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花花期很長,開花鮮豔,11月養盆長春花,如何管理才能苗壯開花多呢?

2023-02-16 23:30:13 字數 934 閱讀 8056

1樓:小魏說生活

1、室內栽培長春花的日常管理。

長春花在春夏開花,其實秋天的長春花在花壇裡還在盛開,開花時間還很長,所以在這段時間裡,需要給長春花足夠的營養,才能保持開花,色彩鮮豔。

稀肥每半個月使用一次,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用量較少。

進入深秋後,停止施肥。

花後應及時清理殘花,不要讓花瓣掉落在盆土中,以免引起黴病。

室內園藝長春花,注意通風環境,以免引起蟲害:黴菌和紅蜘蛛、蚜蟲、長春花黴病發生,可以噴灑鋅鋅溶液防治,紅蜘蛛或蚜蟲,可以用棕櫚油稀釋劑噴灑消滅,也可以移到室外盆栽噴灑氧化樂果乳油也可解剖。

長春花拓展資料:

1、長春花的生長習性。

長春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能夠忍受短時間的陰暗環境,室內栽培時適宜擺放在朝南或者朝東的位置,有利於長春花生長。栽培環境光照長期不足,長春花的枝條會徒長,開花少,花色暗淡。但是在長春花的花期,光照過於強烈,花朵的顏色容易變淡。

長春花不怕高溫,反而怕冷,冬季室內環境溫度不宜低於8℃,否則長春花會停止生長,並且可能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溫度再低點便會發生凍害,造成植株枯萎。

長春花對種植土壤不挑剔,但是不宜生長在偏鹽鹼的土壤中,一般種植土壤要疏鬆、排水性好,選擇腐葉土、培養土和河沙混合土。長春花。

2樓:創作者

應該選擇一個大的花盆,選擇一些透氣性吸水性好的土壤。但種植好了之後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溫度要保持在20度左右,平時要多澆水多施肥,要把一些長得不好的枝葉修剪掉,這樣就可以長得苗壯,開的花也特別多。

3樓:戎初彤

長春花很怕水,我們不能讓土壤裡的水太多,保持土壤溼潤潤的就可以,在播種的時候,我們選擇3到5月份播種最好。

4樓:劉心安兒

溫度要控制在28度左右,應該及時澆水施肥,還要及時修剪枝葉,要選擇肥沃的土壤,做好通風日照的工作。

長春花什麼時候種植,長春花如何播種

長春花為夾竹桃科多年生草本,作一年生花卉栽培,莖直立多分枝,株高30 60釐米,花色黃 白或玫瑰紅色,花期7月至秋末。長春花喜陽光也稍耐陰,喜溫暖,忌炎熱怕寒冷,喜溼潤乾燥的沙質壤土而怕水澇,所以在低窪易澇之地不能栽種此花。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富含腐殖質的輕質土壤生長較好。用種子繁殖,一般4月初在溫...

現在栽的長春花什麼時候能開花,長春花什麼時候種植

是不是移栽,有花苞了嗎?如果是小苗,你不是在祖國的最南邊省份 恐怕今年很難開花,它怕冷的。我們江南地區,一般都是作為一年生種植 春天播種,夏天至秋天開花,冬天就讓它死亡了 長春花什麼時候種植 長春花為夾竹桃科多年生草本,作一年生花卉栽培,莖直立多分枝,株高30 60釐米,花色黃 白或玫瑰紅色,花期7...

長春花是什麼樣子的,長春花的形態特徵是什麼樣?

亞灌木,略有分枝抄,高達60釐米,有水液,全株 或僅有微毛 莖近方形,有條紋,灰綠色 節間長1 3.5釐米。長春花葉膜質,倒卵狀長圓形,長3 4釐米,寬1.5 2.5釐米,先端渾圓,有短尖頭,基部廣楔形至楔形,漸狹而成葉柄 葉脈在葉面扁平,在葉背略隆起,側脈約8對。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有花2 3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