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父母都會在意的問題,到底嬰兒該不該上早教呢

2023-02-15 02:10:11 字數 5219 閱讀 3750

1樓:吃喝玩樂購購購

作為父母都會在意的一個問題,到底嬰兒該不該上早教呢?

我覺得要不要去上早教班得看孩子的情況。

早教中心的好處在**,這個真的是因人而異。有的人覺得十分好,有的人覺得就是浪費錢,你覺得如何,試試看。一個鑽空子的方法是週末帶孩子去不同的早教中心上體驗課。

如果父母對育兒比較有悟性,有自己管教孩子的方法,那就沒必要去。如果父母對育兒毫無頭緒,帶孩子也帶得很無聊,不會和孩子玩,那就去上上早教班,起碼那裡的老師可以教父母怎麼陪孩子玩。

如果你猶豫要不要帶孩子去早教中心的原因是周圍的人都帶孩子去,這種心態對父母來說很不好,這種心態就是被社會的浮躁和攀比控制了。帶孩子上早教中心涉及一大筆經濟支出,如果家裡經濟條件不允許,沒必要去上。

上早教班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增進親子間的關係,但事實上,很多爸媽帶孩子去上早教班恰恰是因為無法陪伴孩子,而選擇讓長輩甚至保姆陪伴孩子。在孩子3歲之前,爸媽的親自陪伴比什麼都重要,千萬不要因為寶寶上了早教班而在心理上減少對孩子的陪伴責任。

如果父母能有足夠的時間陪孩子,並且孩子身邊有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的話,上不上早教並不是最主要的。讓小孩在到學齡之前自由地生活、感受家庭的溫暖、學會基本的穿衣、吃飯、上廁所才是最主要的。

現在的早教班**都不便宜,一年的費用動輒上萬元,因為不同的家庭還要考慮這一筆支出是否會影響家庭的其它計劃。

早教非常有必要,但不一定非要去早教班。

2樓:看社會時事

如果家庭經濟狀況比較好就可以選擇去上,但是對於一般的家庭做好親子陪伴也是早教的一種方式。

3樓:葡萄味的水呀

我認為應該上早教,這樣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讓孩子多學一些新鮮的事物,這樣對孩子也好

4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不用。嬰兒時期就應該讓他好好成長,上早教他也聽不懂,所以沒必要。

5樓:稚尤子

早教的話上不上我認為都沒有多大的關係,而且不上早教的也未必不如上了早教的,嬰兒的成長取決於自己的體質。

寶寶到底應不應該上早教

6樓:雪千尋

如果有條件有精力,早教班上一下也挺好的,沒有什麼壞處。如果家庭經濟條件不那麼富裕,早教的錢也是可以省下來的。

即使給孩子上早教班,把孩子的早期教育完全託付給早教班,也不太合適。大多早教班一週一兩節課,而媽媽的陪伴卻是每天的持續積累。

孩子不會因為沒有上過早教班而學習成績不好,但是卻可能因為媽媽這時期的陪伴養成的好習慣而終身受益。

看到這裡,那些沒精力沒條件給寶寶上早教班的媽媽,是不是也可以釋懷了呢!媽媽在家陪寶寶做什麼,其實更重要哦!

那麼對於1歲半的孩子,應該如何帶才能讓寶寶更聰明呢?我提供一些做法,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家長根據自己孩子的情況,可以延伸出更多的做法哦!

培養寶寶的語言能力

這時期一部分寶寶的語言已經發育得很好了,學說什麼話都無障礙甚至會自己造詞兒,也有寶寶還不怎麼會語言表達,這些都是正常的。

培養寶寶的語言能力,可以通過平時多跟寶寶交流,哪怕他們不會說話,但是可以聽懂的。

鍛鍊寶寶的運動能力

這時期的寶寶大部分都學會走路了,有部分由於腿部肌肉力量還比較弱,走路還不那麼穩容易摔跤。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多帶寶寶去一些兒童樂園玩耍,那裡有爬上爬下鑽洞蹦床的各種遊戲,都可以嘗試。多運動同時也可以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

鍛鍊寶寶的精細動作

精細動作一般指的是寶寶手和手指的動作,可以跟寶寶玩一些小遊戲,比如把分揀各種豆子放到瓶子裡,簡單的拼圖,穿插積木、釣魚玩具、串珠子、用筷子夾東西等等。具體玩什麼怎麼玩,家長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總而言之既能讓寶寶得到鍛鍊又能玩的開心最重要。

給寶寶建立安全感

除了寶寶語言和動作的訓練,最重要的還是建立寶寶的安全感。

小嬰兒離開媽媽溫暖的子宮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充滿恐懼和不安,需要通過幾年的時間來建立對這個世界的安全感。感受到自己是安全的,是被愛的,是受歡迎的,這是3歲之前的孩子最重要的心理需求。

安全感充足的寶寶才會有更多的精力自我成長。

很多家長反應的寶寶的各種問題比如粘人、分離焦慮、經常發脾氣等等,本質上都是孩子沒有充分建立安全感的表現。

家長能做的就是多抽出時間高質量的陪伴寶寶,玩耍,多擁抱寶寶,用眼神、身體接觸和語言表達對寶寶的關注和愛,這個時期做再多都不為過。

7樓:112333束脩

不上早教班,就教育不出聰明的孩子了?

大約18年前,早教機構在內地生根發芽,隨著這兩年二胎政策的全面開放,各種各樣的早教機構如雨後春筍般的湧現。那麼問題來了,要不要讓孩子上早教?在網際網路上隨手一搜,就跑出n條資訊。

想,家長們可能都存在一個誤區,將上早教班等同於早教了。其實不然,上早教班是在早教機構進行早期教育,而早教是對早期教育的簡稱。早教是針對0-3歲嬰幼兒及其家長的教育,早教與其說是在教育孩子,不如說是在教育家長,為家長提供科學的、便捷的、可實施的育兒方案,幫助家長正確育兒。

那麼只要我家的孩子上了早教班就比沒有上早教的孩子更聰明更優秀嗎?

當然也不是啦!在這裡,並非詆譭早教機構,也不是不支援各位家長帶孩子到機構進行教育。相反的,認為,機構教育能對孩子進行專門性的教育和鍛鍊,提供給家長各種育兒方法,還為家長和孩子提供了同齡社交的圈子。

在這一點上,早教機構功不可沒呢。

但各位家長鬚注意的是,正確引導和教育孩子是家長和教師共同的目標。且莫抱著省事的態度,認為將孩子的教育問題丟給機構老師便萬事大吉。定期的機構教育提供的是方法,是方法,是方法……孩子和家長都需要將這些方法運用到日常生活的實踐中。

因此,認為,有效的早期教育一定是家庭教育與機構教育相結合的方式,通過網際網路產業鏈將二者緊密聯絡在一起,實現線上、線下互動的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上,但不盲目上。早教能在孩子發育敏感期,在體能、智慧、心理上給予科學指導,傳授父母專業的育兒知識,最主要的是能提供同齡社交空間,這是家庭教育所不能及的。

到底要不要給孩子上早教課?

9樓:百度使用者

「你給孩子報早教了嗎?」「到底要不要去上早教課呢,我很糾結。」對於很多「80後」家長來說,這已經成了一個經常討論的話題。

雖然沒有人知道,人生的路上**是起點,但當「不能輸在起跑線上」的說法讓很多父母都坐不住了,你真的還能淡定嗎?

0-3歲是給孩子開始早教的最佳時機:人的智力和性格在0歲-3歲間就完成了60%,3歲-6歲完成了80%,6歲-8歲完成了90%,8歲以後的發展就比較慢,到13歲大腦發育最關鍵的敏感期就結束了。如果我們不能及時把握這一段教育的敏感期,那麼當孩子的年齡越大,啟發、培養他們就會越費力,效果也就越差。

什麼是早教?所謂的早教就是人從出生到小學的這一時期,孩子們0到3歲是重要的發展時期,因此很多習慣、方法、思維和智力發展都需要在3歲前打下基礎。早教不是簡單的畫畫、識字、背詩,早教最核心的意義在於給予孩子一個明確且方法科學的引導方法,對於孩子的大腦發育進行啟用作用,促進其體能、智慧、心理的健全發展,讓孩子在科學育兒的引導下,順其自然成長。

寶寶上早教的好處:對於寶寶來說,去早教最大的好處,就是寶寶可以有很多小夥伴玩,早早的適應學校的環境,是有利於孩子人際交往能力發展的,再一個好處就是在早教班那樣的大環境及教育理念中可以給父母不斷的充充電和各種啟發,能發現孩子身上的優點及不足。及時調整教育方法。

劣勢:將若干同齡孩子聚在一起,也給了孩子家長效仿的機會。每次上早教課,總能看到一些「天份」的寶寶,要麼十個月就會走了,要麼一歲多一點就能簡單的表達了,這會給其他家長帶來壓力,會覺得別人家的孩子都可以,為什麼我們家的就不行呢,給寶寶一定的外在壓力。

另外,早教市場目前還有點混亂,處於魚目混珠的狀態。

早教收費一般都是「課時包」,大部分為48節、96節、120節、168節等課時,所報課時越多,算下來一節課的**就越低,平均一個課時花費在100-200元左右,每課時為45-60分鐘。根據寶寶年齡大小,每週可以選擇上一節到三節課。

早教上不上?來聽聽專家意見:對於那些不知道該如何和寶寶互動交流的爸爸媽媽,是可以通過參加早教班課程來學習的。

原因很簡單,家庭教育才是早教的主陣地,早教是要融入生活的,爸爸媽媽才是寶寶早教最棒的老師!

寶寶的教育永遠是個話題,現在對於早教,大家各說各的。有人選擇上,有人選擇不上,面對孩子的教育問題,我們應該做到綜合考慮,對孩子以及家庭的具體情況再做選擇,並且要學會了解寶寶的需求,引導孩子,教育孩子。總而言之,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早教最重要的還是父母!

孩子到底要不要上早教班?如何給寶寶選擇早教班?

10樓:潭錦欣

應該,再不去就完了,其實現在就有些晚了,培養寶寶右腦的關鍵期是3到6歲,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關鍵期。

孩子該不該上早教課?你怎麼看?

11樓:萌新小主

我覺得該上早教課,可以提前開發孩子的智力和動手能力,這樣等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也可以很快適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教的界定是零到三歲,這個階段孩子發育的關鍵是身體健康,生活習慣,基礎的道德準則以及母語系的語言初步形成。其中身體健康,生活習慣和道德行為準則這個最主要的是父母的言傳身教和合理引導,早教意義不是很大,你很難想象玩四十分鐘就能對寶寶有多大的影響,所以對於運動類,思維類早教在三歲之前,如果家裡帶孩子沒有問題,那可以完全不考慮早教

13樓:沉夜孤星

現在早教都是要爸爸媽媽陪著上課的,也解決不了看護問題。至於語言類,可以考慮,前提一定是寶寶母語的語言體系基礎已經不錯了,恆定標準是孩子在語言上能夠比較連貫清晰得表達意願,理解也沒有問題。每種語言都有各自特定的思維體系,如果幾種體系混在一起,容易在早期造成孩子語言思維混亂,不太利於語言發展,而一種語言思維一旦基礎搭建完成,對於其他語言的學習也有很大的幫助。

語言教育要儘早,但是要注意前提和限度。

14樓:相小筠

我是沒有這方面的打算,我孩子吃東西的時候會雙手拿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垃圾知道放在垃圾桶裡自己獨立吃飯,洗臉穿鞋,會在我掃地的時候幫我拿灰車子晾衣服時拿架子我會時時刻刻在生活中教她點點滴滴,認知新鮮事物名稱,雖說沒有那些專業機構全面,但我的寶寶卻很活潑機靈,對我來說就足夠了!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想法做法。

你是否會在意你的女友的過去?你會在意你女朋友的過去嗎?

不會在意。因為無論男女,都有可能在微妙的慢慢的變化的。當你問到她的過去,她如實的就可以了,在意的話就不要成為男女朋友,對以後會有影響的。你會在意你女朋友的過去嗎?我不會在意她的過去。有幾下幾點原因 1 從客觀因素上分析。每個人都有他的過去,過去時光不可追憶,他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我想要把握的肯定是...

你們會在意男朋友的身高嗎

說不在意假的,可是和身高比起來,我更在乎男生的人品和事業心。如果他能夠像王祖藍對李亞男那樣,真心的寵愛我,能像馬雲大佬那樣上進努力的拼事業,那我就能接受他過矮的身高。倆個人在一起還是需要搭配的,這就和搭配衣服一樣,什麼樣的上衣搭配什麼樣的褲子。如果說男友太高,而自己就和他的妹妹一樣,他牽著我的手在街...

真愛你的男人會在意你不堪的過去嗎

傷疤沒被揭開就不會暴露,不會暴露就不會在意。首先自己得忘記過去,遠離那些過去的人,不要對他提起,合適的時候一點一點的告訴他 首先,一個男的愛不愛你跟他在不在意你的第一次是沒有多大關係的,因為有些男人有 情結,有些沒有。如果你一個男的 情結很嚴重,那他肯定是在意的,即使他愛你,但是如果不是一個 情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