

鬼門、神門中水勢險惡,似乎只有鬼神才能通過;人門水勢稍緩,但也是水深流急,舟船難行。

如今,「三門天險」已經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橫亙峽谷的大壩,像一條銀色的緞條把山西、河南兩省連線起來,這就是2023年動工興建的黃河干流上第一座大型水利工程——三門峽水利樞紐。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門峽是以三門峽大壩而建市,她是一座現代年輕的城市,同時也是中蘇人民友好的結晶。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名字麼?那麼地地道道三門峽人告訴你 是有神話傳說 大禹治水的時候把這裡劈成了「鬼門」「神門」「人門」三道峽谷 你要指怎麼興建起來的 確實是由於大壩建起來的 新中國成立後第一個水利工程就是這兒 但是這個大壩快要廢棄了。

郭氏由來故事

8樓:一場秋雨貴如油

郭源出於姬姓。西周初年,周文王姬昌的弟弟姬仲被封在東虢(今河南滎陽東北)。公元前767年,鄭武公因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周平王就把虢地賞給他。

這時南方的楚國正想向中原擴張勢力,就以周王無故滅虢為藉口,興師問罪,一直打到京城洛邑附近。周平王很害怕,就把姬仲的後裔姬序找來,封在北虢(今陝西東南李家窯),以平息矛盾。公元前 655年,晉國借道虞國滅掉北虢。

9樓:匿名使用者

郭佳樂我最帥,哈哈哈哈哈!

虢鎮的來歷。它的歷史由來誰能告訴我?

新鄭名稱的來歷

求浙江寧波郭氏起源

10樓:

浙江寧波郭氏起源是郭子儀第七子之後人。

月餅的由來,月餅的名字來歷是什麼?月餅的來歷呢?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時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農曆裡一年分為四季,每季又分為孟 仲 季三個部分,因而中秋也稱仲秋。在中國民間關於中秋的起源一直流傳著多種說法,一說后羿思念月宮中的嫦娥,於是在八月十五月圓之夜,擺設香案,放上蜜食鮮果,祈求嫦娥吉祥平安,後流傳至民間成為祭月...

秦腔的由來,秦腔的來歷是什麼?

1 形成來歷 秦腔源於古代陝西 甘肅一帶的民間歌舞,在中國古代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長安生長壯大起來,經歷代代人民的創造而逐漸形成,因周代以來,關中地區就被稱為 秦 秦腔由此而得名。秦腔 形成於秦,精進於漢,昌明於唐,完整於元,成熟於明,廣播於清,幾經衍變,蔚為大觀 是相當古老的劇種,堪稱中國戲曲的鼻...

行書怎樣由來,行書的來歷是什麼

行書是繼草書 楷書之後,出現的一種書體。相傳是後漢桓 靈帝時一位書法家劉德升所創,西晉時期的衛恆的 四體書勢 裡講 魏初有鍾 繇 胡 昭 兩家,為行書法,具學於劉德升。可惜劉德升沒有留下墨跡。什麼叫行書呢?簡言之是在楷書的基礎加以小的變化,書寫起來很簡便的書體,故而與楷書相間流行開來。行書是介乎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