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金盤葉子下垂的原因

2021-03-04 04:11:05 字數 591 閱讀 8147

1樓:n已

1、盆土太乾,導致葉片下垂。

因八角金盤不耐旱,所有保持盆土溼潤是關鍵。但也要掌握表土不幹不澆,以表土稍見白即為澆為好。

2、盆土過溼,導致爛根。

可將植株從盆中脫出,去土,再將腐爛的根系剪掉,換新土重新栽培,澆透水後放置於陰涼處。

3、施肥過濃,導致燒根。

將植株從盆中脫出,清水洗根,連續沖洗幾次,然後將根部放清水中浸泡,待葉片恢復後,換新土重新栽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極耐陰,陽光直射下葉片易萎縮,蔽蔭處則生長良好。八角金盤喜溫暖溼潤氣候,忌酷熱,喜歡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金盤喜溫暖溼潤環境,要避免烈日直射,放置在建築物北側等半陰處通風良好的環境比較適合,光照沒有控制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缺少導致的,澆水的時候經常沒有澆透,長期積累導致生理乾旱,葉綠素降低,沒光澤,發黃。嚴重會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喜歡自由,討厭約束;它不在乎別人給它的溫暖,它有一顆冰涼卻不寂寞的心

八角金盤要怎麼栽培,八角金盤的栽培技術

八角金盤為五加科八角金盤屬常綠灌木。葉大掌狀,具深裂,葉片邊緣呈波浪形,厚而有光澤。如在陽臺 室內擺設一盆,則別緻雅觀。栽培品種多,有葉緣白色的白邊八角金盤 有葉面具黃色細紋的黃紋八角金盤 有葉面具黃色斑點的黃斑八角金盤 有葉掌狀深裂,各裂片又再 的裂葉八角金盤 有葉緣波狀,且又褶縮的波緣八角金盤 ...

八角金盤冬季能否齊根剪掉,八角金盤長出一截能不能剪掉?

不可。可以短截,樹幹上有潛伏芽萌發。短截後葉子大量減少,要注意減少給水量 乾透澆透 以免爛根。八角金盤長出一截能不能剪掉?八角金盤可以剪下,剪下後可以插條,但葉幾乎要修剪完,不然插條容易脫水而死。於3 4月份進行,以沙土作基質,選二三年生枝基部剪下,截成15cm長,插入土中2 3,按實壓緊,充分澆水...

八角是怎麼種植的

八角茴香是八角科八角屬的一個種,別名大茴香 大料。八角茴香是常綠喬木,香辛作物。果實為調味香料,也可藥用,有溫中 散寒 暖骨 理氣 止痛等功效。枝 葉 果經蒸餾可得揮發性茴香油,是一種重要的芳香油。鮮果皮含油5 6 鮮種子含油1.7 2.7 鮮葉含油0.75 0.9 80 90 成分為大茴香腦。主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