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的葉子總是這樣捲曲,是什麼原因

2021-03-24 23:17:00 字數 2268 閱讀 4218

1樓:ak流星

新買的樹吧,商家為了多留幾個果子,樹的營養就不夠了,就是葉面肥打多了

蘋果樹葉子捲曲什麼問題。有圖

2樓:杏花春雨

圖一是白粉病加缺鈣引起的症狀,圖二是缺鈣的症狀。建議:葉面噴灑粉鏽寧加氨基酸鈣肥,土壤施用土雜肥加鈣鎂磷肥。

3樓:匿名使用者

該澆水了或者是有蟲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缺素或者病毒病,建議拿到農藥門市或者當地農技部門諮詢。

5樓:沙洪他依

我的蘋果樹葉子卷子黃了,

蘋果樹葉子捲起來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缺水,天氣持續乾旱,土壤含水量少,當葉片水分蒸發過快,根系吸水過少,水分**不足,蘋果樹為減少葉面蒸騰量,就會出現卷葉,如果持續缺水時間過長對蘋果的樹勢,產量會有很大影響。因此如果蘋果樹出現卷葉現象,首先檢查一下是否因為蘋果樹缺水而引起的。

我的蘋果樹葉子怎麼是卷的?

7樓:森夢小鎮

應該是有紅蜘蛛了吧!一般情況下果樹卷葉都跟紅蜘蛛有關,如果葉子乾癟要注意氮磷鉀的使用。營養趕不上,葉子就會變黃、乾癟

蘋果樹葉子捲起來,一坨坨的,慢慢枯萎,如下圖,是什麼原因,好幾種果樹都是這種情況

盆栽果樹卷葉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上到下都卷還是頂端新葉卷?

新葉卷,有可能是生了蚜蟲,還有可能是頂卷葉蛾的幼蟲

回造成答的,下面的老葉卷,那就不好說了,實在不行直接剪除,另外病毒也能造成葉子黃化、捲曲,並且先是葉子的脈絡黃化。要是那樣的話,只能扔了,連花盆都不能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現象,卷葉也要看是什麼樹,有些樹葉,本事就是帶有卷性的,溫度也有很大的還有另一種就是蟲搞的鬼,我也見過,有些樹葉是鳥的窩,它把樹葉卷在一起,裡面有的棉棉的東西。 沒見過吧 good

我的平果樹盒載,葉子打卷是怎麼回事

10樓:愛農者

蘋果樹在我國北方普遍栽培,蘋果營養豐富,味道甘甜可口,很耐儲藏,在種植蘋果樹的過程中也是伴隨著病蟲害常發生的時間。比如蘋果樹出現的卷葉現象,種植的蘋果樹為什麼會出現卷葉呢?

1、蘋果樹出現卷葉因為出現蘋果小卷葉蛾危害所致,蘋果小卷葉蛾成蟲黃褐色,長6~8毫米,幼蟲比較細,體長13~18毫米。成蟲大多產卵在蘋果的葉面上或者果面上,形成魚鱗狀排列,一般產卵數十粒不等。蘋果小卷葉蛾每年發生2~3代。

蘋果卷葉蛾幼蟲在老翹皮,鋸口等縫隙中吐絲結成白色的繭越冬,第2年的春天,隨著蘋果樹的開花發芽,幼蟲出來繼續危害,啃食樹葉與果皮,受害的果實失去商品價值。防治蘋果樹小卷葉蛾,可用蘇雲金桿菌等進行防治。

2、蘋果樹缺水,天氣持續乾旱,土壤含水量少,當葉片水分蒸發過快,根系吸水過少,水分**不足,蘋果樹為減少葉面蒸騰量,就會出現卷葉,如果持續缺水時間過長對蘋果的樹勢,產量會有很大影響。因此如果蘋果樹出現卷葉現象,首先檢查一下是否因為蘋果樹缺水而引起的。

3、蘋果樹出現肥害與藥害。使用的化學肥料或有機肥不當,就會出現根系不適應,比如,施用的有機肥沒有經過腐熟,距離蘋果樹根部又比較近。沒有經過腐熟的有機肥,在使用之後腐熟分解的過程中,會產生熱量與有機酸,造成對果樹根部的危害,根部活力下降,地上部的葉片就會出現卷葉的現象。

噴灑農藥過量造成葉片中毒,等也會出現葉片卷葉。因此在使用有機肥時,挖坑的部位在樹冠外圍垂直線下向外挖施肥坑。施用的有機肥一定要提前經過充分腐熟。

對蘋果樹的氮肥施用也不可過量。噴灑的農藥要按照說明書進行噴灑,不可自己隨意增加用藥量。

4、蘋果樹根結線蟲病嚴重危害,長期使用了未經充分腐熟的有機肥,容易引起根結線蟲病,蘋果樹根結線蟲病,在早期危害不嚴重時,地上部分並不表現特別的症狀。地下的毛細根出現瘤狀根,嚴重時對蘋果樹造成樹根吸收肥水困難,起初表現葉片缺水出現卷葉。

而使用水溶肥就不會出現類似的情況,水溶肥最近幾年在蘋果樹上的使用很廣泛,也很普遍,主要的是效果不錯,因此,在蘋果樹生長過程中可以使用採法特水溶肥,不會出現葉子打卷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生蟲子了沒,是不是高溫高溫或該換土了。

12樓:杏花春雨

盒栽蘋果樹,葉子打卷,很可能是被蚜蟲(蘋果瘤蚜)危害導致的。

建議噴灑吡蟲啉或啶蟲脒等具有內吸作用的殺蟲劑防治。

蘋果樹葉子捲起來是什麼原因,蘋果樹的葉子總是這樣捲曲,是什麼原因

蘋果樹缺水,天氣持續乾旱,土壤含水量少,當葉片水分蒸發過快,根系吸水過少,水分 不足,蘋果樹為減少葉面蒸騰量,就會出現卷葉,如果持續缺水時間過長對蘋果的樹勢,產量會有很大影響。因此如果蘋果樹出現卷葉現象,首先檢查一下是否因為蘋果樹缺水而引起的。蘋果樹的葉子總是這樣捲曲,是什麼原因 蘋果樹的葉子卷著主...

蘋果樹的花是什麼形狀,蘋果樹開的花是什麼顏色

呵呵,我們家就種蘋果的。蘋果花骨朵是粉紅的,然後隨著花的開放,粉色越來越淡,到最後就是白色的了。呵呵。蘋果花一般是5 6朵是一簇。蘋果樹的花是傘房花序,每個花芽,可分生5 8朵花,花柄長3 5釐米 品種間差異 花瓣白色,含苞時帶粉紅色,花瓣5枚,雄蕊20個,花柱5個。花有淡淡的清香氣。蘋果樹開的花是...

夢見蘋果樹預示著什麼,夢見蘋果樹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孕婦的話生兒子,如果是學生會學業有成,如果是商人會近期發財。望採納!問自己,要想有成果,憑哪些方面努力 夢見來見蘋果樹 98夢見見蘋果源樹意味著 這兩天的bai你有祕du密進行的計劃,zhi或者是有什麼事情瞞著大家。比dao起隱瞞本身的意義,你往往更享受它所帶來的氣氛,對你而言,就像一種很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