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塵有哪些危害如何預防,預防粉塵危害的措施有哪些?

2023-02-16 18:05:15 字數 2075 閱讀 8546

1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1)個人防護。

依據粉塵對人體的危害方式和傷害途徑,進行針對性的個人防護。粉塵(或毒物)對人體傷害途徑有三種:一是吸入,通過呼吸道進人體內:

二是通過人體表麵皮汗腺、皮脂腺、毛囊進入體內;三是食入,通過消化道進入體內。

那麼針對傷害途徑,個人防護對策:一是切斷粉塵進入呼吸系統的途徑。依據不同性質的粉塵,配載不同型別的防塵口罩、呼吸器、(對某些有毒粉塵還應配戴防毒面具);二是阻隔粉塵對**的接觸。

正確穿戴工作服(有的還需要穿連褲、連帽的工作服)、頭盔(人體頭部是汗腺、皮脂肪和毛囊較集中的部位)眼鏡等:三是禁止在粉塵作業現場進食、抽菸、飲水等。

(2)加強個人衛生。

一是要注意個人防護用品使用中的衛生,如使用防毒口罩,在使用前應瞭解其效能、用法和如何判斷失效等知識,經常更換濾料,以免誤用或使用無效口罩。保持清潔衛生,做到專人專用、防止交叉感染。

二是要注意個人衛生,不要在車間抽菸、進食和飲水及存放食品、水杯,更不能在生產爐熱飯、烤食品,以免毒物汙染食品進入消化道。要勤洗手,凡是脫離操作後,做其他事前要洗手,如抽菸、吃飯、喝水、去衛生間等。塵毒作業工人下班後要洗澡,換乾淨衣服回家,工作服勤換洗,不得穿回家等。

(3)科學加強營養。

應在保證平衡膳食的基礎上,根據接觸毒物的性質和作用特點,適當選擇某些特殊需要的營養成份加以補充,以增強全身抵抗力,併發揮某些成份的解毒作用。

(4)加強鍛鍊、促進代謝。

(5)禁菸、酒:

2樓:亓官若

長時間處於粉塵環境,會對肺部產生嚴重後果,是不可逆的傷害,可以戴防塵口罩,進行預防。

3樓:福倒福來

粉塵最大的危害可能就是被吸入呼吸道,產生塵肺病。

4樓:網友

工作是期間一定要戴口罩必須是防護的,

預防粉塵危害的措施有哪些?

崗位有粉塵危害的防範措施有哪些?

如何防止粉塵對人體造成的危害?

èçºîô¤·àéú²úðô·û³¾µä¦£¿

職業病防治常識預防粉塵危害的措施有哪些

吸入粉塵多了,對什麼影響大,如何預防

5樓:匿名使用者

粉塵吸入多了,對呼吸系統影響最大。

建議所有在粉塵環境工作從業人員,為了你的健康,一定做好呼吸防護工作。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現在防塵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近100%(99.

97%以上)的防護效果。顆粒度大的,可以選用kn95等級。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

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二是面罩與面部配合後的漏氣率。

因此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漏氣率因人而異。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依據環境粉塵濃度,選擇n90,n95,n100等級防塵口罩。高粉塵環境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柔軟舒適。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和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雙過濾面設計,相對呼吸順暢,且使用壽命長。

職業防護建議從以上質量、等級、舒適性、經濟性去評估,選擇一款有效預防塵肺的好口罩。

6樓:渴侯辰陽

呼吸道感染是最嚴重的。

預防粉塵危害的措施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生產性粉塵的危害,措施就是八字方針,革水密風護管教查。

粉塵有哪些危害

粉塵的危害 1 對人體的危害,可引起職業病 生產性粉塵根據其理化特性和作用特點不同,可引起不同的疾病。肺是生產性粉塵對人體的最主要的危害之一 2 粉塵對環境的汙染 粉塵沾汙建築物,使有價值的古代建築遭受腐蝕。降落在植物葉面的粉塵會阻礙光合作用,抑制其生長。3 粉塵 危害 粉塵 是指粉塵瞬間急劇的燃燒...

肩周炎的預防方法有哪些,預防肩周炎有什麼方法?

肩周炎又稱漏肩風 五十肩 凍結肩等。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常因天氣變化及勞累而誘發,以後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並逐漸加重,晝輕夜重,夜不能寐,不能向患側側臥,肩關節向各個方向的主動和被動活動均受限。1.肩周炎有其自然病程,一般在1年左右能自愈。但若不配合 和功能鍛鍊,即使自愈...

預防白癜風疾病的生活常識有哪些,生活中預防白癜風有哪些常識

您好,不要擔心,是會治好的,只不過是時間的長短。生活中預防白癜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忌食 蔥 蒜 魚 蝦 羊肉 竹筍 鹹菜 辣椒 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平時可以多吃些 瘦肉.蛋類.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