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我實踐,我快樂,我成長」有關內容

2023-02-16 14:20:12 字數 4541 閱讀 4422

1樓:浦春竹

四月十四日,我們學校舉行了"我實踐,我快樂,我成長"的遠足拉練,野炊活動。期盼已久的時刻終於到來了!上午八時許,我們五年級組向著目的地---練湖進發。

一路上,我們像一群放飛的小鳥,歡快喜悅的心情各個都寫在臉上。

不一會兒功夫就到了目的地。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展現在我們眼前:金黃的油菜花鮮嫩可愛,還有清澈的小河緩緩流淌,不遠處,便是一片茂密的小樹林。

我們個個精神抖擻,來到這片小樹林,開始分組活動。我們這組先找了一塊平整的地,拿來八塊磚頭,簡單搭出一個灶,然後把廢油布放進去,用打火機點著。放上鍋,徐翔命令倒油,戎建輝在一旁扇火,蔣海棟把雞蛋打進鍋徐翔把準備好的熟米放進去,只見他自我陶醉似地炒起來。

當我也想試炒的時候,他就兩字:不給!看著他們忙得不亦樂乎,我只好在一旁乾瞪眼。

大約過了五分鐘,一道美味的"揚州炒飯"大功告成!我們趕緊先叫來張老師嚐鮮,張老師說:"口恩,不錯!

"我們便眉飛色舞起來。我們端著碗,一邊美美地吃著,一邊來到其它組"巡視",他們見了,一個個垂涎三尺,這時我們更洋洋得意了。

接下來,我們又炒了一道青菜,燒了一個美味大香腸,正想慢慢享用時,其它組都派一個代表來"訪問",把我們的食物掠奪一空,不過令我高興的是,我們這組被評為了優勝小組。接著,我們又圍坐在大桌布上,拿出各自所帶的美味,一起分享起來。

吃飽喝足,我們在草地上盡情地玩耍起來,這邊,一些同學你追我逐,歡聲笑語,好不熱鬧;那邊,幾個同學竊竊私語,深藏不露。還有的呢,站在那玩遊戲機,坐在那聽***,還有幾個同學在一起照相,我也照了好幾張,留住了這美好的一瞬間。整個小樹林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啊!這是多麼開心,多麼浪漫的時刻啊!

時光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溜走,到了我們該回校的時候了。我們個個戀戀不捨。走在回來的路上,雖然我的腳像灌了鉛似的累,但是我的心裡還是美滋滋的,以為我來到了大自然,感受,親近了大自然。

2樓:網友

11月6日,陽光明媚,晴空萬里,雖然天氣已經微涼,但絲毫不能影響稻小三年級同學們的好心情,因為這天,他們將首次赴無錫市學生綜合實踐基地——花卉園參加綜合實踐活動。

在坐車去往花卉園的路上,孩子們歡歌笑語,好不快活!到了花卉園,同學們分組進行了藝術插花、「手推車」和燒烤活動。

所謂「手推車」,就是兩條長長的木條上面分別穿上幾根繩子,幾個同學兩腳分別站在木條上,雙手各牽牢一根繩子,齊步向前走。這個遊戲需要很好的合作性和協調性,同學們必須齊心,才能夠取勝。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同學們沒有掌握訣竅,所以遇到了一些困難,每個同學的步伐總不能統一,在老師和其他小朋友的幫助下,他們漸漸掌握了要領,只聽見響亮而整齊的「左、右、左、右……」同學們以最快的速度到達了終點,歡呼聲、拍手聲,無不表現著同學們成功的喜悅。

他們在手推車的遊戲中體會到了合作的快樂,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

中飯時學生們又感受到了燒烤的樂趣。大家都帶了許多愛吃的食物,有肉類,也有水果等,在開始燒烤肉類食品的時候,經過老師的指導,學生們知道了應該經常把食物翻翻身,烤出了香噴噴的烤肉。在燒烤水果吃的時候,同學們品嚐到了水果另一種獨特的美味,真是收穫不少呀!

進行插花活動的時候,花卉園給每個班級的小朋友派了一位老師,專門教同學們如何選取花材和插花。這一次同學們用到的花材有:針葉、扶郎、康乃馨、滿天星和天門冬,輔助材料有一塊花泥和碗狀的容器。

針葉的主要作用是襯托,由於針葉本身很大,所以要經過剪裁才能使用;扶郎屬於菊花類,是主要材料之一,由於扶郎本身的莖很軟,所以需要用一根鉛絲固定在花莖上,利用鉛絲的柔韌性來調節花的角度,同樣,花莖的長度也需要修剪;康乃馨的花莖比較硬,可以直接修剪長度之後就使用了;滿天星和天門冬起到的是點綴作用,用來為作品增添色彩。老師邊講邊示範,同學們更是聽得津津有味,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生怕聽漏了什麼。接下來輪到同學們自己動手了,經過小組同學的共同努力,同學們插出了一盆盆美麗的鮮花作品。

通過這次綜合實踐活動,同學們學到了許多,也懂得了許多,一張張喜悅的臉上流露著他們的心聲:我實踐,我快樂,我成長!

3樓:寂寞づ小孩

哇``還真寫啊``

有耐性``

「我實踐、我成長、我快樂」的一個表,參考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程 ☆從小學至高中設定綜合實踐活動並作為必修課程,其內容主要包括:資訊科技教育、研究性學習、社群服務與社會實踐以及勞動與技術教育。強調。

在實踐基地我體驗 我快樂 我成長的主題作文

我實踐我快樂作文300字五零網

關於我體驗我成長我快樂為主題的作文

我實踐我成長作文450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的一個週五,我們去了上海市奉賢區新空間國防教育基地進行踏入中學以來的第一次社會實踐活動。那天7:15分,我們就早早地來到了學校。

分完小組後,我們在孫老師的帶領下,坐上了3號車。我們的導遊姓鄭,被我們稱為「鄭導」。經過1個多小時的「跋涉」,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莊重而嚴肅的「入營式」,然後,我們玩了一種類似於「走鋼絲」的遊戲:2個人手拉著手,從木樁的一段走向鐵絲相距越來越遠另一端。王紫越和王熠2人是第一隊走過去的,之後,越來越多的同學也都走了過去,大家都興奮。

接著,我們玩了「同心鞋」,雖然很難,但是我們也懂得了齊心協力是很重要的。

攀巖是我們做喜歡的專案,同學們都躍躍欲試,想試試自己的實力。雖然有的同學沒有爬上去,但我們也都體會到了快樂。我們還進行了「同心圓」、「同心鞋」的比賽,雖然我們班都沒有取得很好的名次,但是我們都盡力了,也對自己的成績很滿意。

午餐是燒烤,我們圍坐在爐子邊,烤這我們的雞翅,肉串,有的同學還把木棒穿進麵包裡烤麵包。大家都熱得滿頭大汗,卻一個個都很高興。吃完午餐,我們還進行了消防逃生演習,大家學到了許多東西。

大約2點,我們依依不捨地踏上了回校的路。這次的社會實踐活動雖然短暫,卻讓我們懂得了許多東西……

以《我閱讀,我快樂,我成長》為主題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閱讀,我快樂,我成長。

兒時的我,在「鋤禾日當午,汗滴何下土」的詩歌聲中長大,每次端起書,看著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是我最頭疼的事了。

漸漸長大了,我感到了知識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從何說起。爸爸、媽媽為我不喜歡讀書而煩惱,常常買許多書讓我閱讀。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我們家裡開展成語比賽,該我說成語,媽媽說意思,我翻開成語詞典,說道:

「金蟬脫殼(ké).剛一說完,爸爸、媽媽都鬨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們笑什麼,媽媽看我一臉的驚詫,說:「自己看看拼音,到底讀什麼。

」「噢!是『金蟬脫殼(qiào)』!我恍然大悟。

爸爸嚴肅的對我說:「以後要注意多讀書,那才能積累知識呀!」於是,我便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多讀書,懂得好多好多的知識。

從那以後,我真的喜歡上了讀書,因為書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當讀到安徒生的童話集——《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命運做過祈禱;當我看到《狼牙山五壯士》時,我為狼牙山五壯士的悲壯流過眼淚;當我讀到《三國演義》時,我為諸葛亮的雄才大略欽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書的海洋中,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著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是啊!讀書得好處無窮無盡。

現在,當我捧起《鋼鐵識怎樣煉成的》,深深融入到裡面時,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因為我擁有健康的身體,保爾雖然殘廢,但他那種不向命運低頭,堅強的毅志和頑強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讓我佩服。我對今後的學習、生活充滿了希望。我更愛讀書了。

手抄報快樂成長,快樂學習的內容

7樓:超級吳濤

快樂,像大海里的浪花娃娃在海里玩出了嘩嘩的聲音這是它的笑聲;快樂,像鋼琴上的音符娃娃在琴上彈出了叮叮的聲音這是它的笑聲;快樂,像大樹上的樹葉娃娃在樹上飄出了唰唰的聲音這是它的笑聲;快樂,像烏雲裡的雨水娃娃在雲裡下出滴滴的聲音這是它的笑聲;快樂,像…..

快樂在我們的生活中,化身在我們的笑聲中。爸爸、媽媽和生活中的許多人他們的行為讓我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比如爸爸、媽媽他們給了我們一個快樂、溫馨的生活環境讓我快樂成長;老師、同學他們給了我們一個快樂、有趣的學習環境讓我們快樂成長,這中事情還有很多很多。

快樂在我心中是一種有趣的東西。生活中有快樂、煩惱、高興、悲傷等等在背後默默支援我的是小小淡淡的快樂。

快樂是一種小小的淡淡的東西。我的心情裡有快樂,我的生活裡也有快樂。我喜歡快樂,因為他叫我快樂成長。

快樂是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快樂是聽幾句充滿溫情的話語;快樂是付出之後得到的收穫。在成長的路上,我時刻充滿了快樂。

我快樂,是因為在學校老師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教我許多課本上的知識和許多做人的道理;與同學們相處我很快樂,和同學們一起跳繩、一起踢鍵子、一起練習英語對話等等,這些都讓我格外開心。美好的校園生活給我帶來了無比的快樂,無論是在操場上,還是在教室裡,我都充滿活力!

我快樂,是因為擁有父母的愛。每當我碰到學習難題時,媽媽一定會放下手中的事陪我一起**,一直到我弄懂為止。當我心情不愉快的時候,爸爸、媽媽會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告訴我他們愛我,我是最棒的。

他們教給我做人的道理和生活經驗。

我在快樂、幸福、健康中享受生活的美好。我在快樂中茁壯成長!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快樂就像一隻美麗的七彩鳳凰發出聖潔的光芒淨化著每一個人的心靈 快樂像一座座遮風擋雨的房屋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奉獻著 快樂像一塊蜜糖甜蜜了每個人的心靈,快樂天使時時陪伴著我。在我的成長之路上,時刻充滿著快樂。我快樂,那是因為我付出。那次為慶祝我校誕辰一百週年舉行的編小報比賽。當我聽到這個訊息時,我心裡暗暗...

閱讀成長的搖籃讀後感,我閱讀我快樂我成長讀後感四百五十字

本書主要內容有閱讀理念 閱讀與成長 閱讀方式等,包括什麼叫閱讀 感受力與理解力 圖書館 學子成長的精神搖籃 閱讀與成長成功 閱讀與立志 閱讀表現 薦書即薦心等。我閱讀我快樂我成長讀後感四百五十字 我是在外婆家裡度過的,從小我就從外婆的搖籃曲中閱讀出外婆對我的疼愛,對我的照顧是多麼的無微不至。到了識字...

作文我快樂,我成長700要寫事的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都在成長。成長中,我們從媽媽懷裡的嬰兒,變成了一個活潑的小學生,在這之間,必定會有許多小事情發生。快樂的,生氣的,興奮的,煩惱的 都是我們成長裡烙下的童年印記。成長中的快樂,莫過於老師的關心,父母的疼愛,還有與同學們的嬉戲了。伊老師。女同學的辮子散了,她幫忙梳 男同學的衣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