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葉子變成這樣怎麼辦?葉子有點泛枯黃,上面還有這種棕黑色的小點點,好像是很小的小蟲,會爬來爬

2021-04-22 18:54:32 字數 1337 閱讀 19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蚜蟲危害,買點甲氰菊脂或若斯苯按濃度要求噴霧即可。

回答滿意嗎?給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芽蟲簡單點用香菸浸水後噴

月季花葉子上長有黑色斑點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長出黑色的斑點是因為它得了黑斑病,這種病一般多發生在薔薇科的植株上。開始在葉的邊緣長出斑點,然後發展到葉的正面,最後病斑會連線起來,枝葉就會掉落。它主要是以孢子的方式來傳播的,在高溫特別多雨的季節,最容易發生。

**的辦法

1、在得病的初期如果發現了,要立馬把得病的枝葉去除,並且不能直接丟在土中,要把它給集中焚燒,把病源給斷絕。

2、要是情況非常嚴重,就要用滅派林之類的藥來防治,或者是用託布津來**。

3、在平常的養護中,要注意土壤的溼度,要給它通風,不要直接把水灑到葉上,這樣就能夠很好的預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的葉子有黑斑應該是得了月季的黑斑病。

(1)月季花黑斑病是世界性病害,國內普遍發生,以為害葉片為主,其次是葉柄、葉梢、幼嫩枝和花梗。在南方和北方等地均發病較重,該病使葉片發黃早落,夏季四五月和夏末**月病害嚴重時,葉片能全部落完,使月季、玫瑰秋季開花遭到毀滅性打擊,並嚴重削弱樹勢。除侵染月季、玫瑰外,此病還為害薔薇、金櫻子、刺梨、黃刺玫等。

(2)月季葉片、嫩枝和花梗均可受害。葉上病斑初為紫褐色至褐色小點,後擴充套件成直徑1.5~13毫米的圓斑,黑月季黑斑病危害的葉片色或深褐色,邊緣纖毛狀,但個別品種上邊緣也可整齊光滑。

病斑周圍常有黃色暈圈包圍。在擴大鏡下,病部可見黑色皰狀的小粒體,病斑往往幾個相連,病部周圍葉大面積發黃,使得病斑成為帶有綠色邊緣的"小島"。病葉容易脫落,但有些月季品種卻不脫落。

幼嫩枝條和花梗上產生紫色到黑色條狀斑點,微下陷。病害嚴重發生時,整個植株下部及中部片全部脫落,僅留頂部幾張新葉。

(3)使用奧力克速淨50ml兌水15公斤,7天左右用藥1次。重點預防時期:新葉剛剛時開始噴藥。

**:速淨50ml+大蒜油15-20ml,兌水15公斤,3—5天用藥1次,連用2次。病情控制後,轉為預防方案。

噴施葉面肥:為提高葉片光合速率、增強植株免疫力,可定期噴施葉面肥沃豐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月季總是葉子邊緣枯黑然後慢慢死亡

月季花的葉子變成這樣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黑斑病,剪除病葉,噴防病藥

7樓:劉虹

把壞掉的葉子摘掉。防止擴散。類似於截肢一樣的道理

月季花的葉子變成這樣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黑斑病,剪除病葉,噴防病藥 把壞掉的葉子摘掉。防止擴散。類似於截肢一樣的道理 盆栽月季花葉子發黃,掉葉的原因是什麼?盆栽月季花葉子發黃 掉葉的原因主要有澆水不當 施肥不當 病毒等,具體參考如下 一 澆水不當 水分過少和水量過多的黃有所區別,水分少的黃表現為葉梢或邊緣發乾 發枯,老葉由底端向上枯黃脫落...

為什麼月季花的葉子會變黃,月季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 新葉發黃,澆水過多出現悶根引起發黃,要控制澆水,另一種是缺鐵性黃葉,月季盆土鹼化減少對鐵的吸收,可以在澆水時加點硫酸亞鐵 2 老葉發黃,一為自然老化,只要摘除即可,二為乾旱黃葉,及時清除黃葉 落葉,澆透水即可 3 肥害黃葉,往往是施肥濃度過高造成的,用大量清水灌根來緩解,緩釋肥在高溫下造成的黃葉...

月季葉子的形狀,月季花的葉子長什麼樣?

月季為單數羽狀複葉,小葉3 9片,通常5 7片,橢圓或倒卵行形,托葉大部和葉柄合生,葉緣有齒狀。http image.月季花的葉子長什麼樣?月季花的葉子如下圖 1 選擇合適的盆土 盆栽月季花宜用疏鬆肥沃 腐殖質豐富而呈微酸性肥沃的砂質土壤,不宜用鹼土。在每年春天新芽萌動前要更換一次盆土,來讓它可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