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松大面積種植可行嗎,在寒冷的地方能種植羅漢松嗎?

2023-02-15 02:10:13 字數 5347 閱讀 7973

1樓:龍戩千鈞

羅漢松是一種高檔苗木,我們平常見到的羅漢松大多都是有造型的苗木,羅漢松的枝幹很獨特,蒼勁有力,它的葉色濃綠,針葉簇生,與古樸的枝幹搭配成景。羅漢松的價值極高,觀賞性很強,適合孤植,也適合與其他苗木搭配種植。那麼,羅漢松種植前景怎樣?

羅漢松種植能賺錢嗎?接下來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羅漢松種植前景怎樣?羅漢松種植能賺錢嗎?

一、羅漢松種植前景怎樣?

羅漢松可作為綠化苗木,也可作盆景養殖,當前高度90㎝的羅漢松樹苗**在240元一棵;高度在300cm的羅漢松樹苗**在500元一棵;米徑20公分羅漢松苗**在3000元一棵;米徑5公分造型羅漢松苗**在100元一棵;米徑7-12公分羅漢松原苗**在450元一棵。羅漢松的培育難度較高,週期長,但是它的經濟價值很高,羅漢松精品盆景價值更高,**遠超其他苗木。羅漢松多為造型苗,而未來造型苗市場前景廣闊,因此羅漢松的種植前景也非常可觀。

羅漢松種植前景怎樣?羅漢松種植能賺錢嗎?

二、羅漢松種植能賺錢嗎?

羅漢松種植能不能賺錢,這個要看當地的市場**,還有就是苗木培育的方法,羅漢松的生長速度慢,培育週期較長,但是這種樹苗是珍貴樹種,價值極高,羅漢松可培育普通綠化小苗,也可培育成大規格苗木、造型苗、高檔盆景等等。羅漢松的**比較貴,當前市場前景也很好,如果培育的苗子符合工程標準,那麼經濟效益是相當高的。種植羅漢松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另外,前期的培養成本也比較高,羅漢松需要精養,還要會修剪、冬懂造型等等,如果要種植這種樹苗還需要慎重對待。

羅漢松種植前景怎樣?羅漢松種植能賺錢嗎?

三、羅漢松有哪些品種?

羅漢松不止有一個品種,常見的品種有短葉羅漢松,這個品種是羅漢松的變種,老幹深褐色,外皮呈縱向條狀剝裂,葉灰綠色,分枝少,主要用於盆栽;另外一種是狹葉羅漢松,它的葉條狀而細長,葉基部為楔形,先端漸窄,尖頭,這個品種在我國南方多地有種植;還有一種是柱冠羅漢松,它的葉子較小,先端圓,這個品種的耐寒性略差;還有一種是小葉羅漢松,它的葉子短而密生,生長季節萌發新梢,葉片顏色富有層次,非常的漂亮,小葉羅漢松是一種上等的盆景製作材料;還有一種是海南羅漢松,它分佈於緬甸、越南、中國海南等地,葉形呈線形單葉,春季可開花,易於繁殖。

羅漢松種植前景怎樣?羅漢松種植能賺錢嗎?

以上就是羅漢松種植前景怎樣和羅漢松種植能賺錢嗎的介紹,羅漢松的觀賞價值很高,在綠化中的地位也比較高,它適合高檔綠化,羅漢松的養護方法也比較簡單,日常注意修剪就能保持其完美的樹形。

2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松大面積種是有可能的,首先要去熟悉羅漢松的生長習性,一般來說,羅漢松對土壤要求不高,但是還是要比較肥沃土壤。水分要掌握適度原則的。大部分羅漢松可以用來做盆景,所以說,羅漢松還是要進要經常除草施肥的。

各位高手分析一下,種植羅漢松有沒有前途

3樓:江淮一楠

羅漢松為慢性生長樹種,樹可作園林綠化、可獨賞、可盆栽。目前市場上的大樹仍然少見,現有的數量遠遠的滿足不了庭院綠化與高檔住宅景觀的需求。景觀苗、工程苗的市場前景十分可觀。

許多地方都建立了羅漢松基地,從事羅漢松種植的人也越來越多。

大批量用途:

1、公園、小區、道路綠化。此樹種經過大規模種植後,可以大大降低成本,批發**跟一般的綠化樹種相差不大,但檔次大大提高。在綠化之餘又可以提高道路綠化的觀賞性。

2、別墅四周的籬笆和花園內大型綠化、觀賞樹種。此樹種觀賞價值較高,種植在別墅的四周可是高觀賞性與高檔的結合,配上一些顏色較淺的綠化花草,很簡單地就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3、製作商品化盆景,可以大大提高一棵普通樹苗的價值,在3年左右可以大量上市,有利於資金的快速回籠。藝術盆景動輒就幾千、上萬甚至上幾十萬,並不是一般的家庭可以擁有。但是由於人民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了,商品房的裝修也日漸豪華,也需要盆景去點綴家居,那麼商品房住戶就成為了小型的商品盆景的主要消費群。

一盆比較高水平的蘭嶼羅漢松盆景成本是100塊左右,但可以賣到800~1000元。

4、製作藝術盆景,種植的時間較長,價值也高,但不利於資金的快速回籠,建議少量種植。羅漢松盆景是盆景業界的名貴樹種,現時熟樹的盆景也比較少,追求者甚多,如果有發現比較好的樹胚不妨做成高水平的藝術盆景。

在寒冷的地方能種植羅漢松嗎?

4樓:濟南的雪

寒冷的地方室外不能種植羅漢松,室內的話有保溫是可以的。

半陽性樹種。在半陰環境下生長良好。喜溫暖溼潤和肥沃沙質壤土,在沿海平原也能生長。

不耐嚴寒,故在華北只能盆栽。壽命長。

常用播種和扦插繁殖。播種,8月採種後即播,約10天后發芽。扦插,春秋兩季進行,春季選休眠枝,秋季選半木質化嫩枝,12~15釐米,插入沙、土各半的苗床,約50~60天生根。

一、光照 羅漢松屬於中性偏陰性樹種,能接受較強光照,也能在較蔭的環境下生長。雖然夏季溫度較高,陽光強烈,但由於羅漢松大樹在高溫強光的條件下有利於保持樹姿葉形,所以在夏季也不必對羅漢松大樹進行遮蔭。而羅漢松小苗由於組織幼嫩,不宜長時間強光照射,建議最好放在樹蔭下養護。

二、澆水 羅漢松不是松科植物,並不耐乾旱。恰恰相反,羅漢松耐陰溼,生長期要注意經常澆水,但不宜漬水。順德地區夏季晴天時要注意經常澆水,一般要在早晚各澆一次水,另外還要經常噴葉面水,使葉色鮮綠,生長良好。

夏季雨水通常也比較多,羅漢松不耐澇,要注意防止長時間積水。

三、施肥 羅漢松喜肥,應薄肥勤施,肥料以氮肥為主,可加入適量黑礬,漚製成礬肥水。生長期可1~2個月施肥一次,施肥可結合澆水同時進行(水肥比例為9:1)。

成片大面積種植的可採用半園狀溝施法,每次施速溶性複合肥300~500克。盆栽的可每次噴含複合肥0.5%~1.

0%的水肥或稀薄餅液水肥。

四、病蟲害防治 羅漢松病蟲害發生較少,但夏季高溫乾燥季節要注意防治紅蜘蛛。紅蜘蛛以成蟎、若蟎和幼蟎群集在羅漢松葉片的葉脈附近及葉緣處、嫩枝上吸取汁液,被害葉片正面呈現許多粉綠色,後變灰白色小斑點,失去固有的光澤,嚴重時全葉灰白色。防治方法是在紅蜘蛛高發期(5~9月)噴一些**紅蜘蛛的殺蟲劑如噠蟎靈、噻蟎酮、苯丁錫等,每10天噴1次,使用濃度參考說明書。

5樓:南霸天

羅漢松半陽性樹種。在半陰環境下生長良好。喜溫暖溼潤和肥沃沙質壤土,在沿海平原也能生長。

不耐嚴寒,故寒冷的地方不能栽種。 羅漢松屬於中性偏陰性樹種,能接受較強光照,也能在較蔭的環境下生長。雖然夏季溫度較高,陽光強烈,但由於羅漢松大樹在高溫強光的條件下有利於保持樹姿葉形,所以在夏季也不必對羅漢松大樹進行遮蔭。

而羅漢松小苗由於組織幼嫩,不宜長時間強光照射,建議最好放在樹蔭下養護。

6樓:

大樹零下5度,羅漢松葉子就會受凍害!小苗更不行!

羅漢松哪個品種適宜在山東大面積種植?盆栽的話哪個品種利益最大? 40

7樓:群魁園

羅漢松在山東種植中葉的最好,可過冬,可盆栽,利益大。

珍珠羅漢松適合什麼地方種植?園林綠化中有什麼作用?

8樓:江西綠農公司

珍珠羅漢松栽培管理技術

1、分株

種子培育的苗木生長一年半後,約有筷子般粗,高約20-30釐米,苗木健壯,是移植的最佳時候。移植時,先剪短主根,按株距60釐米、行距70釐米栽種。半年後可以施薄肥。

由於剪了主根,側根橫向生長,吸收水肥快,根盤發達,苗木主幹就易粗壯。在廣西,地栽的珍珠羅漢松苗木,夏天不需要遮陰,陽光充足長得更快更好。冬天也不用覆蓋塑料薄膜防寒,任其生長。

2、修剪

珍珠羅漢松在自然界的野生環境中,因受地理、氣候條件等諸多因素的制約,生長極其緩慢。二三十年,甚至更長時間,主幹才有2 -3釐米,高50-80釐米。但種子從高寒山區拿到低海拔地方人工培育,由於氣候地理環境優越,土地肥沃,水肥充沛,管理到位,比原生環境生長竟快好幾倍。

移植分株培育3-5年,樹徑就達到2-3.5釐米,高度達到130釐米以上。珍珠羅漢松培養苗木製作盆景是一箇中短期過程,用分段培育進行,先促進樹樁營養生長,這期間水肥要充足,養護管理要到位,枝條才茂盛,這時要任其瘋長。

苗木從移植培育到符合製作盆景的樹樁時,中小型盆景要4-5年,中大型盆景6-10年以上。時間越長,製作的盆景的樹樁檔次就越高。在分段培育程序中要做好如下幾點:

第一,移植分株一年後,苗木的徑約有鉛筆粗時,在休眠期用造型金屬線蟠扎主幹,扭一至兩個彎,為以後造型打下基礎。蟠扎後要勤於觀察,尤其是6-7月份,發現金屬線陷入主幹時,要及時鬆綁。但松而不解,到次年定型時,再解除金屬線。

第二,控制頂枝生長,促使下部枝條增粗。第三,剪除無用枝條,集中營養培育主幹和造型枝。只要整形跟蹤到位,幾年後,當主幹和底枝達到所需要的粗度時,就可以移植上盆造型了。

3、養護管理

珍珠羅漢松盆景宜放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擺放在高度適當的盆架上,有利於盆景的養護和觀賞。養護中,盆土要保持溼潤,每日要適當澆水,並勤灑葉面,既有利於葉的光合作用又使葉色翠綠光亮。

盛夏酷熱時,要遮陰防止曝曬,每天澆水2-3次,澆灑盆樹和養護地面,降低溫度,增加空氣溼度。在北方的冬天,要放入溫棚保溫。盆栽珍珠羅漢松不宜多施肥,以免徒長,失去雅姿。

生長季節薄施兩三次發酵漚制的餅肥。珍珠羅漢松萌發力強,耐修剪。除冬季外,隨時都可以摘芽修剪,保持原型。

但盆樹在不斷生長,創作也是無終止的,可在原型的基礎上整形或改作,使作品更加完美。中小型盆景2-3年翻盆換土一次,廣西栽種、翻盆換土的最佳時間是春節前後,到4月萌芽時,新根已經長出,有利於盆樹的生長。

4、病蟲害防治

珍珠羅漢松的病蟲害主要有煤汙病和葉斑病,可用波爾多液或託布津噴殺。蟲害有介殼蟲、蚜蟲、紅蜘蛛、天牛蟲、大蓑蛾等,可用敵敵畏、氧化樂果或其它農藥噴殺。蟎類蟲害可用三氯蟎醇噴殺防治。

常見有葉斑病、煤汙病危害。葉斑病可選用50%多菌靈或甲墓託布津可溼性粉劑60()一800倍液噴灑防治;煤汙病可用肥皂水或清水衝澆。常見蟲害有大蓑蛾、介殼蟲、白蠟蟲等,可用40%的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或用80%敵敵畏乳劑1000倍液噴殺。

珍珠羅漢松在園林綠化中有哪些應用

1、公園、小區、道路綠化。此樹種經過大規模種植後,可以大大降低成本,批發**跟一般的綠化樹種相差不大,但檔次大大提高。在綠化之餘又可以提高道路綠化的觀賞性。

2、別墅四周的籬笆和花園內大型綠化、觀賞樹種。此樹種觀賞價值較高,種植在別墅的四周可是高觀賞性與高檔的結合,配上一些顏色較淺的綠化花草,很簡單地就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3、製作商品化盆景,可以大大提高一棵普通樹苗的價值,在3年左右可以大量上市,有利於資金的快速回籠。藝術盆景動輒就幾千、上萬甚至上幾十萬,並不是一般的家庭可以擁有。但是由於人民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了,商品房的裝修也日漸豪華,也需要盆景去點綴家居,那麼商品房住戶就成為了小型的商品盆景的主要消費群。

一盆比較高水平的蘭嶼羅漢松盆景成本是100塊左右,但可以賣到800~1000元。

4、製作藝術盆景,種植的時間較長,價值也高,但不利於資金的快速回籠,建議少量種植。羅漢松盆景是盆景業界的名貴樹種,現時熟樹的盆景也比較少,追求者甚多,如果有發現比較好的樹胚不妨做成高水平的藝術盆景。

江西綠農農業發展****編贈

中國各地有大面積種植問荊的種植大戶嗎

問荊 學名 equisetum arvense l.是木賊綱 木賊科 問荊屬中小型蕨類植物。根莖黑棕色,地上枝當年枯萎。枝二型。高可達35釐米,黃棕色,鞘筒慄棕色或淡黃色,慄棕色,狹三角形,孢子散後能育枝枯萎。不育枝後萌發,鞘齒三角形,宿存。側枝柔軟纖細,扁平狀,孢子囊穗圓柱形,頂端鈍,成熟時柄伸長...

深圳路邊大面積種植紫色小花,叫什麼花名

你沒有發 從你的描述看應該是三角梅 也就是深圳市花 簕杜鵑 又名葉子花等等。深圳路邊這種紫色小花叫什麼?喜花草 喜花草,爵床科,多分佈於熱帶地區。國內分佈 我國南部和西南部栽培 也是在紅樹林那邊看到的,查了好久才查到。紫色的路邊野花有很多種,像紫雲英以及太陽花 牽牛花的紫色或者藍紫色品種等等 這種紫...

什麼藥材適合張掖大面積種植,適合甘肅張掖種植的藥材

甘草 鎖陽 麻黃 這都是比較適合張掖 和高臺那個地方的土質的藥材。希望能幫助到你 適合甘肅張掖種植的藥材 甘草,黃芪,黨蔘,金銀花,三七 黃芪黃芪,又名黃耆,為植物 和中藥材的統稱。植物黃芪產於內蒙古 甘肅 黑龍江等地,為國家 保護植物。1.選地 整地和施肥黃芪系深根作物,應選擇土層深厚,土質疏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