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紅領巾同成長的徵文,要短的,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一定要短 200字 急

2021-05-05 14:36:56 字數 5289 閱讀 75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紅領巾》

時光匆匆,一眨眼,我就要上六年級了。在這五年裡,我和紅領巾由相識到相知,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紅領巾對我的鼓勵、幫助、祝福,使我至今歷歷在目……

向 往在我小時候,每當看見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飄著一條條鮮豔的紅領巾,我總是羨慕不已。心想:要是我也有一條鮮豔的紅領巾,那該多好啊!

在我幼小的心靈裡,佩戴一條紅領巾,無疑是世間最高的榮譽!有一次,我悄悄地把姐姐的紅領巾拿了出來,對著鏡子一圈又一圈地把紅領巾繞在脖子上,對著鏡子一照,可威風了!紅領巾對我說:

「小朋友,只要你努力,有一天你必定會成為我的小主人」。

入 隊上小學了,經過我的努力,終於第一批光榮地加入了少先隊員。神聖的時刻終於到來了,我和同學們一起來到了操場上,仰望國旗在空中高高飄揚。這時走來了一位大哥哥,將紅領巾戴到了我的胸前,我可高興了!

我彷彿聽到了紅領巾在我耳邊講述著它的故事:「……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為此,你一定要珍惜我噢!……」接著,我們舉起了右臂,大聲宣誓著我們一生中的第一個誓言:

「時刻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那時,我們非常興奮,歡喜地像只可愛的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跑回了家。

交 友從那以後,紅領巾就和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朝夕相處,一起上學、放學,每當看到鮮豔的紅領巾,我就會加倍努力,當我遇到難題,紅領巾會對我說:「好好想想,彆著急。

」每當 我看見有同學把紅領巾當毛巾來擦汗,我就跑過去對他說:「紅領巾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要好好愛護它。」特別是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知道了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人們都沒有家了,還有些人還被壓在廢墟中,生死未卜。

聽到了這個訊息,紅領巾悄悄對我說:「我們要獻出愛心,幫助**受害者渡過難關,早日重建家園。」於是,我飛快地跑回家,拿出我心愛的儲蓄罐,把裡面的錢全部捐獻了出來。

期 望現在,我的功課越來越繁重,而紅領巾對我的期望也越來越高,當我失敗時,你就會告誡我失敗乃成功之母;當我傷心時,你要我快樂面對每一天,當我鬆懈時,你告訴我要持之以恆,我相信,有紅領巾的陪伴,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不辜負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期望,以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我相信我和紅領巾一定會是一對快樂的好朋友,直到永遠永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小時侯,我常夢想能把你擁有。如今,你雖每天掛在我的胸前,我卻對你並不那麼在乎,低低頭就可把你看到,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以為你光榮,驕傲!為了你的精神,我會努力,讓你永放光芒!

記得第一次帶上你,那時在小學一年級,我立即回家告訴父母。我知道:從那天起,我就是一名少先隊員,我就成了一名少先隊員。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旅行在五星紅旗下許下的諾言,我回為了自己許下的諾言而努力,奮鬥! 每天早晨,我都莊重的繫好紅領巾,我暗暗為自己定下新一天的目標。戴著你,我開始學著走人行道;戴著你,我開始在公共汽車上讓座;戴著你,我開始坐在教室裡好好聽課。

因為紅領巾是每個學生的必帶品,是十分普遍的。無論是生活中的小事,還是象雨來一樣是為中國奉獻的……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一定要短 200字 急!!!!!!!!

3樓:匿名使用者

紅領巾,一個多麼神聖的名字啊!她伴隨著我度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從我上小學起,她就無時無刻的陪伴著我一起成長。

記得剛剛踏進學校的大門時,我就看到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胸前飄著鮮豔的紅領巾,心裡不知有多麼羨慕他們呢!那時候,自己就在想,要是有一天,我也能像她們一樣,那該多好哇!

終於有一天,老師宣佈第一批入隊名單了,當聽到念我的名字時,我激動的心簡直都要跳出來了。之後,一位大姐姐為我戴上了心中嚮往已久的紅領巾,帶著我們在隊旗下莊嚴的宣誓。從那時起,我知道了自己已經是一名少先隊員了,紅領巾是隊旗的一角,我們要用文明去洗滌它,用信用去守護它。

一上午,我連課都沒有上好,就盼著早點放學回家,好把這個訊息告訴爸爸媽媽。放學的鈴聲終於響了,我第一個衝出教室,飛快地跑回家,沒等我說話,媽媽就笑著對我說,今天戴上領巾了,高不高興?我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摸著心愛的紅領巾,驕傲地說:

「當然高興了,我是第一批入隊的!」媽媽說:「從今天起,你就是一名少先隊員了,處處都要用少先隊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我重重地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每天上學都不用媽媽催著起床了,吃過早飯後,我會認真地戴好紅領巾,背上書包上學。放學回到家,我不用媽媽督促,自覺地寫好作業,然後輕輕地解下領巾,把它和書包放在一起,生怕第二天上學忘記戴。每逢週六週日,我都會用自己的小手把紅領巾洗乾淨。

戴著它,我開始注意自己的舉止和禮貌;戴著它,我懂得了要尊老愛幼……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了。這條布料的紅領巾已經在我胸前飄了六載,就在即將畢業的那段日子裡,我發現自己心愛的紅領巾有點破了,我想,再堅持一段時間就畢業了,還是別換了,就讓這條領巾伴我走完這快樂的小學時光吧!我每天仍然戴著這條領巾上學,可是,這條領巾好像支撐不住了似的,壞得越來越厲害,系完後,有點成條狀了。

「這可是我最最心愛的紅領巾呀,我多麼希望她能陪我到畢業呀!」

一次校會,我正在聚精會神地聽校長講話,一位老教師走到我身邊,摸了摸我的紅領巾,什麼也沒說。散會後,那位老教師把我叫到他跟前,問我:「這條領巾戴幾年了?

」「老師,這還是我入隊時的那條紅領巾呢!」我驕傲地說。「看來,你很珍惜這條領巾,六年來保護的也不錯。

可是,你看,現在紅領巾已經壞成這樣了,如果你愛惜領巾,就應該讓一條完好的、鮮豔的紅領巾飄揚在胸前。你說對嗎?」老師語重心長的話打動了我。

那天回家後,我把這條心愛的領巾洗乾淨收了起來,又買了一條新領巾,這是一條綢質的紅領巾,顏色也顯得更豔。

第二天上學,我恰巧在校門口遇到了那位老師,他看了看我,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六年的小學生活結束了,隨著自己上初中,師範,紅領巾也已經深藏在我的記憶當中了。只是偶爾拿出來時,快樂的童年時光還會時時閃現。很快,我從師範畢業,又分配到母校參加工作,我又有了一種回到童年時代的衝動,看著孩子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不禁又想到了當年的我,童年真好!

紅領巾真好!

參加工作第一年的六一兒童節,是一年級學生入隊的日子。作為一年級的班主任老師,作為一中隊的輔導員,我非常榮幸的和孩子們一起再次感受到入隊時刻的感動。我彷彿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懷著激動的心情在隊旗下莊嚴宣誓……心中跌宕起伏,我為自己是一名教師而感到無比的自豪,為我能再次佩戴紅領巾而感到驕傲!

現在,每當有少先隊的活動時,我都會和孩子們一樣,佩戴鮮豔的紅領巾,而每次我的心情都是那麼激動。我想我會在紅領巾的陪伴下,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遠!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徵文

4樓:茅萍杜靜涵

,《紅領巾伴我成長》可以嗎?

「安老師天天作文網」有新作上傳的,絕對原創。

5樓:黨好茂又亦

你可以通過紅

來領巾聯想到源你與紅領巾之間曾經發生過什

麼事,或者可以寫你曾經做過什麼成功的事,感覺到沒有辜負紅領巾;或者寫做過什麼不好的事而對不起紅領巾。中間多加一些描寫,景物描寫、細節描寫之類的,運用修辭手法,首尾呼應、點題。這樣你的作文就應該會的高分啦。

小時侯,我常夢想能把你擁有。如今,你雖每天掛在我的胸前,我卻對你並不那麼在乎,低低頭就可把你看到,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以為你光榮,驕傲!為了你的精神,我會努力,讓你永放光芒!

記得第一次帶上你,那時在小學一年級,我立即回家告訴父母。我知道:從那天起,我就是一名少先隊員,我就成了一名少先隊員。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旅行在五星紅旗下許下的諾言,我回為了自己許下的諾言而努力,奮鬥!每天早晨,我都莊重的繫好紅領巾,我暗暗為自己定下新一天的目標。戴著你,我開始學著走人行道;戴著你,我開始在公共汽車上讓座;戴著你,我開始坐在教室裡好好聽課。

因為紅領巾是每個學生的必帶品,是十分普遍的。無論是生活中的小事,還是象雨來一樣是為中國奉獻的……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徵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與紅領巾

「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著!」理想和目標,決心和行動,時刻指引和召喚著我們。

在這漫長的60年裡,少先隊始終是先鋒隊組織,是黨的助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新人和國家棟梁,塑造了一個又一個的英雄形象,湧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學習楷模,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的感人故事,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隊員激勵我們前進。

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象徵著革命的勝利,是用中國人民的鮮血換來的,它代表著無數英雄的心血。2023年的那一天,是我們新生入隊的那一天,也是我們掛上紅領巾的日子。那一天,我非常激動,也非常驕傲。

從那天起,我也就有了人生的目標,那一天讓我銘記心中!

紅領巾與我同行,時刻要求我的一言一行。在校內,我是學校的大隊委員,以紅領巾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同學有困難,熱心幫助,學校有活動,積極參加;老師有需求,我當好助手。

老師相信我,同學歡迎我,我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在校外,通過綜合測評,我榮獲了區「火炬銀獎」、市「火炬金獎」。

紅領巾與綠色同行。當前,我國人口密集,環境汙染嚴重,直接威脅著人類的生存與發展。為了讓地球不再失去保護層,為了讓城市更加清潔美麗。

學校大隊部決定以義賣環保袋的方式,宣傳綠色環保,少一點汙染,多一點健康,為地球的健康做一次貢獻。在學校的安排下,我們曾兩次上街宣傳和義賣環保袋,這次活動圓滿完成。

紅領巾帶我們走進第二課堂活動,在活動中讓隊員們瞭解、思考、收穫。通過學校組織、小隊夥伴合作、家庭親子互動等方式。利用假期,我共走訪了12個第二課堂基地,增長了知識,,瞭解了歷史名人,學到了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

紅領巾伴我成長,紅領巾伴我鍛鍊,紅領巾伴我走過了5個春夏秋冬,我會更加勤奮學習,戰勝困難,努力奮鬥,為了紅領巾,為了祖國,加油!

大學路小學 六(4)班 楊意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剛剛踏進華山小學的校門時,就看見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飄揚著鮮豔的紅領巾。我是多麼的羨慕啊!後來,我第一批掛上了鮮豔的紅領巾,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自從我掛上紅領巾後,我就無比得愛護它。但時間一長,我漸漸地不愛它了。

有一次,我興沖沖地來到了肯德基。我買了漢堡、可樂、雞翅便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吃完我見餐巾紙沒了,順手摘了紅領巾往嘴上一擦。

這時,我發現旁邊老人的眼睛溼潤了。我關切地問:「老爺爺,您怎麼了啊?

」「唉!小朋友你怎麼能拿紅領巾來擦嘴呢?它可是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啊!

我人老了,已經趕不上時代了,也許我說的話已經老化了!」老人唉聲嘆氣地說道,說完邁著沉重的步伐離開了。我聽了老人的話,心裡感到萬分慚愧,從此決定要好好愛護它。

紅領巾每天陪伴著我,在我上課不認真聽講的時候,紅領巾好象在對我說:「董陽,一定要認真聽講哦!」在我驕傲的時候,紅領巾好像在對我說: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我失敗的時候,紅領巾好象在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在我撒謊的時候,紅領巾好象在對我說:「誠實是最可貴的。」

紅領巾已經陪伴我快四年了,雖然不是最早的那根了,但我始終愛護我所有戴過的紅領巾。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這類短篇,我與紅領巾的故事徵文

小時侯,我看見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飄揚的紅領巾,夢想著也能把它戴在胸前。那時,紅領巾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為它光榮,為它驕傲!我第一次帶上紅領巾,那是在小學一年級,我立即回家告訴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也為我高興!我知道 從那天起,我就是一名少先隊員,我就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履行在五星紅旗下許下...

我家的老楊樹 徵文結尾 ,我與祖國共成長征文的結尾怎麼寫

我家後山有一顆老楊樹,這顆老楊樹樹幹高大粗壯,樹幹是棕褐色,上面疙疙瘩瘩,離地面三四米的地方,許多枝丫像巨人的手臂向外伸展,枝連枝,葉遮葉遠遠望去像一座高塔。每到春天,老楊樹開出毛毛蟲似的花,花是深褐色的,一陣風吹過,小花滿地都是,我和小夥伴撿起來,嚇唬人,花落了,樹枝出現許多嫩芽。過了一段時間,樹...

我與濱海新區共成長,「和濱海新區一同成長」的徵文

這個適合嗎?剛剛閉幕的天津市第九次黨代會和第十二次團代會為天津共青團和青少年事業發展指明瞭方向,明確了任務。為深入學習貫徹黨代會和團代會精神,把廣大團員青年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結合兩區共青團工作實際,7月5日,團工委召開了 我與濱海新區共發展 各界青年與兩區領導座談會 會議邀請了開發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