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不做作業有什麼好的方法教育

2021-05-08 19:11:57 字數 2959 閱讀 7757

1樓:瀟瀟妖精

告訴他做作業有什麼獎勵,做完了獎勵一下

2樓:奮鬥學

首先要培養學生的興趣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參加一點動手實踐的事

小學生不願做作業,有什麼好辦法

小學生不願做作業,有什麼好辦法?

4樓:十爸般武藝

孩子做作業慢,常常是因為他們對所做的某件事不熟練、不會做。家長不要急於指責孩子「太笨」「沒用」等負面評價,先耐心陪伴孩子做完當天的功課。然後跟老師或其他同學家長了解情況,看是作業難度太大,還是孩子沒有理解和掌握老師教的內容。

如果是孩子沒有理解課堂上老師教的內容,父母要指導孩子如何學習。如果他缺乏學習的目標,父母不妨在孩子每天上學前,告訴他放學回家後要將一天所學的內容講出來,讓孩子帶著具體的目標去聽講。

孩子不聽話怎麼教育,還不寫作業,

5樓:愛漂漂淼淼

找到孩子的閃光點,多肯定,少批評,作業要跟上檢查,陪孩子一起做作業,這樣孩子不僅成績提高了,習慣慢慢會變好。孩子不聽話,真的不能全怪孩子,家長也是有原因的。只有家長和孩子共同學習,營造好學習環境,才能提高成績,改善家庭關係。

幫助孩子掌握學習方法、改善孩子學習能力、鍛鍊思維、激發潛力方面改善孩子習慣。教育孩子小問題大隱患,一定不能忽視。

6樓:奧特蛋

現在的孩子不好教育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俗話說:

七、八嫌。這時的孩子好奇心強,事事都想自己做主,去試一試,逆反心理也在逐漸增強,以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從如下著手:

一、冷靜對待,當孩子發脾氣耍賴時,讓他獨自在一個屋子裡呆一會,不要急於去說服他,沒有多久,他就會安靜下來,這時在和他講道理,他就會接受。

二、適當體驗,有時孩子解決問題的方法,本來是不正確的,這時,大人不妨在沒有危險的前提下,可以讓他嘗試,當他碰壁時,在給他講道理,他也會樂意接受。

三、交流溝通,當孩子做錯事時,不要一味的指責,要耐心的詢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並幫他分析這樣做的後果,使他認識到嚴重性,學會以後如何解決此類的問題,調控自己的情緒。

四、及時鼓勵,鼓勵對任何一個調皮的孩子都是良藥,當發現他有一點進步,就要鼓勵表揚,給他信心,他就會自覺的約束自己的行為,不斷的強化,逐漸改變不良的習慣。

五、榜樣作用,可以給孩子講一些名人從小聽話的故事,讓孩子說說你從故事中知道了什麼,也可以用孩子身邊聽話的孩子做榜樣,引導孩子效仿故事中的人物和身邊的孩子,做個懂道理的孩子。

7樓:檀越崇拜

可以用愛的教育,幫助孩子感受到愛的力量。好好學習,實在不行在揍一頓。

8樓:天籟藝術學校

適當溝通找清楚原因

其次少玩手機多監督孩子學習情況

週末適當的帶孩子出去玩

9樓:雲南放歌

孩子的教育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孩子的教育要從三歲之前開始,否則難了!

10樓:哆菈v夢

小孩不聽話不寫作業怎麼辦?多半是慣的,打一頓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管了 讓他浪去吧 管也沒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不寫作業不聽話我又沒有文化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快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習變成遊戲。孩子就可以好好寫啦!

14樓:

我覺得你去錦明老師的親子教育部落格學習學習吧!你會受到很大的啟發的!

小學生不按時完成作業,個別根本就不寫作業,家長也不關心,老師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15樓:優勝教育

【支招】

第一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

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

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孩子讓大人陪伴一起作業的惡習。

自我效能感低他現在孩子沒事兒總問對不對?或者我們常說的缺乏自信。如果我們前一個問題解決了,後面的問題我相信也就會迎刃而解。

16樓:天上人間之道

至所以許多孩子沒寫家庭

作業,一方面是家長監督不足(沒有陪孩子學習或監督學習的能力或條件),很多家長自己就不愛學習,自己都不懂,如何監督;另一方面,作業太多,一些孩子已經皮掉了,怎麼說就是不做,打死也不做;實際上老師也很被動,甚至無奈。能不能換個思路,在學校完全所有作業。砍掉那些沒有意義的、重複的、浪費時間的練習和作業。

向課堂45分要效益,或者少量的家庭作業。

17樓:東南筱魚

小學生拖拉作業甚至不寫作業已經成了教師、家長共同關注的一個問題,特別是在農村,情況尤其突出。每年讓各科老師頭疼的事就是學生不按時完成作業,存在作業拖拉、不寫的現象,男生尤其嚴重。教師應該在佈置作業時,學科間要適時溝通,作業總量不超標準,學生完成耗時不多;教師佈置作業時不要太隨意,比如說重複性抄寫太多,這樣學生對寫作業就沒有興趣;教師作業批改要及時,如果不及時就會給學生拖拉作業創造的機會。

教師工作責任心要強,如果連續多日沒能及時批改作業,學生髮現後就會乘機解放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都不寫作業了,真無法想象,是不是作業激發不了學生的興趣,試著留一些他們感興趣的作業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讓家長去辦理一個校訊通業務,每天把作業通過校訊通平臺傳送到家長的手機上,這樣是不是會好很多!

20樓:淡去的菸圈

設立些獎勵措施,激發小朋友們的興趣

孩子做作業特別慢有哪些好方法呢,小孩子做作業速度很慢,考試都做不完。有什麼好辦法提高速度呢?

我會給孩子定下一個目標,例如在多少時間內你需要完成怎樣的一個題量,如果對方沒有達到這個目標,我會嚴厲的教育他。我覺得家長需要通過這種方式來激勵孩子。首先得清楚孩子是因為作業太難不會做,還是因為孩子的性格就是個慢性子等,其次知道了原因之後就是對症下藥,如果孩子是因為作業太難不會做那麼就給孩子輔導 如果...

小學生的作業多了好還是少了好,小學生的作業多好還是少好

做為一個老 bai師,從我du的個人經驗來看,作業的多zhi少完全取決於dao學生本人,內有時候同樣的作業容,對於感興趣的學生來說,並不多,但對於不感興趣甚至頭痛的同學來說就顯的有些多,或者非常多。那麼多好還是少好呢,我覺得也是因情況而定,在你的能力範圍之內,作業多比作業少好,俗話說熟能生巧,做的多...

教小孩子讀國學經典有什麼好方法,小學生應該讀的國學經典有哪些

我在2010年8月,結緣了育心經典,找到了一種好的方法,這個方法非常簡單,每天半小時,讀經典也變得特別簡單。這 你大人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你把國學經典讀了,並按照國學經典的精神踐行於實際生活中。你的一言一行,孩子就會照你的行為去做。怎樣教小孩學國學經典,其實就這麼簡單。放一些有關國學的動畫給他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