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紅領巾的故事這類短篇,我與紅領巾的故事徵文

2021-04-03 12:04:45 字數 2921 閱讀 1014

1樓:

小時侯,我看見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飄揚的紅領巾,夢想著也能把它戴在胸前。那時,紅領巾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為它光榮,為它驕傲!

我第一次帶上紅領巾,那是在小學一年級,我立即回家告訴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也為我高興!我知道:從那天起,我就是一名少先隊員,我就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履行在五星紅旗下許下的諾言,我會為了自己許下的諾言而努力奮鬥!

不久,我開始厭倦了每天帶紅領巾的生活。有一次,我故意不帶紅領巾,早早地來到學校,悄悄的從學校的小門成功地溜了進去。從此,我就把那莊嚴的、象徵著我們偉大的祖國的紅領巾丟在一旁,一次又一次地從校門溜進去。

這樣的做法,一直到我看了電影《生命的紅領巾》才停止。這本電影講的是一個八歲的小女孩為了保護莊嚴的紅領巾,不惜被惱羞成怒的日本人開槍打死,用自己的生命維護了紅領巾。她才八歲,而我已經快十歲了,我在她面前顯得多麼渺小!

於是,我趕緊把這塊已經髒兮兮的紅領巾找出來,清洗乾淨,它又像以往一樣「璀璨」!

現在我戴著紅領巾,開始在公共汽車上讓座;戴著它,我去種樹;戴著它,我變得樂於助人;戴著它,我開始注意舉止和禮貌;戴著它,我懂得要尊老愛幼。

紅領巾雖然是每個學生的必帶品,是十分普遍的,但它陪我們走出少年階段,邁向成熟,使我們懂事。

在校園裡,紅領巾陪伴我們閱讀著一篇篇充滿愛意的稿件,傾聽著一個個令人感動的故事,分享著一份份難以忘懷的快樂,追憶著一段段永不褪色的童年時光。在與紅領巾一起感動的同時,我們也看到了中國少年先鋒隊走過的光榮歷程,強烈地感受到紅領巾對於一代又一代少年的強大的吸引力、影響力。

有一種顏色, 60年飄揚在心中不褪色,那是紅領巾的顏色;有一種光榮, 60年後想起還激動不已,那是戴上紅領巾的光榮;有一種真情, 60年在心中不改變,那是對紅領巾最真摯的感情。那顏色,就是我們燃燒的希望!60年以來,紅領巾給我們了多少鼓勵和信心呀!

我們都知道,國旗是用無數戰士們犧牲的血液染成的,而紅領巾又是國旗的一角,我們要用文明去洗滌它,用信用去守護它,紅領巾永遠不會骯髒,永遠不會被侮辱!紅領巾是一盞明燈,指引我前行的方向;紅領巾是一艘小船,載著我向知識的海洋向前航行。我會為了「紅領巾」而努力,讓紅領巾永遠「綻放」著「耀眼」的光芒!

我們會永遠在紅領巾的陪伴下,在人生的遙遠道路上走的更遠!

2樓:匿名使用者

紅領巾,它

刻滿了童年的故事,它印著心的音符,它是我的精神力量。

我與紅領巾,相依,遙遠,結合。相依是我們的緣分,我們的相識,但是在時間的年輪下我們漸漸遙遠,這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考驗。跨越考驗,我們真正感悟了對方,共同堅定了彼此的信任……

千千萬萬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了紅領巾,是他們保持了紅領巾的「純潔」。

紅領巾是我們的好夥伴、好助手。它鼓舞著我們要努力學習,考出好成績。紅領巾在我們胸前飄揚,它舞我們勇往直前。

記得有一次,又是紅領巾提醒我一個少先隊員應該怎樣做:

一個星期天,我和幾個小夥伴約好到玉溪公園去玩。那天到玉溪的人可真不少,售票處排著長長的隊伍,幾個賣玩具和賣點心的小販在吆喝著招攬生意。

我們排在隊伍末尾,突然,只聽見「撲通」一聲,接著是一陣「哇哇」的哭聲。我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小男孩摔倒在地上爬不起來,趴在地上哇哇直哭。

我連忙衝出隊伍,跑上去把小男孩扶起來,一邊拍去他褲腳上的灰塵,一邊關心地問他:「小弟弟,哪兒摔痛了?」小男孩指著自己的膝蓋,不停地哼著。

我蹲下身子,幫他揉著膝蓋,他的哭聲慢慢地小了,忽然,他大叫起來:「媽媽、媽媽!」

一位年輕的阿姨拿著兩隻氣球快步向小男孩跑來。她一把抱起了小男孩,忙問她的孩子:「寶寶,告訴媽媽,是誰把你撞倒了?」

小男孩指了指膝蓋,道:「痛!痛……」年輕的阿姨發現了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就板起臉,氣呼呼地指著我:「你那麼大的人,還是紅領巾,怎麼欺負起小孩來了?」

我漲紅了臉,急忙申辯:「不是我。」

「還不是你,你不推他,他自己會摔倒嗎?」

「是他自己摔倒的,是我把他扶起來的……」我覺得委屈,頂了一句。

「現在有這麼好的人麼?你沒去推他,還會去扶嗎?」小夥伴都上來幫我講理,她卻嘟囔著說:「走,寶寶。不跟他們這些野蠻人吵。」

她氣鼓鼓地領著孩子走了,我們比她更覺得氣憤;做了好事還要受冤枉氣,真是蠻不講理。

買好門票,我們進了公園,剛才那件事情攪得我們已經沒有興致再玩了,最後大家商量去玩小火車。

我們乘上小火車,等著開動。這時,忽然有人叫我:「哥哥,哥哥……」我循聲望去,原來是剛才那個小男孩,他拿著氣球,搖搖晃晃地向我走來。

看他那模樣,是要和我一起乘小火車。我剛想下去抱他,忽然想起了他那不講理的媽媽,又有一些猶豫……然而,當我看見我胸前那隨風飄揚的紅領巾的時候……

我便伸手去抱他……

我是紅領巾,我是幸福的,更是快樂的!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徵文

3樓:茅萍杜靜涵

,《紅領巾伴我成長》可以嗎?

「安老師天天作文網」有新作上傳的,絕對原創。

4樓:黨好茂又亦

你可以通過紅

來領巾聯想到源你與紅領巾之間曾經發生過什

麼事,或者可以寫你曾經做過什麼成功的事,感覺到沒有辜負紅領巾;或者寫做過什麼不好的事而對不起紅領巾。中間多加一些描寫,景物描寫、細節描寫之類的,運用修辭手法,首尾呼應、點題。這樣你的作文就應該會的高分啦。

小時侯,我常夢想能把你擁有。如今,你雖每天掛在我的胸前,我卻對你並不那麼在乎,低低頭就可把你看到,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以為你光榮,驕傲!為了你的精神,我會努力,讓你永放光芒!

記得第一次帶上你,那時在小學一年級,我立即回家告訴父母。我知道:從那天起,我就是一名少先隊員,我就成了一名少先隊員。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旅行在五星紅旗下許下的諾言,我回為了自己許下的諾言而努力,奮鬥!每天早晨,我都莊重的繫好紅領巾,我暗暗為自己定下新一天的目標。戴著你,我開始學著走人行道;戴著你,我開始在公共汽車上讓座;戴著你,我開始坐在教室裡好好聽課。

因為紅領巾是每個學生的必帶品,是十分普遍的。無論是生活中的小事,還是象雨來一樣是為中國奉獻的……

我與紅領巾同成長的徵文,要短的,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一定要短 200字 急

我和紅領巾 時光匆匆,一眨眼,我就要上六年級了。在這五年裡,我和紅領巾由相識到相知,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紅領巾對我的鼓勵 幫助 祝福,使我至今歷歷在目 向 往在我小時候,每當看見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飄著一條條鮮豔的紅領巾,我總是羨慕不已。心想 要是我也有一條鮮豔的紅領巾,那該多好啊!在我幼小的心靈裡,佩戴...

紅領巾與祖國同行的觀後感,與祖國同行手抄報散文

我們的確是一個很讚的人都是因為我的生活方式不同的是我的生活方式的變化,我的人生是一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一個人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確很好的生活方式 與祖國同行手抄報散文 青春與祖 國同行我把青春獻給祖國,我要與祖國同行 青春無價,祖國更勝過青春,青春與祖國同行 是何等的榮耀啊 曾幾何時,先輩們...

我與校訓的故事,我與校訓的故事600字

校訓是什麼?校訓是廣大師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與道德規範,它既是學校辦學理念 治校精神的反映,也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一所學校教風 學風 校風的集中表現,體現大學文化精神的核心內容。校訓是一個學校的靈,它體現了一所學校的辦學傳統,代表著校園文化和教育理念,是人文精神的高度凝練,是學校歷史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