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掌葉子乾癟是什麼原因,燕子掌的葉子乾癟,起皺紋是怎麼回事

2021-03-20 13:12:15 字數 1810 閱讀 5882

1樓:鋼都花聖

很不幸的告訴你根爛了,馬上用沙土換土重新栽植.一週以後澆透水一次,以後土乾透一週再澆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幸的告訴你,根腐病立即,用砂土更換和重新種植。一個星期後,灌區土壤乾燥一週,然後後澆水。

燕子掌的葉子乾癟,起皺紋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掌也稱為玉樹。乾癟,起皺紋的主要原因是水份不夠,雖然玉樹對水份要求不高,但也不能長期不淋水,使其得不到應得的水份。為了生長只能從葉中抽取水份,這樣一來葉中的水份漸漸減少,葉子也一天天變乾癟,起皺紋甚至變黃落葉,雖然這樣但也不會死。

你只要把水淋足,很快就恢復。注意平時一個星期淋一次就可以了,多淋也不怕,只要不積水就行,不會爛根的。

4樓:馨思雪籬

在冬天的時候可能是受了凍害

燕子掌爛根了葉子乾癟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換盆土,剪除爛根,剪除較嚴重的枯黃葉片及枯死葉片。重新種植後放置陰暗通風處,種後五個小時澆透水放置向陽通風處,最近不易晒太陽以防脫水死亡。以後澆水看盆土有發白感 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做到幹後澆水有利它的恢復生長。

看看這樣能否恢復燕子掌的生長。

6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雖然葉子乾癟,只要頂端枝條還有生機,就可以剪下來扦插,晾乾剪口在粗砂裡,稍有潮氣即可,兩週後生根,再分盆另植

燕子掌(玉樹)的莖爛掉了,葉子乾癟怎麼辦

7樓:桃花島黃楊

摸摸看葉子是不是軟趴趴的,如果是的話,可能爛根了,現在雨水多,很容易爛根的。我前陣子的玉樹就因為一直下雨我還手賤,給它澆了水,結果爛根了。拔出來,切掉爛根,塗點多菌靈,我在換的土裡也拌了點多菌靈,扦插好後放在通風處,過一陣就會緩過來的。

我現在最多下面托盤裡放點水,讓它自己吸收。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玉樹很好養,很耐旱,只要冬天別凍死,來年春天會枯藤發新芽。

9樓:穿山甲鱗片

剪下好的枝條扦插。爛的原因可能是澆水過多和見光太少。

燕子掌常見的葉子問題,燕子掌葉子有哪些常見問題

10樓:繁華有一夢

一:燕子掌掉葉子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突然缺水很長時間,

2、環境溫度低,

3、通風透氣性不好

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分別改善一下環境,燕子掌慢慢恢復至少要1個月的時間,此期間要加強養護。

二:對於燕子掌葉子茂盛的問題只要及時修剪,根據自己的審美,將植株過長過密的部分剪掉就行啦!不過修剪之後,將植株移到向陽處,多通風,避免環境潮溼傷口感染。

三:燕子掌葉子不飽滿,就是有點乾癟,顏色也不是那麼翠綠,首先是植物的水肥沒有跟上(每次澆水的時候,將肥料加入水中稀釋一下,每月施肥一次,慢慢就會恢復的)

燕子掌葉片乾癟掉落、出現兩個枝條發軟彎倒,到底怎麼了?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澆水多了,慢慢會恢復的。兩週澆水一次,不用每天噴水。

燕子掌葉子乾枯

燕子掌葉子乾癟吊葉,徑彎曲低頭,不是什麼原因?水也不多也不少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幸的告訴你,根腐病立即,用砂土更換和重新種植。一個星期後,灌區土壤乾燥一週,然後後澆水。

燕子掌最適合什麼肥料,燕子掌施什麼肥

我用複合肥和菜餅加水漚爛,這兩種肥,盆土裡還有雞糞,沙子,木屑,土。複合肥或者農家肥都行,根據自己條件注意用量就行。燕子掌施什麼肥 施用三元素的複合肥料。施肥方法 1 春季燕子掌每10天半月施一次薄肥水,同時注意每2天至3天澆水一次。2 盛夏高溫時,燕子掌進入休眠期,要停止施肥。3 8月至10月入秋...

燕子掌葉子的特點,葉片有什麼特點?

燕子掌枝葉肥厚,四季碧綠,葉形奇特,株形莊重,栽培容易,管理簡便。宜於盆栽,可陳設於陽臺上或在室內桌几上點綴,顯得十分清秀典雅。樹冠挺拔秀麗,莖葉碧綠,頂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別緻。若配以盆架 石礫加工成小型盆景,燕子掌宜盆栽,也可培養成古樹老樁的姿態,裝飾茶几 案頭更為誘人。但其葉汁水有毒,可致失明...

麒麟掌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麒麟掌葉子黃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你的玉麒麟別凍了致使葉子變黃。麒麟掌不耐寒,一般10月中旬霜降前移入室內。室溫保持在15 以上,葉片不致變黃,低於12 葉片乾枯脫落。室溫在6 以上,盆土較幹,麒麟掌不會凍壞,翌年仍將出新葉。每1 2年換盆1次。麒麟掌原產熱帶,性喜溫暖溼潤和光照充足的環境。夏秋季正是生長旺期,應把它放在有半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