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小女孩是個怎樣的人

2023-02-15 14:05:10 字數 3230 閱讀 9771

1樓:心暖知我安

小女孩就是一個善良的人

也代表了基層的群眾吧

沒有什麼力量的人呢

賣火柴的小女孩 中的小女孩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5

2樓:景愛呀

心地善良,不因小事而去糾紛~但精神自卑,遇到倒黴事常自暴自棄~思前顧後的小心謹慎精神,在擦著火柴時所做的猶豫與思考。家境貧窮,父母脾氣暴躁,常常把賣火柴的小女孩當工具使喚。

小女孩非常可憐,值得人同情,但卻在當時無人去同情她,可見社會腐敗。小女孩孝順,聽從她的父母的命令,以及懷戀她的奶奶。

3樓:黃兆竣

【寫作特點】

一、賣火柴的小女孩擦了五次火柴,出現了四次幻象。作者把現實同幻覺有機地糅合在一起,在鮮明的對比中使我們認識了舊制度的不公平、腐敗與醜惡。

二、課文的結尾意味深長。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幻象中的最幸福的時刻凍死了。她成為人們議論的物件。這個回敘性的結尾,及結尾中的「美麗」、「新年的幸福」等詞語更突出地襯托出了結局的悲慘。

【中心思想】

本文講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表現了作者對窮苦人民的同情,揭露了貧富懸殊的社會現實。

還有,【賣火柴的小女孩情況】

心地善良,不因小事而去糾紛~但精神自卑,遇到倒黴事常自暴自棄~思前顧後的小心謹慎精神,在擦著火柴時所做的猶豫與思考。家境貧窮,父母脾氣暴躁,常常把賣火柴的小女孩當工具使喚。小女孩非常可憐,值得人同情,但卻在當時無人去同情她,可見社會腐敗。

小女孩孝順,聽從她的父母的命令,以及懷戀她的奶奶。

嗯~我回答得好辛苦~給我分吧!

4樓:仲夏葉

乖巧、孝順、可憐無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創作背景

2023年10月,安徒生再次訪問義大利。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時候,格洛斯頓城的朋友們再三邀請安徒生去那裡過聖誕節。安徒生興沖沖地坐上了去格洛斯頓的馬車。

在格洛斯頓城,他看到馬路旁掛著「歡迎安徒生先生到來」的條幅,書店裡擺滿了他創作的童話。安徒生的馬車在格洛斯頓的街道上緩緩前進,他要體會一下城市裡的聖誕節氣氛。然而,就在熱鬧的街道盡頭,他看到一箇中年婦女手臂上掛著一個籃子,揹著個瘦弱的嬰兒,有氣無力地乞討著。

不遠處,一個只有五歲左右的小女孩,正在賣火柴,她的手都凍僵了。可是,路過的人已經不多了,金髮小女孩的火柴一根也沒有賣掉。安徒生回去以後就寫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6樓:不懂愛你拉

本作品的創作背景:當時的沙俄統治階級腐朽社會黑暗,階級分化明顯,有錢有勢的在那盛大隆重的節日裡奢侈無比,而大多數的平民百姓卻譏寒交破有的甚至凍死餓死街頭,為了反應這殘酷的社會現實,安圖生筆下這位與奶奶相依為命,奶奶走後她也凍死街頭的小女孩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值得同情。

孝順,又遭遇世態炎涼

8樓:匿名使用者

賣火柴的小女孩

賣火柴的小女孩作者?國籍,《賣火柴的小女孩》作者是丹麥作家誰?他被稱為什麼

安徒生 1805 1875 丹麥作家,童話大師。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他生於歐登塞城一個貧苦鞋匠家庭,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作品有 長篇 6 即興詩人 奧 特 不過是個提琴手 兩位男爵夫人 生乎?死乎 幸運兒 劇本 25 詩劇 阿夫索爾 聖尼古拉教堂鐘樓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50字

今天,我讀了 賣火柴的小姑娘 故事講的是丹麥的一個除夕之夜,也是這樣的雪花紛飛,也是這樣的北風呼嘯。一個貧窮的小姑娘赤腳走在白雪皚皚的街上,正賣著火柴。可是,人們都在快樂地慶祝除夕,誰會來買她的火柴呢?她又冷又餓,手指凍得像胡蘿蔔似的。為了得到一點兒溫暖,她先後劃亮了三根火柴,彷彿看到了暖和的火爐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你的命運是多麼悲慘啊!我慢慢地合上了 安徒生童話 眼前情不自禁地浮現出這樣一幅場景。在一個飄著鵝毛大雪的平安夜,本是全家圍著火爐歡歌笑語的時候,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著單薄的衣服,赤著雙腳,在大街上瑟瑟發抖。她想念遠在天堂的奶奶,她需要熱乎乎的食物,而她的身邊卻只有幾根賣剩下的火柴。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