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葉子變成這樣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2021-03-03 22:31:13 字數 5856 閱讀 2857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斑病,剪除病葉,噴防病藥

2樓:劉虹

把壞掉的葉子摘掉。防止擴散。類似於截肢一樣的道理

盆栽月季花葉子發黃,掉葉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月季花葉子發黃、掉葉的原因主要有澆水不當、施肥不當、病毒等,具體參考如下:

一、澆水不當

水分過少和水量過多的黃有所區別,水分少的黃表現為葉梢或邊緣發乾、發枯,老葉由底端向上枯黃脫落,而新葉的生長卻比較正常;若是嫩葉呈暗黃色,沒有光澤,老葉變化不明顯,枝幹細且為黃綠色,新梢生長異常萎縮,則說明澆水過量。

防治方法:澆水時注意「不幹不澆」,澆水要澆透,保證水分充足;若是澆水過量,則需要把植株脫盆放在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吹乾後再裝回花盆。

二、施肥不當

防治方法:生長初期施肥最好要勤施淡肥,以複合肥料的施用為主,採用穴施或澆施的方法。切忌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和大劑量的化學肥料,這兩種肥料會灼傷根系,導致植株萎蔫和死亡。

三、病毒性黃葉

如果月季的根系和枝葉受到了病毒的侵害,則會出現此種症狀,葉片表現為不舒展且會伴隨黃化,顯得缺乏生機。

防治方法:可噴灑病毒克和克毒露等溶劑,但要以全面的養護管理為主,健壯的植株會有較強的抵抗力。

四、換盆換土不當

1、換盆

換盆換土工作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要想做到根系與土壤結合緊密並不容易,可用細木棍等幫助鎮實或輕輕墩實,底肥的施用選擇腐熟的肥料,儘量遠離根系,避免與根直接接觸。

換盆後應當立刻將水澆透,在陰涼處進行養護,在盆土稍干時進行第二次澆水,此後同樣遵循「不幹不澆「的澆水原則;換盆後短時間內不需要施肥,至少在三週以後再進行施肥。

2、換土

在換的土方面,若土壤中有石灰粉或酸性太大等同樣會致使葉子發黃。要是不想讓自己種的月季變成「黃臉婆「,那就按照以上幾個方面來進行切實有效的養護管理吧,一定會讓綠色重新染遍枝枝葉葉。

擴充套件資料

秋後月季葉黃落蕾的處理方法

1、秋後月季葉黃藩營主要是養管不當所致

①葉黃有黑點,是得了黑斑病.是由於放置地點悶熱不通風、盆土過溼、澆水太多、排水不良所造成的。

②由於盆土經常過溼.根部呼吸困難,且造成「併發症」.使花苞枯萎而掉莆。

2、挽救辦法

①摘去部分發黃有黑點的黃葉,用火撓掉,以防病菌蔓延。

②噴灑多茵合劑等藥物2—3次。

③要放置在光照充足、通風好的地方.盆土保持見於見溼,切忌過溼,排水要通暢。

4樓:sunny柔石

盆栽月季花葉子發黃,掉葉的原因是:澆水不當,施肥不當,病毒性黃葉,換盆換土不當。

詳細原因及解決辦法

1、澆水不當:嫩葉呈暗黃色,沒有光澤,老葉變化不明顯,枝幹細且為黃綠色,新梢生長異常萎縮,則說明澆水過量。需要把植株脫盆放在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吹乾後再裝回花盆。

水分過少和水量過多的黃有所區別,水分少的黃表現為葉梢或邊緣發乾、發枯, 老葉由底端向上枯黃脫落,而新葉的生長卻比較正常。澆水時注意「不幹不澆」,澆水要澆透,保證水分充足。

2、施肥不當:生長初期施肥最好要勤施淡肥,以複合肥料的施用為主,採用穴施或澆施的方法。切忌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和大劑量的化學肥料,這兩種肥料會灼傷根系,導致植株萎蔫和死亡。

3、病毒性黃葉:如果月季的根系和枝葉受到了病毒的侵害,則會出現此種症狀,葉片表現為不舒展且會伴隨黃化,顯得缺乏生機。防治上可噴灑病毒克和克毒露等溶劑,但要以全面的養護管理為主,健壯的植株會有較強的抵抗力。

4、換盆換土不當:換盆換土工作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要想做到根系與土壤結合緊密並不容易,可用細木棍等幫助鎮實或輕輕墩實,底肥的施用選擇腐熟的肥料,儘量遠離根系,避免與根直接接觸。

換盆後應當立刻將水澆透,在陰涼處進行養護,在盆土稍干時進行第二次澆水,此後同樣遵循「不幹不澆「的澆水原則。換盆後短時間內不需要施肥,至少在三週以後再進行施肥。

在換的土方面,若土壤中有石灰粉或酸性太大等同樣會致使葉子發黃。 要是不想讓自己種的月季變成「黃臉婆「,那就按照以上幾個方面來進行切實有效的養護管理吧,一定會讓綠色重新染遍枝枝葉葉。

月季(學名:rosa chinensis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

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種類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月季是山東省萊州市、江蘇淮安市以及河北省邯鄲市河南省南陽市的市花。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併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可能是土壤過溼造成的,一般水大底部葉片黃,並且自動脫落,肥大黃葉一般不脫落,黃葉不自動脫落是最危險的。葉片看上去是需要施肥了,肥足葉片肥大、光澤好。

土壤表層不幹無需勤澆水,還要看土壤的黏性,如果比較黏重,乾的慢的那種,澆水也要少澆,表層1、2釐米幹了再澆,這個沒經驗可以從盆邊挖開看看,月季真缺水了是很敏感的,枝梢會耷拉,葉片萎焉,沒有這種情況就說明暫時可以不用澆水。高溫情況下稍多點水也是可以的。

你這顆月季看上去像藤本的,如果枝頭頂端已經有花苞了就不是。

另外塑料盆本身不透氣,土乾的本來就慢,要比瓦盆至少慢一、二天,澆水不能太隨意。

6樓:year醫海無邊

現在氣溫有點低,植物生長緩慢也正常,喜光耐旱,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喜肥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葉子乾枯發黃?教你4招,月季葉子再也不發黃!

8樓:七彩風僧

缺陽光,缺養分,適當剪枝,施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有沒有刺啊,感覺是小白花。?

月季花葉子這樣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葉子發黃的緣由與處理方法:

緣由一:澇害

之前我就有一盆月季花,看著不大肉體,嫩葉暗黃色,沒有光澤,老葉卻沒並沒有分明的變化,過了兩天之後,枝幹也變黃綠色且逐步萎縮,新梢也萎縮了,於是將這顆月季拖盆,發現盆土十分溼潤,區域性根系曾經腐朽了,還有一股發酵的滋味,很分明是澆水過量,盆內積水了。

處置辦法:澇害輕時可以把植株脫盆後放陰涼通風處,待土團吹乾後再裝回花盆。澇害嚴重的話,需求重剪後,將植株脫盆再用乾的介質吧脫盆的植株栽上。

緣由二:缺水

水分過少,乾旱形成的黃葉,次要表現為葉梢或邊緣發乾,發枯,老葉由上面向上枯黃零落,新葉正常。

處置辦法:每次澆水要澆透,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忌半截水。

緣由三:施肥不當

月季追肥,應薄肥勤施,以穴施或澆施複合肥為主。切忌施用未腐熟的無機肥和高濃度的化學肥料,否則會呈現葉片焦灼,甚至會灼傷根系,招致植株萎蔫。

處置方法:一旦發作生過量施用化肥應及時澆少量清水,以濃縮肥的濃度。

緣由四:病蟲害形成的黃葉

真菌類惹起的葉斑病和白粉病,會形成葉片不伸展並隨同黃葉,少量零落。

處置辦法:病菌從5月底6月初開端浸染,7至8月低溫旱季時為發病頂峰。從5月底開端,噴波美0.

3至0.5 度石硫合劑,每週一次,延續2至3次。7至8月若有嚴重爆發徵兆,噴40%福美砷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週一次,延續噴藥3 次,可無效地防治。

若雨水多,應相應新增噴藥次數。

蟲害以蛀幹益蟲天牛危害最重。6月中旬至7 月剪去被天牛幼蟲危害的枝梢,是防治天牛的關鍵性措施之一,假如這一環節沒抓住,幼蟲蛀入一主幹,將給防治新增困難。秋分、清明前後反省樹體,用80%敵敵畏乳劑5至10倍注人蟲孔,然後用泥封口,即可殺死天牛幼蟲。

其它食葉益蟲一經發現,可噴800倍的久效磷藥劑,殺卵及幼蟲,無效防治食葉類益蟲。

緣由五:換盆不當

換盆時應做到根系與土壤嚴密結合,底肥要先腐熟,儘量遠離根系,防止間接接觸根系。換盆後立刻澆透水,然後放陰涼處停止緩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蟲害,病害不會這樣,噴點殺蟲藥吧。

仔細看這株月季花的葉子,是不是生病了?應該怎麼辦?

12樓:百度使用者

缺少光合作用 太乾了 你看不到地都裂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別葉片有真菌類感染,沒什麼問題,可以噴殺菌類藥物如多菌靈之類,也可以不管,我一般是不問的。

月季花葉子黃了,是什麼問題,該怎麼辦?

14樓:傻仔的戀愛

用些(複合肥)磨粉調水,從花盆邊澆下,不要澆太多.一個月左右澆一次.放在些有陽光晒到而又不是太強,又不是迎風的地方.

或買些參考書看看.

1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從缺水性黃葉、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

16樓:卜娃娃

恐怕是水澆多淹死了。

你怎麼能澆涼開水啊。

17樓:

適當的晒一晒太陽,可以看一下根是否有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肥料吧,用磷肥就可以了!

月季花葉子發黃枯萎脫落怎麼辦?

19樓:讚的都帥

1.月季花苗要土幹了才可澆水,如果過量的澆水,就會使月季花的葉子發黃,如情況不嚴重只需要少澆水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2.月季花是喜歡光照的花卉,最好能夠保持有4-5個小時以上的光照時間,如果光照時間不充足,會造成葉子發黃。只需晒太陽即可解決。

3.空氣不流通即乾枯悶熱的環境很容易讓月季的葉子發黃。所以要保持空氣流通。

4.月季花是一種喜歡溫暖,不易暴晒的植物,溫度過高或者過低也都會使它的葉子發生變黃的現象發生,夏天時適當遮陰一下,降低溫度。

5.有好多花友想讓月季花長的更好,就會多多的施肥,其實過多的施肥就會發生燒根的現象,進而葉子也會發黃。

6.月季花受到紅蜘蛛,蚧殼蟲等害蟲的侵害時,也會導致葉子發黃,需要定時噴藥**和預防。

月季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種類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月季是山東省萊州市、江蘇淮安市以及河北省邯鄲市河南省南陽市的市花。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併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20樓:蛙家居

(1)冬季休眠期,葉子已落光,水的消耗量不大,只要保持一定的溼度不幹透就可以。

(2)開春第一次復甦返青,只要水澆透,注意鬆土保持溼潤即可,不要過勤澆灌。這樣抽出的芽比較粗壯拔節也短一些。

(3)花期前可略增加澆水次數,以保持土壤潮溼,使花朵不易凋謝。

(4)追肥應結合澆水進行,但儘量不要讓肥水流失。倘若施肥過量,出現了燒葉現象,應馬上澆水搶救。

(5)夏季高溫,水的蒸發量大,尤其是乾旱季節,故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水量要充足,尤其傍晚一次要澆透。梅雨季節控制澆水。

(6)氣候太乾燥時,可適當多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拓展資料:

月季花喜肥。盆栽月季花要勤施肥,在生長季節,要十天澆一次淡肥水。不論使用哪一種肥料,切記不要過量,防止出現肥害,傷害花苗。但是,冬天休眠期不可施肥。

若是長蚜蟲可用菸頭浸水稀釋後噴灑殺滅。輕度的可摘除病葉,嚴重的可隔十天左右噴灑波爾多液或託布津、滅菌靈等2-3次防治。

月季花的葉子變成這樣怎麼辦?葉子有點泛枯黃,上面還有這種棕黑色的小點點,好像是很小的小蟲,會爬來爬

有蚜蟲危害,買點甲氰菊脂或若斯苯按濃度要求噴霧即可。回答滿意嗎?給個採納 有芽蟲簡單點用香菸浸水後噴 月季花葉子上長有黑色斑點怎麼辦?月季長出黑色的斑點是因為它得了黑斑病,這種病一般多發生在薔薇科的植株上。開始在葉的邊緣長出斑點,然後發展到葉的正面,最後病斑會連線起來,枝葉就會掉落。它主要是以孢子的...

月季最近的葉子這樣!是什麼病,月季花葉片這樣是什麼病?如何治理?

可能有毛毛蟲或者病菌感染,你可以買一些低毒的農藥,也就幾塊錢,噴灑在葉面上 月季花葉片這樣是什麼病?如何治理?噴噴多菌靈或者甲基託布津殺菌消毒,修剪一下壞葉,月季花喜光耐旱植物,控制澆水,土幹一點比較好,怕澇,溼度大容易爛根,滋生蟲害細菌 月季的葉子出現這樣的情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這種情況原因很簡單...

月季葉子這樣是什麼問題,月季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怎麼了,看不到 啊,再補充一下吧,發一個 看看比較好,月季花很好養,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 月季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從缺水性黃葉 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樓下的回答是一部分,我再來補充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