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課《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對小女孩說

2023-05-12 12:10:09 字數 1461 閱讀 645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對於你來說是如此的不公平。新年前夜,在喜慶的氣氛中,有誰會注意到一個孤苦伶仃的小女孩?對於富人來說,你與他們絲毫沒有關係。

你蜷縮在牆角,飢寒交迫。那股烤鵝的香味彷彿存在於夢裡,一堵又厚又冷的牆,隔開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當你擦亮火柴,一切的美麗幻想,都是你心中至真的渴求。

正如火光閃了幾下就熄滅了,那些美妙的東西可望而不可及,只能是奢求。當星星從夜幕滑落,又一根火柴燃燒起來……

你是多麼的純真、堅強和善良!在黑暗的社會里,在那個處處對窮人不公平的環境裡,你卻如同一條小溪,始終清澈見底。你知道每一根火柴對於你家徒四壁的家庭來說都是寶貴的。

儘管爸爸迫於生計而對你流露不出一絲疼愛之情,你還是理解了他。為什麼只因為貧窮,就絲毫激不起別人的同情之心?悽美的結局是那麼充滿了諷刺性!

當時的社會就是這樣殘酷無情。

我們多麼像泡在蜜罐裡,親情滋潤著我們不缺吃不缺穿的生活。當我們圍坐在飯桌邊吃團圓飯時,辭舊迎新的這個夜晚,你的悲慘境遇是那麼的不可想象——食不果腹,穿著單薄的衣服徘徊街頭。我們看來平常不過的生活,成了你的奢望。

為什麼當你孤苦無依的時候,我們還在為父母的嘮叨而厭煩?為什麼當你飢寒交迫時,我們還在飯桌前挑三揀四?這對你來說一定是不可思議的。

你本應該得到美好的童年,本應該受到良好的教育,但貧窮剝奪了你應有的權利。

在字裡行間滲透的深深同情間,我瞭解了你。不知在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你是否感覺到了幸福?

2樓:小熊笨笨

當我讀到小女孩幾次划著火柴的幻想這一段時,心裡不由得再一次為小女孩悲慘的命運嘆息。是的,在貧富不均的資本主義社會,小女孩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見的暖烘烘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都只能是幻想,根本就無法實現。 比起小女孩,我是多麼幸福,從小到現在,我都吃飽穿暖,在家裡,爸爸媽媽疼愛我;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的關心。

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如果小女孩生長在新中國,她一定也能像我們一樣,揹著書包高高興興去上學,坐在明亮的教室裡聽老師講課;如果小女孩生長在新中國,在大年夜裡,她一定和爸爸媽媽吃團年飯;如果小女孩生長在新中國,她一定會為祖國的迅猛發展感到驕傲;如果……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後,我似乎長大了,朦朧中懂得了什麼……

給我啊!

賣火柴的小女孩,你想對她說些什麼?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思路:從幫助小女孩的角度出發。

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孩子你有多少火柴,叔叔全部給你買了,你是一個懂事的孩子,生活在那樣的社會里,沒人關心,沒人幫助,人情淡薄,是這樣的社會造成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作者?國籍,《賣火柴的小女孩》作者是丹麥作家誰?他被稱為什麼

安徒生 1805 1875 丹麥作家,童話大師。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他生於歐登塞城一個貧苦鞋匠家庭,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作品有 長篇 6 即興詩人 奧 特 不過是個提琴手 兩位男爵夫人 生乎?死乎 幸運兒 劇本 25 詩劇 阿夫索爾 聖尼古拉教堂鐘樓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50字

今天,我讀了 賣火柴的小姑娘 故事講的是丹麥的一個除夕之夜,也是這樣的雪花紛飛,也是這樣的北風呼嘯。一個貧窮的小姑娘赤腳走在白雪皚皚的街上,正賣著火柴。可是,人們都在快樂地慶祝除夕,誰會來買她的火柴呢?她又冷又餓,手指凍得像胡蘿蔔似的。為了得到一點兒溫暖,她先後劃亮了三根火柴,彷彿看到了暖和的火爐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你的命運是多麼悲慘啊!我慢慢地合上了 安徒生童話 眼前情不自禁地浮現出這樣一幅場景。在一個飄著鵝毛大雪的平安夜,本是全家圍著火爐歡歌笑語的時候,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著單薄的衣服,赤著雙腳,在大街上瑟瑟發抖。她想念遠在天堂的奶奶,她需要熱乎乎的食物,而她的身邊卻只有幾根賣剩下的火柴。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