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嚥困難該怎麼辦?吞嚥困難該怎麼治療?

2023-02-16 10:05:14 字數 3167 閱讀 8990

1樓:梵天擾龍夢

首先一定要及時就醫,查詢引起吞嚥困難的原因,根據診斷結果,進行具體的**評定,根據評定結果,制定出**訓練方案,再由**師進行具體的吞嚥方面的訓練,從而來改善我們的吞嚥功能。

2樓:候平惠

吞嚥困難一般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保護胃黏膜及藥物**,比如常見的有鋁碳酸鎂或者是鉍製劑,但如果是食管癌疾病引起的。

吞嚥困難該怎麼**?

3樓:簡單的快樂白

這樣的情況多長時間了,建議你進來去大醫院裡做檢查,有一個朋友十多年了都是平時無事,但吃飯時候好象吞不下去,吃了幾口就去喝茶和湯什麼的,在去吃飯就無問題了,現在去檢查情況不是很好。所以進快去檢查的好祝你健康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吞嚥困難的原因很複雜,可能是咽喉炎造成的喉嚨腫脹,可口服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也可能是口腔潰瘍或食管炎,建議到醫院進一步進行診斷。

吞嚥困難該怎麼治?

5樓:雲中

吞嚥困難的**原則是:積極**原發病,對症支援**,防止和減少併發症。1、手術**對各種良惡性佔位病變,均應首先考慮,以解除區域性壓迫。

2、球囊擴張主要適用於強酸強鹼灼傷引起的瘢痕狹窄及賁門失弛緩綜合徵。3、經內鏡支架置放分臨時置放和永久安置兩種方式,前者適用於球囊擴張效果欠佳的患者,後者適用於食管惡性腫瘤晚期或不能耐受各種手術的患者。4、藥物**主要包括促動力藥,抗生素,抑酸劑,鎮靜劑,適用於動力障礙,各種炎症,酸反流及精神因素所致吞嚥困難。

6樓:蛋花和黴黴

推薦可男主主要要看是什麼原因的,是腦部疾病,那個朋友正還是精神類疾病,還是原發性的同源性問題,這個都需要根據不同的型別的疾病去分類診斷**。

7樓:戚興媚先

針對這樣疾病的**,可採用具體的中藥**,患者現在都的病情怎麼樣了。

吞嚥困難到底該怎麼辦啊?

8樓:網友

去醫院拍片檢查呀,吞嚥困難有很多種原因,食管本身的問題,或者周圍組織的壓迫,不同的情況不同的處理呀。

9樓:網友

我認為你可能是咽炎,抓緊到醫院到科口腔科讓醫生看看吃點藥很快就好了。

10樓:方法處

醫院啦,醫院,雖然我討厭去醫院,但是你這種情況早上醫院早點恢復,不然吃飯都難受(;_那就更難受了。上網問,有辦法也遠水救不了近火啊,除非有奇效的方法,那就當我沒說。

11樓:名中醫崔公讓

吞嚥困難該怎麼**?83歲老中醫曾上門拜訪,**方法獨特!

吞嚥困難應該怎麼辦啊?

12樓:我是帥鍋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的還是咽喉炎和食管發炎,還是需要排除咽喉部有無異物或者其他病變的,具體的要看下嚥喉部的情況,如果說是咽喉炎,可以考慮用普米克令舒霧化,口服甘桔冰梅片。

有了吞嚥困難怎麼辦?

13樓:血刺青衣熯凱

吞嚥困難是指患者自覺在咽部、胸骨後有食物停滯感、哽噎感。

吞嚥困難可由咽部、食管炎症及腫瘤引起,亦可由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吞嚥肌肉的運動障礙所致。假性嚥下困難,又稱梅核氣,並無食管梗阻的基礎,而僅為一種咽 、喉部阻塞感、不適感,進食無影響,有的反而減輕,應加以區別。

常出現吞嚥困難的疾病有咽喉部食管炎症、腫瘤、食管裂孔疝、食管痙攣、賁門失弛緩、甲狀腺極度腫大等。其它如系統性疾病、某些藥物亦可引起。

要注意有無嗆咳、反酸、胸骨後疼痛等表現,還要注意吞嚥困難是進行性加重還是時輕時重。

懷疑鼻咽部病變可做鼻咽鏡、喉鏡檢查。

懷疑食道病變可做胃鏡,上消化道鋇餐造影,食道動力檢查,食道、胃ph監測檢查。

懷疑神經系統疾病可做頭部ct,肌電圖等相應神經系統檢查。

懷疑全身疾病應做相應的全身檢查。

14樓:樓蘭閔澤

1、調整吞嚥方式。

透過不同姿勢來改變食物的流向。低頭吞嚥,可保護氣管通道,避免食物或液體太快流入咽喉部,讓進食更安全。臥床長者,則需搖高床頭90度。

2、調整進食的速度與量。

小口吞嚥,可減少食物在咽部的殘留量。每一口多吞嚥幾次,吞完清喉嚨,確保吞嚥乾淨,避免食物或藥物殘留。如果使用吸管容易嗆,可改用湯匙或斜口杯,控制進食量。

3、調整食物的質地。

在流質食物中新增 "快凝寶" ,使流質食物調製成各種濃稠度,並將糊狀食物製作成各式形狀,以方便進食、降低哽咽之危險,讓吞嚥障礙的人也能享受進食的樂趣,並獲得足夠的水分和營養,在香港佳迅就能買到了。

4、咽部吞嚥運動。

吸吸管喉部上抬運動可幫助喉部上提,關閉呼吸道。將吸管的一端含在口中,用手指蓋住吸管的另一端。用力吸,感覺喉結用力上抬到最高處,維持5秒。重複8次。

5、假聲練習運動。

幫助喉部上提,關閉呼吸道。發/一/的聲音,慢慢提高音調。音調升到越高越好,直到最高音。維持高音5秒,重複8次。

6、撐住舌頭運動。

可增加舌根和咽部肌肉的力量,減少食物殘留。舌頭前伸,牙齒輕咬固定舌尖。吞嚥口水,舌尖仍要維持在外面。重複8次。

15樓:黑糖瑪奇朵

吞嚥障礙在腦卒中患者中發病率極高,嚴重影響著患者的健康,吞嚥障礙使得患者服藥**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因為藥吃不下去就無法發揮作用。解決這一問題的辦法是進行吞嚥**訓練並輔助藥物**同時用和藥順進行輔助喂藥。

吃飯吞嚥困難,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內科。

一般說來,產生吞嚥困難的原因可分為這類幾類:其一是梗阻性嚥下困難,常見於咽部和食管狹窄,如食管異物、食管腔外腫物或食管腫瘤的壓迫等;其二是癱瘓性嚥下困難,多為支配吞嚥動作的神經出現功能障礙所引起的。第三類是功能性嚥下困難,是因為咽部或其附近器官發生炎症或外傷疼痛而不敢吞嚥的。

需要警惕的是下嚥部或食管腫瘤。

應當及時去醫院作一個食管鏡檢查。

吞嚥困難怎麼辦?

17樓:靈活性怨房

咽喉部疼痛伴吞嚥困難,首先要排除是否是急性扁桃體炎或急性會厭炎。建議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做喉鏡檢查。如果是咽喉部的急性炎症所導致的吞嚥困難,要繼續靜脈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

病人出現吞嚥困難怎麼治療,吞嚥困難該怎麼治?

對於吞嚥困難的患者,臨床醫師必須重視,器質性疾病所致的吞嚥困難,必須與假性吞嚥困難相區別。所謂假性吞嚥困難,是指並無食管梗阻的基礎病變,僅僅是患者自覺咽部,胸骨後有異物堵塞感,但往往不能明確指出具體部位,且進食流質或固體食物均無困難,這類患者常伴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症狀,吞嚥困難的 本病是由不同疾病所...

吞嚥困難應該用什麼方法改善,緩解吞嚥困難有什麼好方法?

引起吞嚥困難最常見的原因是各種食管疾病,其次是口咽部疾病 與吞嚥有關的神經肌肉病變及某些全身性疾病 如重症缺鐵性貧血者可有較重的吞嚥困難 1.口咽部疾病 咽喉部結核或腫瘤 包括惡性肉芽腫 咽後壁膿腫等咽喉部疾病均可引起吞嚥障礙,多數經五官科 後,吞嚥梗阻感能得到改善或解除。2.食管疾病 原則一般是積...

什麼是吞嚥困難

1.吞嚥困難伴聲嘶 多見於食管癌縱隔浸潤 主動脈瘤 淋巴結腫大及腫瘤壓迫喉返神經。2.吞嚥困難伴嗆咳 見於腦神經疾病 食管憩室和食管賁門失弛緩症致瀦留食物反流,此外,也可因食管癌致食管支氣管瘻及重症肌無力致咀嚼肌 咽喉肌和舌肌無力,繼而出現咀嚼及吞嚥困難,飲水嗆咳。吞嚥困難隨進食時間延長而漸進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