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發燒怎麼退燒快?退燒方法有哪些呢?

2023-02-15 14:05:13 字數 1325 閱讀 5409

1樓:小風愛養生

身體發高燒是日常生活尤其多見的一種狀況,九歲小孩子發生發燒症狀也較為普遍,並且發高燒經常會引起了小寶寶發生頭疼和流汗病症,給孩子的身體身心健康產生明顯的危害,因此父母要關注寶寶的身體轉變,在發生發燒症狀之一定要積極主動的加工處理與醫治。

在日常生活中,小孩子發生發病症是較為廣泛的狀況,且發高燒經常會給孩子產生尤其明顯的傷害,而且會引起小孩發生頭疼及全身上下不適感病症,父母一定要留意嚴防小孩發燒症狀的發生,

1、讓寶寶多喝溫開水。發燒症狀的發生經常損害小孩子的身體身心健康,造成患兒的身體發現異常情況及全身上下不適感的狀況,發高燒要及早的解決,在病發期內可以讓患兒多飲水,來具有退熱的實際效果,給患兒多飲水不僅可以合理的填補血液,也可以具有減溫的預期效果,此不斷適用全部發高燒的小孩。

2、物理退燒。父母可以將患兒的手與腳搓熱,大部分患兒在發生發燒症狀時,頭頂部通常很大的燙,而手與腳則會發生冰冷的狀況,這表明患兒的人體體溫仍在不斷的上升,這時理應給孩子開展物理退燒解決,父母可以搓患兒的手掌心及腳底,直到患兒的手腳發熱,此不斷可以具有不錯的減溫實際效果,自然大家還可以給患兒洗溫開水澡具有排熱的預期效果,但給患兒冼澡的時間不能太長,以避免患兒發生暈倒的狀況,與此同時在洗完澡後理應立即的給患兒穿好衣服褲子,防止受寒。

3、藥品減溫。小孩發生發燒症狀比較嚴重時,一定要根據藥品方法開展減溫,以避免小孩由於發高燒而發生別的的病發症,父母可以在醫師的輔導下選用最合適的藥品,

2樓:奔跑的野馬

小兒發熱快速退燒方法有多喝水、擦浴、頭部冷敷、藥物退燒等。1. 多喝水,發熱過程中,身體會消耗一定的水分,家長應該給孩子多喝溫開水,可以促進**出汗以加快散熱,從而達到退燒的目的。

2. 物理降溫,包括溫水擦浴、給孩子洗澡或頭部冷敷等,水溫以36~38℃為宜,可擦浴的部位有前額、枕部、頸部、四肢、腋下、腹股溝、膕窩等處。3.

藥物退燒,一般使用解熱消炎類的藥物,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應用

3樓:認真又順暢灬海鷗

最快的方式是吃退燒藥來降溫;先測量孩子的體溫是否超過38度5,如以超過建議及時就醫服藥,如未超過一般來說可以搭配物理降溫,使用溫毛巾擦拭腋窩和腹股溝,一定要注意多喂孩子一些溫水,或溫的葡萄糖鹽水,因為發燒就容易引起脫水,在飲食上需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要讓孩子處於通風涼快的地方。

4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藥,也可以給孩子輸液,可以給孩子物理降溫。可以用冷毛巾敷在孩子的額頭上,也可以給孩子用一些退燒貼,可以吃退燒藥,也可以吃一些梨。

5樓:西紅學姐

可以選擇物理退燒的方式,或者是可以給孩子喝退燒藥,然後也可以選擇給孩子輸液,還可以給孩子打退燒針。

多月的小孩發燒有什麼好的方法退燒

你好,發熱多說明體內有炎症,建議查一下血常規,看看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以便對症用藥,另外寶寶體溫超過38.5度,要口服退熱劑,比如安瑞克 美林 泰諾林等,以免體溫過高引起高熱驚厥,體溫在37.5 38.4度之間,可以採取物理降溫,比如溫水或是酒精擦拭,涼毛巾置於前額等。在退熱時,會大量出汗,要適...

感冒發燒最好的退燒方法是什麼,孩子感冒發燒後,退燒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快速輸液 消炎藥 激素 同時酒精擦浴,口服退燒藥。38度以下建議物理降溫 象用冰袋敷額頭 多喝白開水 高燒你可以用酒精檫關節處等 您還可以用一些象泰諾林等感冒口服液,既 感冒又有退燒作用,一般要在體溫39度高燒以後才用退燒藥,象安乃靜滴液,你感冒是著涼了還是病毒感染,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告訴你...

小孩子有多動症怎麼辦,小孩有多動症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的上述描述你的情況應該是屬於抽動症的表現。建議您可以及時去醫院的內分泌科檢查一下,必要時可以服用點地牡寧神口服液對症 希望可以幫助你。以上是對小孩子有多動症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動由心生,靜由心潛。聲音是由 振動 產生的。孩子多動症最怕是靜。你要從 靜 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