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有異物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3-02-16 10:00:10 字數 607 閱讀 1407

1樓:是柒先生呀

食道異物感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症、食管腫瘤、縱膈腫瘤、精神心理因素等引起的。 食管又稱食道,是消化系統的組成部分之一,食管異物感多發生在吞嚥時,常見於以下情況。 1.

反流性食管炎:是由胃、十二指腸內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食管炎症性病變,可出現吞嚥時食管異物感、食管燒灼感、反酸、燒心、胸骨後疼痛、噁心、上腹痛等症狀。 2.

食管腫瘤:食管癌等食管腫瘤可以引起吞嚥時食管異物感、消瘦、胸骨後不適等症狀,有些病人也可以出現食管燒灼感的症狀。 3.

縱膈腫瘤:縱膈發生的良性或惡性腫瘤可以壓迫食管,可以出現吞嚥時食管異物感、胸骨後疼痛等症狀。 4.

精神心理因素:緊張、焦慮等心理因素也可以引起吞嚥時出現食管異物感。 出現食管異物感的症狀,通過舒緩情緒不能緩解,應去醫院進行檢查,明確**。

如為疾病,應遵醫囑進行**。避免自行判斷耽誤**。

2樓:創作者

可能是喉嚨炎症引起的,或者是食管癌症引起的,還有可能是腫瘤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導致的。

3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是作息原因導致的,飲食原因導致的,生活原因導致的,行為原因導致的和精神原因導致的。

我想知道喉嚨有異物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應該要怎麼辦

應該是有點慢性咽炎,經常覺得喉嚨有東西,可是咳不出,吐不掉的,真的很難受,我也是深有體會。有時候咳嗽厲害點,就想吐,所以在這裡也特別想和大家分享一個食療偏方。堅持喝橘紅l梔子茶,一天一到兩次吧,覺得喉嚨特別不舒服的時候就喝,堅持下來,你會發現,真的會舒服很多。喉嚨有異物感是什麼原因?怎樣緩解?喉嚨裡...

喉嚨有異物感喉嚨有痰!咳不完的痰總貼在喉嚨裡!吃東西都被痰貼

有這個感覺是因為有鼻炎了。鼻炎會分泌較為黏稠的膿性分泌物,這些分泌物被鼻纖毛不斷運往咽喉處,由於較為黏稠粘在那裡,就形成了異物感。由於鼻炎還不算嚴重,分泌物量不大,所以,鼻子呼吸通暢,最明顯的症狀也就是咽喉處的異物感了。所以,很多人也誤以為這就是單純的咽炎,實際是鼻炎引起的咽炎。上,如果不從根源,也...

好難受啊,吃飯吞嚥的時候老覺得有異物感,喝水也衝不掉,是怎么回事啊

也有可能是咽炎 導致喉嚨腫脹 有異物感 吃點消炎潤喉的藥物,平時要早睡 養成良好的習慣 有可能是咽喉炎 建議去醫院看看 扁桃體發炎了,要麼就是淋巴結髮炎了,吃點消炎藥,或者打些點滴 你好 請問我吃東西時總感到食道有異物感,喝水也不管用。好苦惱!我該到醫院做些什麼檢查?謝謝 1全部是不是喉嚨乾燥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