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業特別慢有哪些好方法呢,小孩子做作業速度很慢,考試都做不完。有什麼好辦法提高速度呢?

2022-06-19 14:20:14 字數 5458 閱讀 1277

1樓:王先森說娛樂

我會給孩子定下一個目標,例如在多少時間內你需要完成怎樣的一個題量,如果對方沒有達到這個目標,我會嚴厲的教育他。我覺得家長需要通過這種方式來激勵孩子。

2樓:康小寧

首先得清楚孩子是因為作業太難不會做,還是因為孩子的性格就是個慢性子等,其次知道了原因之後就是對症下藥,如果孩子是因為作業太難不會做那麼就給孩子輔導;如果孩子本身就是個慢性子那麼就需要長久的幫助他改掉這個習慣。還有一種,如果孩子是因為磨磨蹭蹭不好好寫作業,那麼可以這樣做:在提醒好幾次之後他仍然是老樣子,那麼你就不要再提醒了,順便和學校的老師商量一下,讓老師適當的批評沒有做完作業的孩子,這樣孩子就會記下了,慢慢地就變快了!

3樓:都易海

我們家的孩子今年已經6歲了,上一年級了,剛開始做作業的時候,我真的是非常的生氣,其實就十幾分鍾就可以做完的作業,他能做一個小時。後來我就慢慢的瞭解了他們做作業的毛病就是專注力不足。孩子寫作業慢,專注力不足是首要原因,你可以觀察一下孩子寫作業的空間有沒有干擾源,有沒有易動的物件,孩子身邊有沒有玩具等等。

孩子寫作業的地方越簡單越好,能觸碰的東西越少越好。干擾的物體越少,孩子越容易把焦點放在作業上,效率也會提高。

4樓:求註冊

有一次我家孩子,晚上寫作業,一個拼音寫了有半個小時,還沒寫完呢,我看他的意思就是不想寫的感覺,後來我就看他當時確實不想寫還非常的焦慮,然後我就讓他過一會在寫,過了一會寫的非常好,很快就寫完了。孩子寫作業時的心情,孩子能否認真寫作業,還有一部分原因在於孩子自身,如果孩子抵抗作業,你在怎麼強制他寫也是徒勞無功的。所以你要認認真真的跟孩子聊一聊為什麼寫作業會慢。

作業本身的難度不重要,重要在於孩子當時的心情。

5樓:祁千珊

孩子做作業時候,儘量提供一個相對安靜的環境,孩子在做作業,旁邊的電視聲音大,勢必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孩子作業慢,可能是有些知識尚未真的掌握。這時可以讓孩子先把課文複習一遍,看看課堂上做的筆記。

如果還是不會,可以回到學校後問問老師。

6樓:以心

規定時間內完成作業!時間到了,不管完成沒完成都不讓做作業了!至於該你簽字的地方,完成了你就籤,沒完成你就不籤!

同時跟老師商量好,他的作業沒完成,老師就是要批評他,就是要讓他改正!這時候你也告訴他,做作業就是他的事!每天必須在規定得時間內完成。

7樓:回憶

如果孩子平時養成了作業拖拉的習慣了。可以和孩子商量,先問問孩子作業量,讓他試著在雙方約定的時間內完成。完成了多表揚。

個別孩子作業慢是故意的,因為有些家長見孩子作業少就加量,造成孩子故意拖延。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規定一個合理的時間,如果是不能完成,那就不允許再做了。同時跟老師溝通好,告訴老師她的作業為什麼沒有完成,請老師幫忙給收拾他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做作業慢主要是由於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的,建議你可以想辦法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10樓:邵鋒

可以給孩子定一個做作業的目標,在保證正確率高的程度上,家長可以陪同孩子一起完成。

11樓:暗受

如果孩子作業不會做而拖延時,我們就得注意了,多關心孩子,問問他們為什麼沒懂,需要我們幫忙不?一般這種情況都是需要幫助的。請你一定不要發火有情緒!

誰還沒個不會做作業的時候啊?何況是小孩子呢!我們幫助他把題弄明白,把作業完成。

12樓:雜談鮮事

給孩子社會設立一個目標。有了動力之後,作業就會快很多比如你跟她說。你完成一門作業可以讓你玩遊戲半個小時,當然你必須保證保質保量的完成。

到時候我檢查,那樣他有了動力就會提高很多的效率。

13樓:jz哈彬哈哈

你要看你孩子做作業慢,是因為他想拖延時間還是他不會做題目,你在旁邊輔導他。

14樓:合春荷

不知道,我家兒子作業寫得特快,就是字不好看。

15樓:大說**

跟他說寫完就可以看動畫片吃糖果了,超級有用。

小孩子做作業速度很慢,考試都做不完。有什麼好辦法提高速度呢?

16樓:昂立教育

很多同學每次考試都會做不完題,導致會做的也來不及做。想要改善這個問題,教大家一些提高高中數學做速度的小竅門,希望能夠幫大家解決做題慢的問題!

1、熟悉基本的解題步驟和解題方法。

解題的過程,是一個思維的過程。對一些基本的、常見的問題,前人已經總結出了一些基本的解題思路和常用的解題程式,我們一般只要順著這些解題的思路,遵循這些解題的步驟,往往很容易找到習題的答案。

2、審題要認真仔細。

對於一道具體的習題,解題時最重要的環節是審題。審題的第一步是讀題,這是獲取資訊量和思考的過程。讀題要慢,一邊讀,一邊想,應特別注意每一句話的內在涵義,並從中找出隱含條件。

有些學生沒有養成讀題、思考的習慣,心裡著急,匆匆一看,就開始解題,結果常常是漏掉了一些資訊,花了很長時間解不出來,還找不到原因,想快卻慢了。所以,在實際解題時,應特別注意,審題要認真、仔細。

3、認真做好歸納總結。

在解過一定數量的習題之後,對所涉及到的知識、解題方法進行歸納總結,以便使解題思路更為清晰,就能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對於類似的習題一目瞭然,可以節約大量的解題時間。

4、熟悉習題中所涉及的內容。

解題、做練習只是學習過程中的一個環節,而不是學習的全部,你不能為解題而解題。解題時,我們的概念越清晰,對公式、定理和規則越熟悉,解題速度就越快。

因此,我們在解題之前,應通過閱讀教科書和做簡單的練習,先熟悉、記憶和辨別這些基本內容,正確理解其涵義的本質,接著馬上就做後面所配的練習,一刻也不要停留。

5、學會畫圖。

畫圖是一個翻譯的過程,,把解題時的抽象思維,變成了形象思維,從而降低了解題難度。有些題目,只要分析圖一畫出來,其中的關係就變得一目瞭然。尤其是對於幾何題,包括解析幾何題,若不會畫圖,有時簡直是無從下手。

因此,牢記各種題型的基本作圖方法,牢記各種函式的影象和意義及演變過程和條件,對於提高解題速度非常重要。

6、先易後難,逐步增加習題的難度。

人們認識事物的過程都是從簡單到複雜。簡單的問題解多了,從而使概念清晰了,對公式、定理以及解題步驟熟悉了,解題時就會形成跳躍性思維,解題的速度就會大大提高。

我們在學習時,應根據自己的能力,先去解那些看似簡單,卻很重要的習題,以不斷提高解題速度和解題能力。隨著速度和能力的提高,再逐漸增加難度,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寫得慢是因為不會寫還是不想寫?

先要弄清楚原因再對症下藥。

如果是不會寫,那就是基礎不牢,多看書,多問同學和老師,等基礎紮實了自然做作業也做得快了。

如果是不想寫,那是為什麼不想寫,興趣問題嗎?還是有什麼不樂意的?

還有一種是孩子個性的問題,性子很慢的話自然做事也慢,這個很難改變,只有讓他自己感覺到有壓迫感,才會提高自己的速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孩子做作業的時候是不是專心,是邊做邊玩還是認真在做,邊做邊玩就要教育他的學習態度,認真做還慢就多幫他補課,知識熟練了自然會快了

孩子做作業太慢,怎麼辦?

19樓:沙寄竹荀茶

對於做作業慢的孩子,我是這樣教育的.首先,要看孩子是不是對學習不感興趣,如果是,家長要注意了,一定要在孩子學習過程中多鼓勵,比如:1)孩子哪個字寫得好了,要及時誇獎,

2)孩子以前不會的題目,現在會了,也要及時誇獎.

以及其他,總之,要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

其次,要看孩子是不是也想學好,但就是無法自控,總想在學習的時候,邊玩邊學.如果是這樣,家長一定要鼓勵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規定的作業.

(這個習慣的養成要靠平時積累的,如果孩子喜歡玩,請尊重孩子,讓他玩的時候專注一點,這樣他在學習的時候必然也能專注了)

第三,看孩子是不是確實看不懂,如果題目看不懂,家長就要注意了,一定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這種能力是要長時間養成的,千萬不能打罵強求.以上是我教孩子的一點經驗.希望能幫到樓主,[s:

92]檢視原帖》

20樓:泉虹影來舞

孩子對某種事物的興趣越濃,越容易形成穩定和集中的注意力。學習是腦力勞動,要消耗大量的腦內氧氣,若望子成龍心切,整天迫使孩子長時間從事單調的學習活動,必然造成孩子大腦疲勞而精神渙散。心理試驗證明:

3歲幼兒注意力可維持3-5分鐘;5-6歲兒童也只有15分鐘。因此,合理制定孩子的作息時間,讓孩子明確什麼時候可以盡情的玩,什麼時候必須鑽心的學習,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同時創造安靜的家庭學習氣氛,要讓孩子專心學習。

不要做分散孩子注意力的事。家長也可以認真的看書學習,以模範行為讓孩子效仿。

對於剛入學的孩子來說,還沒有養成來良好的學習習慣,這個階段家長多花功夫陪孩子學習與作業,並規定孩子完成作業的時間,當孩子寫字時,家長不要給孩子喝水或吃東西,不要與孩子說話,讓孩子養成專心致志做作業的習慣,等孩子寫完後,要與孩子一起復習與預習,使得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的陪練大概要持續三年左右的時間,這個階段過了以後,孩子的學習習慣基本已經養成,你就可以大甩把了,以後你就會感到很輕鬆了。

21樓:汪尋凝佼墨

也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不好回答你,有許多類似的問題,因為問題不具體,都沒有回答。

你孩子的問題是沒有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必須採取強制措施:看著他,陪著她,作業完不成,什麼也不許幹,甚至是不許吃飯,不許睡覺之類。強迫他完成作業。

一開始可能做不到,只能慢慢來,分段進行校正。一門作業、一項作業(生字、抄課文、日記、)、一部分作業(寫完幾個生字),按期完成立即給予獎勵或者兌現諾言,完不成讓他也別想幹別的。

當然也許是懼怕作業,可以先安排他做比較容易的。先易後難。

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這需要你付出極大的耐心。

22樓:後李文化

有些孩子寫作業慢,是由於沒有時間觀念造成的。一般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可以在書桌上給孩子放一個小鬧鐘。在孩子做作業之前,家長看一下孩子的作業量,然後提出一個時間要求,這樣給孩子一種時間上的緊迫感,會提高孩子寫作業的效率。

23樓:裔彩榮秦香

我上學的時候做作業也慢原因:

一、知識點不熟一個問題要想好長時間

二、每一條題目都要讀個n遍,怕看錯題犯低階錯誤被老師打板子三、邊做作業邊玩思想開小差,別人以為我在做作業其實自己知道自己在想著電視連續劇~~~

~~~~~~~~~

我以前是這樣不知道樓主的孩子是不是哦!!

慚愧慚愧

檢視原帖》

24樓:蒿晚竹閃秋

孩子做作業慢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解決。一種情況是孩子寫字的速度慢、平時做事慢,這要引導孩子孩子做事情速度要快一些,給每天的作業規定完成的時間(可以參考其他同學的作業時間或老師規定時間),不要操之過急,慢慢來。另一種是邊玩邊做。

這要禁止,家長一定要坐在孩子的旁邊看著,同時和孩子說明,今天的所有學習任務按時完成後,才可以玩。同樣,也不能著急。

孩子做作業特別拖拉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讓孩子好好寫作業

可以很平和的給他說,你可以自己來決定寫不寫,作業是你的事情。等老師批評他的時候,或者想到老師批評的後果,他自然就會寫了。解決孩子做作業拖拉的方法還是督促,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不完成的話,其他的事情不允許做,做完後就可以暢快的玩,規矩要貫徹得好。孩子做作業拖拉,那麼就應該多催孩子。告訴這樣是不好的,也...

小學生不做作業有什麼好的方法教育

告訴他做作業有什麼獎勵,做完了獎勵一下 首先要培養學生的興趣 可以多參加一點動手實踐的事 小學生不願做作業,有什麼好辦法 小學生不願做作業,有什麼好辦法?孩子做作業慢,常常是因為他們對所做的某件事不熟練 不會做。家長不要急於指責孩子 太笨 沒用 等負面評價,先耐心陪伴孩子做完當天的功課。然後跟老師或...

小孩子發燒怎麼退燒快?退燒方法有哪些呢?

身體發高燒是日常生活尤其多見的一種狀況,九歲小孩子發生發燒症狀也較為普遍,並且發高燒經常會引起了小寶寶發生頭疼和流汗病症,給孩子的身體身心健康產生明顯的危害,因此父母要關注寶寶的身體轉變,在發生發燒症狀之一定要積極主動的加工處理與醫治。在日常生活中,小孩子發生發病症是較為廣泛的狀況,且發高燒經常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