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葉子從中間開始變黃了,怎麼辦

2021-04-10 21:29:29 字數 5350 閱讀 9910

1樓:寒月夜溟

月季花是不怕寒冷的,估計是缺肥料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缺乏光照的原因,如果放在陽光下,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

不可能是其它原因,肯定不是肥料的問題!

缺乏光照,誘發病變,見光後會緩解,但已經造成的傷害是無法挽回了。

3樓:範秀山樓主

1、月季喜陽,不見陽光肯定不行;

2、缺肥,上點葉綠寶;

月季花剛換盆,葉子發黃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因為他傷根了,**水分養料能力下降,黃掉葉子是他保命的一種本能,藉以保證根系恢復的機會。

建議;1、重度修剪,只留10--15公分的枝條,促使從基部萌發新枝條。

2、澆水一定要掌握乾透澆透,避免過溼。

3、多見陽光多通風。

月季花葉子發黃枯萎脫落怎麼辦?

5樓:讚的都帥

1.月季花苗要土幹了才可澆水,如果過量的澆水,就會使月季花的葉子發黃,如情況不嚴重只需要少澆水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2.月季花是喜歡光照的花卉,最好能夠保持有4-5個小時以上的光照時間,如果光照時間不充足,會造成葉子發黃。只需晒太陽即可解決。

3.空氣不流通即乾枯悶熱的環境很容易讓月季的葉子發黃。所以要保持空氣流通。

4.月季花是一種喜歡溫暖,不易暴晒的植物,溫度過高或者過低也都會使它的葉子發生變黃的現象發生,夏天時適當遮陰一下,降低溫度。

5.有好多花友想讓月季花長的更好,就會多多的施肥,其實過多的施肥就會發生燒根的現象,進而葉子也會發黃。

6.月季花受到紅蜘蛛,蚧殼蟲等害蟲的侵害時,也會導致葉子發黃,需要定時噴藥**和預防。

月季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種類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月季是山東省萊州市、江蘇淮安市以及河北省邯鄲市河南省南陽市的市花。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併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6樓:蛙家居

(1)冬季休眠期,葉子已落光,水的消耗量不大,只要保持一定的溼度不幹透就可以。

(2)開春第一次復甦返青,只要水澆透,注意鬆土保持溼潤即可,不要過勤澆灌。這樣抽出的芽比較粗壯拔節也短一些。

(3)花期前可略增加澆水次數,以保持土壤潮溼,使花朵不易凋謝。

(4)追肥應結合澆水進行,但儘量不要讓肥水流失。倘若施肥過量,出現了燒葉現象,應馬上澆水搶救。

(5)夏季高溫,水的蒸發量大,尤其是乾旱季節,故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水量要充足,尤其傍晚一次要澆透。梅雨季節控制澆水。

(6)氣候太乾燥時,可適當多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拓展資料:

月季花喜肥。盆栽月季花要勤施肥,在生長季節,要十天澆一次淡肥水。不論使用哪一種肥料,切記不要過量,防止出現肥害,傷害花苗。但是,冬天休眠期不可施肥。

若是長蚜蟲可用菸頭浸水稀釋後噴灑殺滅。輕度的可摘除病葉,嚴重的可隔十天左右噴灑波爾多液或託布津、滅菌靈等2-3次防治。

7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葉子乾枯發黃?教你4招,月季葉子再也不發黃!

8樓:天蠍座清水

你確定不是那種很小的蜘蛛?在葉子背後看一下。除蟲水噴一點,好了就沒事了。

盆栽月季花葉子發黃,掉葉的原因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月季花葉子發黃、掉葉的原因主要有澆水不當、施肥不當、病毒等,具體參考如下:

一、澆水不當

水分過少和水量過多的黃有所區別,水分少的黃表現為葉梢或邊緣發乾、發枯,老葉由底端向上枯黃脫落,而新葉的生長卻比較正常;若是嫩葉呈暗黃色,沒有光澤,老葉變化不明顯,枝幹細且為黃綠色,新梢生長異常萎縮,則說明澆水過量。

防治方法:澆水時注意「不幹不澆」,澆水要澆透,保證水分充足;若是澆水過量,則需要把植株脫盆放在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吹乾後再裝回花盆。

二、施肥不當

防治方法:生長初期施肥最好要勤施淡肥,以複合肥料的施用為主,採用穴施或澆施的方法。切忌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和大劑量的化學肥料,這兩種肥料會灼傷根系,導致植株萎蔫和死亡。

三、病毒性黃葉

如果月季的根系和枝葉受到了病毒的侵害,則會出現此種症狀,葉片表現為不舒展且會伴隨黃化,顯得缺乏生機。

防治方法:可噴灑病毒克和克毒露等溶劑,但要以全面的養護管理為主,健壯的植株會有較強的抵抗力。

四、換盆換土不當

1、換盆

換盆換土工作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要想做到根系與土壤結合緊密並不容易,可用細木棍等幫助鎮實或輕輕墩實,底肥的施用選擇腐熟的肥料,儘量遠離根系,避免與根直接接觸。

換盆後應當立刻將水澆透,在陰涼處進行養護,在盆土稍干時進行第二次澆水,此後同樣遵循「不幹不澆「的澆水原則;換盆後短時間內不需要施肥,至少在三週以後再進行施肥。

2、換土

在換的土方面,若土壤中有石灰粉或酸性太大等同樣會致使葉子發黃。要是不想讓自己種的月季變成「黃臉婆「,那就按照以上幾個方面來進行切實有效的養護管理吧,一定會讓綠色重新染遍枝枝葉葉。

擴充套件資料

秋後月季葉黃落蕾的處理方法

1、秋後月季葉黃藩營主要是養管不當所致

①葉黃有黑點,是得了黑斑病.是由於放置地點悶熱不通風、盆土過溼、澆水太多、排水不良所造成的。

②由於盆土經常過溼.根部呼吸困難,且造成「併發症」.使花苞枯萎而掉莆。

2、挽救辦法

①摘去部分發黃有黑點的黃葉,用火撓掉,以防病菌蔓延。

②噴灑多茵合劑等藥物2—3次。

③要放置在光照充足、通風好的地方.盆土保持見於見溼,切忌過溼,排水要通暢。

10樓:sunny柔石

盆栽月季花葉子發黃,掉葉的原因是:澆水不當,施肥不當,病毒性黃葉,換盆換土不當。

詳細原因及解決辦法

1、澆水不當:嫩葉呈暗黃色,沒有光澤,老葉變化不明顯,枝幹細且為黃綠色,新梢生長異常萎縮,則說明澆水過量。需要把植株脫盆放在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吹乾後再裝回花盆。

水分過少和水量過多的黃有所區別,水分少的黃表現為葉梢或邊緣發乾、發枯, 老葉由底端向上枯黃脫落,而新葉的生長卻比較正常。澆水時注意「不幹不澆」,澆水要澆透,保證水分充足。

2、施肥不當:生長初期施肥最好要勤施淡肥,以複合肥料的施用為主,採用穴施或澆施的方法。切忌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和大劑量的化學肥料,這兩種肥料會灼傷根系,導致植株萎蔫和死亡。

3、病毒性黃葉:如果月季的根系和枝葉受到了病毒的侵害,則會出現此種症狀,葉片表現為不舒展且會伴隨黃化,顯得缺乏生機。防治上可噴灑病毒克和克毒露等溶劑,但要以全面的養護管理為主,健壯的植株會有較強的抵抗力。

4、換盆換土不當:換盆換土工作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要想做到根系與土壤結合緊密並不容易,可用細木棍等幫助鎮實或輕輕墩實,底肥的施用選擇腐熟的肥料,儘量遠離根系,避免與根直接接觸。

換盆後應當立刻將水澆透,在陰涼處進行養護,在盆土稍干時進行第二次澆水,此後同樣遵循「不幹不澆「的澆水原則。換盆後短時間內不需要施肥,至少在三週以後再進行施肥。

在換的土方面,若土壤中有石灰粉或酸性太大等同樣會致使葉子發黃。 要是不想讓自己種的月季變成「黃臉婆「,那就按照以上幾個方面來進行切實有效的養護管理吧,一定會讓綠色重新染遍枝枝葉葉。

月季(學名:rosa chinensis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

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種類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月季是山東省萊州市、江蘇淮安市以及河北省邯鄲市河南省南陽市的市花。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併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可能是土壤過溼造成的,一般水大底部葉片黃,並且自動脫落,肥大黃葉一般不脫落,黃葉不自動脫落是最危險的。葉片看上去是需要施肥了,肥足葉片肥大、光澤好。

土壤表層不幹無需勤澆水,還要看土壤的黏性,如果比較黏重,乾的慢的那種,澆水也要少澆,表層1、2釐米幹了再澆,這個沒經驗可以從盆邊挖開看看,月季真缺水了是很敏感的,枝梢會耷拉,葉片萎焉,沒有這種情況就說明暫時可以不用澆水。高溫情況下稍多點水也是可以的。

你這顆月季看上去像藤本的,如果枝頭頂端已經有花苞了就不是。

另外塑料盆本身不透氣,土乾的本來就慢,要比瓦盆至少慢一、二天,澆水不能太隨意。

12樓:year醫海無邊

現在氣溫有點低,植物生長緩慢也正常,喜光耐旱,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喜肥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葉子乾枯發黃?教你4招,月季葉子再也不發黃!

14樓:七彩風僧

缺陽光,缺養分,適當剪枝,施肥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有沒有刺啊,感覺是小白花。?

月季花葉子發黃乾枯是怎麼回事?

16樓:蒯其英睦胭

這是月季黑斑病,常見病,全國都發。

症狀葉、葉柄、嫩枝和花梗均可受害,但主要為害葉片。症狀有兩種型別:一種是發病初期葉表

面出現紅褐色至紫褐色小點,逐漸擴大成圓形或不定形的暗黑色病斑,病斑周圍常有黃色暈圈,

邊緣呈放射狀、病斑直徑約3-15毫米。後期病斑上散生黑色小粒點,即病菌的分生泡子盤。嚴重

時植株下部葉片枯黃,早期落葉,致個別枝條枯死,如月季黑斑病。

另一種是葉片上出現褐色到暗褐色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其上生長黑色黴狀物,即病

菌的分生孢子。嚴重時,葉片早落,影響生長、如榆葉梅黑斑病。

發病規律

黑斑病是月季上的主要病害,發生普遍,為害嚴重。病菌以菌絲體或分生孢子盤在枯枝或土

壤中越冬。翌年5月中下旬開始侵染髮病,7-9月為發病盛期。分生孢子借風、雨或昆蟲傳播、擴

大再侵染。

雨水是病害流行的主要條件,降雨早而多的年份,發病早而重。低窪積水處,通風不良,光

照不足,肥水不當等有利於發病。

防治方法

①選用優良抗病品種。

②秋後清除枯枝、落葉,及時燒燬。

③加強栽培管理,注意整形修剪,通風透光。

④新葉時,噴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1000倍液,或75%白菌清500倍液,或80%代森鋅500倍液,7-10天1次,連噴3-4次。

為什麼月季花的葉子會變黃,月季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 新葉發黃,澆水過多出現悶根引起發黃,要控制澆水,另一種是缺鐵性黃葉,月季盆土鹼化減少對鐵的吸收,可以在澆水時加點硫酸亞鐵 2 老葉發黃,一為自然老化,只要摘除即可,二為乾旱黃葉,及時清除黃葉 落葉,澆透水即可 3 肥害黃葉,往往是施肥濃度過高造成的,用大量清水灌根來緩解,緩釋肥在高溫下造成的黃葉...

梔子花葉子慢慢變黃了,該怎麼辦,梔子花葉子慢慢變黃了怎麼辦

1 水分不當的因素。梔子花種植過程澆水過多,那麼嫩葉就會暗淡無光,老葉子不受影響,但葉子會呈黃綠色,新葉子不長,解決辦法是 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處待土團幹後再裝回盆中。缺水時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此時應澆足 澆透水。2 光照不當的因素。過強的光照導致葉片光照...

月季花葉子有的上面長了白霜一樣的東西,怎麼回事呀

為月季白粉病 月季白粉病是一種真菌性病害,危害月季 薔薇科植物等花卉,5月中下旬初次侵染,6 7月份蔓延。受害後,葉面 嫩梢上生一層白色粉狀物,發生嚴重時葉片變黃脫落,嚴重影響植株生長和開花。防治方法應該加強栽培管理,注意土壤溼及時澆水 合理施肥,氮肥不宜過多,應適當增施鉀 鈣肥,以增強植株長勢,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