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是什麼?怎樣組成的?有什麼用途

2023-02-16 10:00:07 字數 3659 閱讀 5393

1樓:奈旬

核酸細胞內攜帶遺傳資訊的物質,在生物體的遺傳,變異和蛋白質的合成中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

核酸分兩種dna rna 中文名脫氧核糖核酸 核糖核酸。

核酸有哪些作用?

2樓:漫閱科技

核酸是細胞的重要成分,在機體的生長、發育和繁殖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正因為如此,核酸一旦功能下降,就會對機體造成不良影響,其中之一就是導致機體的衰老。一般說來,到了20歲,人體合成核酸的能力下降,使體核心酸發生變化。

另外,自然界中的輻射線加速了核酸的變化。人體每天或多或少地受到微弱輻射線的照射,日積月累的結果,引起人體中核酸的變化,造成身體細胞老化。如不及早防衰,就會出現黑斑、皺紋、**粗糙、視力減退。

體力衰弱、健忘等老化現象;中年時期就會開始脫髮或早白。

什麼是核酸的組成分類、性質和功能?

核酸有什麼作用

什麼是核酸?

3樓:4g你還好嗎

核酸是生命的最基本物質之一,是由多種核苷酸聚合形成的生物大分子化合物,包括脫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即dna和rna,目前常用於檢測新型冠狀病毒。

1、核酸檢測原理。

所有生物都含有核酸,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僅含有rna的病毒,可以通過其特異性的rna序列區分該病毒與其他病原體。

2、核酸檢測方法。

新冠病毒感染人體後,首先會在呼吸道系統中繁殖,所以可以通過檢測痰液、鼻咽拭子中的病毒核酸判斷人體是否感染病毒。另外,還可以通過檢測支氣管灌洗液、肺泡灌洗液等人體樣本中的核酸。通常是通過熒光定量pcr方法檢測病毒的特異序列,病毒核酸濃度越高,ct值越小。

另外還需要注意取樣前30分鐘不能吸菸、喝酒、咀嚼口香糖等,避免影響檢測結果。如果是通過鼻拭子採集,可能會出現少量鼻腔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如果出血量較多,建議及時到醫院**。

pe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4樓:天涯海角七樓號

pe是聚乙烯,主要用途是用於生產塑料製品。

1.有較好的柔性。pe的分子鏈上含有支鏈,但是聚合方法不同,其支鏈的多少也不同,通常,hdpe的支鏈最多。

支鏈的多少必然影響到分子鏈的反覆摺疊和緊密堆砌效能,導致結晶度減小,密度降低,它還會影響其熔體的流動性。帶有支鏈,尤其是帶有長支鏈的分子鏈,熔融時粘度較小。故hdpe的粘度最小。

2.本身無極性,決定了它有優異的介電效能及電絕緣性。它的吸溼桂很小,吸水率僅為0.

01%,使得它的電效能不受環境溼度影響而發生較大改變。它的介電常數小,約為。

35,介電損耗因素也很小,體積電阻率高。由於它是非極性材料,其介電效能不受電場頻率的影響。

3.在許多活性物質的作用下會產生應力開裂現象,又叫環境應力開裂,是聚烯烴類塑料,特別是pe的特有現象。

4.應用最廣泛的是塑料品種,它可以擠出和壓延成型各種薄膜,吹塑成各種容器,擠出成各種型材、單絲。注塑成各種生活用品,如瓶殼、燈罩、玩具、文具、盆、碗等,也可製作儀器儀表、單車、汽車中的某些零部件。

5樓:蹉微蘭稱鳥

pe叫聚乙稀。

聚乙烯:分為低分子量和高分子量兩種,低分子量的一般呈液體狀,無色、無味,不溶於水,密度為0.92克/釐米3,可做潤滑油和塗料;高分子量的一般呈固體狀,乳白色,熱塑性大,手摸有蠟感,密度在0.92~0.96克/釐米3之間。它耐腐蝕,絕緣效能好。

高密度的聚乙烯具有剛性、硬度和機械強度大的特性,可以做容器、管道,也可以做高頻的電絕緣材料,用於雷達和電視。它不溶於水,吸水性很小,就是對一些化學溶劑,如甲苯、醋酸等,也只有在70℃以上溫度時才略有溶解。但是微粒狀的聚乙烯,可以在15℃~40℃之間隨溫度的變化熔化或凝固,溫度升高時熔化,吸收熱量;溫度降低時凝固,放出熱量。

又因為它吸水量很小,不易潮溼,有絕緣效能,因此是很好的建築材料。把微粒狀的聚乙烯摻在水泥中,可做牆壁和地板。利用它在正常溫度吸熱熔化和放熱凝固的特性,房間溫度升高時,它就熔化吸收熱量;溫度降低時它就凝固放出熱量。

這樣就可以使房間溫度保持穩定。因此是一種較好的儲熱材料。根據它的其他特性,這種建築材料還有防漏電、防熱、防潮和防腐蝕的作用。

常用來製作:

1、電絕緣材料。

由於聚乙烯的高度比學穩定性、耐溼性、高介電效能,使其成為在電工及無組電工程等方面的絕緣材料。

2、用作抵抗侵蝕化學試劑的材料,可作化工結構材料,如各種零件、管子、防腐性襯裡等。

3、用於包裝方面。

聚乙烯薄片、薄膜的密度低,柔軟而不必加增塑劑,抗撕強度高、不吸水、不透水及耐化學藥品性,這些都是包裝材料所必須的,因此聚乙烯薄膜在包裝工業中有著十分廣闊的市場且逐漸代替了賽璐璐。

6樓:匿名使用者

pe有很多種,我猜你是說的聚乙烯。

聚乙烯(polyethylene ,簡稱pe)是乙烯經聚合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在工業上,也包括乙烯與少量α-烯烴的共聚物。聚乙烯無臭,無毒,手感似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

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緣效能優良。

高壓聚乙烯:一半以上用於薄膜製品,其次是管材、注射成型製品、電線包裹層等。

中低、壓聚乙烯:以注射成型製品及中空製品為主。

超高壓聚乙烯:由於超高分子聚乙烯優異的綜合效能,可作為工程塑料使用。

熔點 140℃

熔化焓。印刷方面。適用於抗水、油及化學物品等效能較高的產品標籤,瀚源印刷常將此材料應用於化妝品、洗髮水、洗滌和其他在使用過程中有耐潮、耐擠壓要求的日用化學品標籤。優異的柔軟性,尤其適用於塑料袋。也可用於因環保要求而不能使用pvc標籤材料的情況。

加工方面。聚乙烯可用吹塑、擠出、注射成型等方法加工,廣泛應用於製造薄膜、中空製品、纖維和日用雜品等。

應用薄膜。低密度聚乙烯廣泛用作各種食品、衣物、醫藥、化肥、工業品的包裝材料以及農用薄膜。也可用擠出法加工成複合薄膜用於包裝重物。

2023年以來,高密度聚乙烯薄膜也得到發展,它的強度高、耐低溫、防潮,並有良好的印刷性和可加工性。

此外,還可以在紙、鋁箔或其他塑料薄膜上擠出塗布聚乙烯塗層,製成高分子複合材料。

中空製品。高密度聚乙烯強度較高,適宜作中空製品。如牛奶瓶、去汙劑瓶;

管板材擠出法可生產聚乙烯管材,高密度聚乙烯管強度較高,適於地下鋪設;擠出的板材可進行二次加工;也可用發泡擠出和發泡注射法將高密度聚乙烯製成低泡沫塑料,作臺板和建築材料;防護套(例如纜索護套)。

纖維中國稱為乙綸,一般採用低壓聚乙烯作原料,紡製成合成纖維。乙綸主要用於生產漁網和繩索,或紡成短纖維後用作絮片,也可用於工業耐酸鹼織物。

研製出超高強度聚乙烯纖維(強度可達3~4gpa),可用作防彈背心,汽車和海上作業用的複合材料。

雜品用注射成型法生產的雜品包括日用雜品、人造花卉、週轉箱、小型容器、自行車和拖拉機的零件等;電冰箱容器、儲存容器、家用廚具、密封蓋等;製造結構件時要用高密度聚乙烯。

當然好有很多別的用途,

核酸的主要功能是什麼?越全面越好!

7樓:__清水水清

儲存遺傳資訊。

核酸分為脫氧核糖核酸(dna)以及核糖核酸(rna)

是生物的遺傳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核酸包括脫氧核酸(dna),核糖核酸兩種(rna)。在以dna為遺傳物質的生物中,dna作為遺傳物質,如動物和大多數植物!同理在病毒某些微生物中rna作為遺傳物質存在!

這是什麼,有什麼用途,這個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日晷 r g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r gu 古代一種利用太陽投射的影子來測定時刻的裝置。一般是在有刻度的盤的 裝著一根與盤垂直的金屬棍兒。這是什麼?有什麼用途?回答如下 這zhe 四聲 指示代詞,指示比較近的人或事物。1,後面跟量詞或數詞加量詞,或直接跟名詞 這孩子 這幾本雜誌 這時候等。2...

果汁有什麼用途,花生有什麼用途?

喝,或者用來泡西瓜皮或者絲瓜,很好吃的冷盤 花生有什麼用途? 三農寶典 花生隨處可見,但花生蔓的用途你知道嗎?看完才知道花生全身是寶 花生屬於一種十分有營養的堅果類食物,和其他堅果一樣,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大 腦發育和預防心腦血管基本都有一定益處。 易書科技 花生富含植物蛋白與脂肪,種子 花生...

紙有什麼用途,紙的用途是什麼呢

紙的用途是什麼呢?白板紙是一種正面呈白色且光滑,背面多為灰底的紙板,這種紙板主要用於單面彩色印刷後製成紙盒供包裝使用,亦或者用於設計 手工製品。白板紙主要選用於銷售包裝的重要材料,由於紙板較厚,具有一定緩衝性,因此對商品包裝有一定保護作用。高階的白板紙經彩色印刷能取得與銅版紙相近的效果,常用於包裝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