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些什麼,你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些什麼100字

2022-03-13 11:40:41 字數 5444 閱讀 859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年的最後一天——除夕,喜慶的氣氛慢慢瀰漫在夜空中,當人們沉浸在除夕的喜慶中,你的故事拉開序幕,在此時此刻,我想到了很多……

這個社會對你來說多麼不公平,在新年這個快樂的日子中,有誰會注意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女孩?對於那些富人們來說,你與他們沒有什麼關係。你蜷縮在那又冷又厚的牆角,飢寒交迫。

你冒著被打的危險,擦亮了一一根火柴,看到了那美不勝收的事物,但是,你最終還是死了。如果你來到我們這裡,我們一定熱情的歡迎你,讓你穿上溫暖的棉衣;讓你吃上美味的飯菜;歡快的度過每個節日;和我們一起快快樂樂的上學。在這裡,我們不會向你的父母那樣,隨隨便便的打你。

來吧!你快點來吧!我們大家都歡迎你!

2樓:龍翔

賣火柴的小女孩,你現在生活得好嗎?如果你願意,我真誠邀請你來我這兒。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國度裡,一個美好的大家庭中。

我會帶你來我們的校園,和同學們一起學習,一起遊戲,享受美好的生活。如果你能生活在我們中間,我想我一定會和你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夥伴。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閱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感到在資本主義社會裡,窮苦人民的生活非常悲慘,小女孩和凡卡生活在社會的最低層,因此受盡了苦難,受盡了折磨,他們的童年是昏暗的,命運是悲慘的。無論怎樣努力,他們都擺脫不了悲慘的命運。我想對小女孩和凡卡說,我真誠邀請你們來到我們這個美麗的國家,同我們一起快樂地學習和生活。

在這裡你們永遠不會受到欺侮,你們會得到所有人的關心和幫助。 給分哦!!!

4樓:藍瀾的時間

端著盤子,我在食品裡為你穿行,為你挑選美味的蛋糕,借風兒遙寄給你,在天堂的那頭,你是否品嚐到了甜甜的味道?

是詩哈。

5樓:黃軒賢

你死了算了,別連累人

6樓:隨風潛入夜來香

「你是不是沒事做閒得慌 」

說十遍。

你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些什麼?

7樓:範太少

我們的教材變化了好幾次,但《賣火柴的小女孩》卻一直都在,可以說,這個故事影響深遠,基本上每個孩子都知道她。

正因為它的家喻戶曉、婦孺皆知,還帶火了一首詩。

《你別問這是為什麼》(節選)

媽媽給我兩塊蛋糕,

我悄悄地留下了一個。

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

……我要把蛋糕送她吃,

把棉衣給她去擋風雪。

在一塊兒唱那最美麗的歌。

你想知道她是誰嗎?

請問問安徒生爺爺——

她就是賣火柴的那位小姐姐。

這應該是大部分孩子的美好願望,對於小女孩,也普遍報以同情的態度,就像童話的結局一樣。

「她想給自己暖和一下……」人們說。誰也不知道她曾經看到過多麼美麗的東西,她曾經多麼幸福,跟著她奶奶一起走向新年的幸福中。

想必很多人對這個結尾,也不陌生。我們知道大部分童話的結局,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也正因為如此,我們知道了,童話也不一定都是騙人的,它也有人生的酸甜苦辣和悲歡離合。

所以,對於小女孩的悲慘遭遇,我們除了同情,可能還有更多的思考。

比如說,人們對她究竟是冷漠還是同情。以前,很多人都把這個當成萬惡的資本主義來批判,但公平地說,不管是哪個社會,人們不應該都是冷漠無情的,就好像托爾斯泰的《窮人》中的桑娜一樣,有的時候,人們冷漠或者無情,也可能真的是自己都無能為力。

換句話說,也不是所有人都想象不到小女孩的幸福憧憬,有的人可能還會想,這或許是小女孩最好的解脫吧?

因此,我覺得這應該是一個開放式的結尾,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解讀。

****於網路,侵刪。

8樓:匿名使用者

例1:小女孩,你是多麼的純真、堅強和善良!在黑暗的社會裡,在那個處處對窮人不公平的環境裡,你卻如同一條小溪,始終清澈見底。

你知道每一根火柴對於你家徒四壁的家庭來說都是寶貴的。儘管爸爸迫於生計而對你流露不出一絲疼愛之情,你還是理解了他。你本應該得到美好的童年,本應該受到良好的教育,但貧窮剝奪了你應有的權利。

不知在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你是否感覺到了幸福?

例2:小女孩,我很同情你。你生在一戶窮苦人民的家庭,這是你永遠無法改變的悲慘命運。

你的一生是那麼短暫,弱小的你受盡了百般痛苦的折磨,你那瘦小的身軀承載著全家人的負擔。你必須賣掉火柴!小小的一根火柴對現在的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可對你,對你的家人來說,一根細小的火柴就是一線希望啊!

可憐的你!你那幼小的心裡承擔著多少壓力呀!小女孩,你是幸福的。

因為你在天堂衣食無憂,還有奶奶的陪伴,而且上帝也是公平的。在天堂裡,是不分貧富貴賤的。如果你能生活在我們中間,我想我一定會和你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例3:我知道你的痛苦是無法向任何人訴說的。因為你已經對這個社會絕望了,對整個世界絕望了。不過,

你別擔心,到了天堂你就不再痛苦,反而會獲得歡樂,說不定還會交上許多天使朋友;你別擔心,在天堂裡,不會有寒冷,不會有飢餓,那裡處處都溫暖,處處充滿愛;你別擔心,天堂不會有人欺負你!因為上帝爺爺絕不允許罪惡的靈魂來玷汙你們善良的心靈!所以,你走吧!

對這個世界不抱一絲留戀地去尋找那個美麗聖潔的地方吧!

9樓:曉曉的心事

《賣火柴的小女孩》結局真的讓我深感痛心,身世太可憐了,每個人終會面對死亡,也許對於小女孩來說死亡對她是一種解脫,不再需要面對飢寒交迫,但同時也讓我知道了要與命運抗爭,或者我的出身非常平庸,可是不努力一把,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打破平庸呢。

10樓:赴一場盛宴

我覺得小女孩最後的結局是比較可悲的,如果她最後能夠將賣的火柴取一點下來取暖的話,他最後就不會被凍死,但是這也體現出了她的生活是很貧窮的,因為她捨不得。

11樓:候婧涵

小女孩,你不要傷心,因為我知道你每天只有賣完火柴才能回家,沒賣完就不能回家了。即使這樣,你也要每天開開心心的

12樓:友又衫

賣火柴的小女孩最終離開這個冰冷的世界,與她而言是較好的結局,她可以離開這個帶給她痛苦的世界。也同時在另外一個方面反應了世界的冷漠和冰冷。

13樓:好我再忍

她太可憐了,如果那時我在的話一定把她的火柴都買了,把她的鞋子撿回來,把我的外衣給她披上,請她到我家裡去,吃飽飯了再回她那個家,以後還歡迎她來.所有的人都在吃著香噴噴的烤鵝時,你卻在捱餓;當所有人屋子裡享受火爐的溫暖時,你卻在屋外受盡嚴寒的折磨!這世界對你來說是多麼的不公平!

但是你卻沒有一句怨言,沒對任何人說一句抱怨的話。

14樓:英樂彤之家

我覺得賣火柴的小姑娘好可憐呀。

15樓:卑微憨憨阿西

加油,相信你一定會在天堂過的快樂和幸福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女孩兒你的死去最主要的是讓我們幸福而怏樂,我們要珍惜生命。

17樓:

句子——第二天清晨,這個小女孩坐在牆角里,兩腮通紅,嘴上帶著微笑。 體會——小女孩雖然凍死了,但誰也不知道小女孩曾經懷著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在幻景中她看到過溫暖的大火爐、噴香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慈愛的奶奶,在幻想中和奶奶一起飛向天國去尋找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生活。

18樓:又見彩虹

複合ok等等下課就發

你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些什麼

19樓:暴走少女

我想對你說:「要是我們能交換一下,我一定和你交換,讓我去嘗試一下被凍僵的滋味;讓我去感受一下悲哀餓的滋味。也許這樣,會讓我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今天的優越條件,更加懂得努力的學習。

」我想對你說:「你是多麼純真、堅強和善良!在那麼黑暗的社會裡,在處處對窮人不公平的社會裡,你仍然那麼堅強,你如同一條小溪,始終清澈到底。

我祝你在天堂過得快快樂樂,找到你親愛的奶奶的慈愛!忘記在人間的疾苦。」

20樓:假面

思路:從幫助小女孩的角度出發。

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孩子你有多少火柴,叔叔全部給你買了,你是一個懂事的孩子,生活在那樣的社會裡,沒人關心,沒人幫助,人情淡薄,是這樣的社會造成的。

21樓:風語愛生活

1、我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姓名,但我對你的悲慘遭遇深感同情。你沒有親情,沒有溫暖,甚至都不能飽腹,一直生活在痛苦之中。

我恨那些有錢人,是他們的極度富有才使千千萬萬個像你一樣可憐無助的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但現在,這種情況已經沒那麼嚴重,希望你在天堂過得幸福。

2、我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賣火柴的姐姐,您這悲慘的遭遇我深感同情,您沒有親情,沒有溫暖,甚至不能飽腹,在大年夜這幸福美好的日子裡,卻要挨著飢餓,寒冷中獨自一人賣火柴,卻沒有人同情,凍死在街頭時也無人問津。我痛恨當時殘酷黑暗的社會,更痛恨那冷漠無情的人們,希望您在天堂過得幸福!

3、我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小女孩,你不要傷心,我真誠邀請你們來到我們這個美麗的國家,同我們一起快樂地學習和生活。在這裡你永遠不會受到欺負,你會得到所有人的關心和幫助,你會擁有一個天真爛漫的童年!

5、我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如果我們是生活同一個時代我們肯定回事好姐妹,你那麼善良那麼懂事。

22樓:神棍影迷

好看的動畫片,包含童話故事、寓言故事、成語故事、小故事、睡前故事等等。故事內容涉及孩子生活、學習及成長的各個方面,陪伴孩子健康快樂成長,推出之後深受爸爸媽媽和寶貝們的喜愛。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我想對她說你是我想對他說,你是一個懂事我想對他說,你是一個懂事的小女孩我想對他說,你是一個懂事的小女孩生活在我想對他說,你是一個懂事的小女孩,生活在那樣的社會裡我想對他說,你是一個懂事的小女孩,生活在那樣的社會裡,沒人關心沒人關心。沒人幫助人情沒人關心,沒人幫助,人情單薄和可憐,我真為你感到,我真為你感到傷心

24樓:鄢振華念未

小女孩,你不要傷心,我真誠邀請你們來到我們這個美麗的國家,同我們一起快樂地學習和生活。在這裡你永遠不會受到欺負,你會得到所有人的關心和幫助,你會擁有一個天真爛漫的童年!!

25樓:普疇

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從前有個賣炸彈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你想對她說些什麼

我不會讓你在寒冷的冬天賣火柴,不會讓你住在破了個大洞的房子裡住,不會讓你沒有鞋穿,不會讓你吃不上烤鵝。我會讓你跟我一起學習,一起吃飯,一起玩耍。好不好?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你想對她說什麼 通過閱讀 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感到在資本主義社會裡,窮苦人民的生活非常悲慘回,小女 孩和凡答卡生活在社會的最低層,...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5段你想對小女孩說什麼

答 我想說 小女孩啊,火柴是你們一家的生活 哪怕一根火柴都是十分珍貴的。你斗膽抽出一根,是因為你實在是太冷了,因為你太冷了,所以,你也期盼火爐的出現,你希望火爐給你溫暖,可,到最後,火柴滅了,你還是實現不了你想溫暖自己的美好願望。小女孩,在那寒冷的冬天,你,在又厚又冷的牆面前,幻想著,幻想著 我多麼...

賣火柴的小女孩作者?國籍,《賣火柴的小女孩》作者是丹麥作家誰?他被稱為什麼

安徒生 1805 1875 丹麥作家,童話大師。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他生於歐登塞城一個貧苦鞋匠家庭,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作品有 長篇 6 即興詩人 奧 特 不過是個提琴手 兩位男爵夫人 生乎?死乎 幸運兒 劇本 25 詩劇 阿夫索爾 聖尼古拉教堂鐘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