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有什麼好辦法能防止種植大面積的生薑被偷

2022-10-21 18:56:08 字數 5881 閱讀 7205

1樓:知不知乎不知乎

做好防範措施。生薑被用作湯、肉、家禽、海鮮、蔬菜、米飯、義大利麵、豆腐、醃泡汁、調味汁、水果、蛋糕和飲料的調味品。生薑也可以用來做果醬和糖果,因此市場上對生薑有很大的需求。

種植生薑的步驟:

1.在兩個180釐米寬、10釐米深的邊溝裡。溝渠是用牲畜糞便鋪成的

每667平方米應施用75公斤餅肥,還應施用15-20公斤複合肥作為種肥。施用後,應覆蓋3-4釐米的土壤進行播種。

2.生薑的種植密度一般分為以下三種型別:1 .

如果在低肥水姜田生薑種植密度小於50g,姜籽種植密度為行距48-50釐米,株距14-15釐米,每667平方米9000株。2.中肥水姜田、薑片50-75g,行距50釐米,行距16-17釐米,每667平方米株數約8000株

3.50-75g高肥水姜田和姜塊,行距可為50釐米,行距為19釐米,每667平方米株數為7000株。在上述三種型別中,如果任何一種因素不能滿足要求,種植密度應相應增加。

3.生薑栽培可分為露地栽培,包括平板栽培、巢式栽培和壟作栽培,或小拱棚栽培。也可以進行地膜覆蓋栽培。

建議採用地膜覆蓋栽培法,因為它具有增溫保肥、保水鬆土的功能,能促進生薑的早期出苗,促進生薑和苗壯的充分生長,增產30%-50%以上。

種植好以後定時去田裡觀察情況,做好防範措施,一般不會有人去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估計就要你自己去做一些防護的措施了不然沒用

3樓:晚七戀

可以找一些看守人員進行看管。或者放一條野狗。

4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的話,只要自己做好防護措施一般是沒什麼人偷的。

大面積種植生薑需要哪些條件,應注意哪些事宜?

生薑種植有什麼技巧

5樓:

要施足基肥。依據生薑對養分的需要量主要是中、後期的特點,生產上重施以有機肥為主的基肥是生薑高產的關鍵技巧。在播種前聯結整地每畝要撒施優質腐熟雞糞500—600公斤。

下種時每畝要溝(穴)施餅肥75—100公斤,氮、磷、鉀複合肥50公斤或尿素15公斤、過磷酸鈣30公斤、硫酸鉀各20公

斤。對微量元素缺少的泥土,基肥中每畝還要加入硫酸鋅1—2公斤、0.05—0.1%硼砂0.5—1公斤。

要輕施「壯苗肥」。在苗高30釐米左右,長出1—2個分枝時進行第一次追苗肥。這次追肥以氮肥為主,每畝可施硫酸銨或磷酸二銨20公斤。

若播期過早,苗期較長,可用以上肥料聯結澆水分2—3次追施。

要重施「開叉肥」。立秋前後生薑進入生長轉折期,植株生長加快,立秋前後聯結中耕除草,重施一次以有機肥為主的肥料以增進植株茁壯開叉、生長,為根莖膨大準備充分養分。通常每畝用粉碎的餅肥60—80公斤,腐熟的雞糞250—300公斤,複合肥50—80公斤或尿素10公斤、磷酸二銨25公斤、硫酸鉀25公斤,於植株蔸部一側15釐米處開一小溝(穴),將肥料撒入其中,此後覆土並澆淋透水。

要巧施「膨大肥」。白露到秋分植株長有6—8個分枝時,生薑進入根莖迅速膨大期,這時應依據植株長勢巧施1次壯姜肥。通常每畝施複合肥25—30公斤或硫酸銨、硫酸鉀各2—3公斤。

對泥土肥力充分,植株生長茂盛的則應少施或不施氮肥,避免莖葉徒長而影響根莖膨大。

要補施葉面肥。對硼、鋅等微量元素缺少的泥土,幼苗期、開叉期和根莖膨大期要用硫酸鋅1—2公斤、0.05—0.1%硼砂0.5—1公斤各進行一次追肥或作葉面肥。

6樓:皮皮最瀟灑

生薑種植詳細方法,教你在家種生薑盆栽,太漂亮了

生薑種植需要什麼條件

7樓:江淮一楠

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1、溫度:姜原產於我國熱帶及東印度,性喜溫暖,根專莖(姜塊)生長

屬需要較高的溫度。在16~18℃以上才能發芽,在20~27℃時姜塊發育迅速,月均溫為24~29℃最適宜根莖分生,在15℃以下停止生長,達40℃時發芽仍無妨礙。但低於10℃以下,姜塊容易腐爛。

2、光照:姜耐陰而不耐強日照,對日照長短要求不嚴格。故栽培時應搭蔭棚或利用間作物適當遮蔭,避免強烈陽光的照射。

3、水份:姜的根系不發達,耐旱抗澇效能差,故對於水分的要求格外講究。在生長期間土壤過幹或過溼對姜塊的生長膨大均不利,都容易引起發病腐爛。

4、土壤營養:姜喜歡肥沃疏鬆的壤土或沙壤土,在粘重潮溼的低窪地栽種生長不良,在瘠薄保水性差的土地上生長也不好。姜對鉀肥的需要最多,氮肥次之,磷肥最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種植詳細方法,教你在家種生薑盆栽,太漂亮了

9樓:小喬神技能

生薑在家就能種,農村爺爺教我小技巧,分分鐘學會,不再花錢買

生薑的種植方法及適應地區是什麼?

姜的種植方法?

10樓:小嫣老師

1、種植時間

生薑比較喜歡溫暖的生長環境,尤其是根莖(姜塊)生長需要較高的溫度,達40攝氏度時發芽仍無妨礙。一般來講,溫度達到16~18攝氏度以上オ能發芽,在20~27攝氏度時姜塊發育迅速。

月均溫為24~29攝氏度是最適宜根莖分生的,當溫度低於15攝氏度時生薑停止生長,低於10攝氏度以下姜塊容易腐爛。因此種植生薑要選擇天氣回暖之後,也就是每年的四五月份.

2、選姜整地

想要生薑高產,挑選種姜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應儘量選擇大小中等、比較完好、上面沒有明顯病斑蟲斑的種姜,每個上面有兩個芽最為合適,避免浪費最好不要那種太大的姜。

挑選完成後,先把挑出來的種姜放在太陽下面晒上兩天的時間,接著砂藏五天,這樣對於它的發芽有一定的促進作用。除此之外,還應選擇適合的土地。這種作物既不耐旱也不耐澇,所以要選那種透氣排水較好的土壤,避免出現積水。

3、管理

在生薑的生長過程當中應進行三次追肥。第一次是小苗長到30公分的時候,這個時期可以使用一些氮肥促進生長;第二次是在立秋前後,建議多施鉀肥;第三次是在九月上旬的時候,同樣以鉀肥為主。注意,每隔5~6天還需進行一次澆水,以保持土壤的溼潤度。

擴充套件資料

姜為淺根性作物,根系主要分佈在土壤表層,因此不宜多次中耕,以免傷根。一般在出苗後結合澆水,中耕1-2次,並及時清除雜草。進入旺盛生長期,植株逐漸封壟,雜草發生量減少,可採用人工拔除的方法除草。

無公害生薑生產,最好不用除草劑防除雜草,可採用黑色地膜覆蓋、或覆蓋白色地膜再蓋一層薄土等方法防除雜草。姜不耐旱,根系又淺,應合理澆水,確保植株正常生長。出苗前一般不澆水。

幼苗期雖需水不多,但根系吸收力弱,應小水勤澆,澆後淺耕保墒。

夏季勤澆水,可降低地溫,以早、晚澆水為好,田間積水過多應及時排澇。立秋後,生薑進入旺盛生長期,需水量增多,應保證水分的充足**,保持土壤相對溼度75%-80%。收穫前3天澆最後一水,以便收穫時姜塊上可帶潮溼泥土,有利於貯藏。

11樓:蓬佳

一、選地

生薑對水分敏感,生薑的抗旱能力不行同時抗澇能力也不行,所以我們選地的時候儘量選擇滲透能力較強的沙質土壤,同時也需要靠近水源,這樣到時也方便灌溉和排水。

二、選種

生薑的選種就是選擇健康的、塊莖比較壯並且色澤比較好的姜塊,並且要仔細觀察姜芽是否有生機,沒有出現枯萎的狀態就行了。

三、播種

播種前一定將姜塊放在藥劑中浸泡十分鐘,然後用沙子拌一下,放在一個較小的空間裡然後用塑料薄膜密封起來,五天之後在進行播種。

四、播種密度

播種按照每株間隔三十釐米,每行間隔四十釐米的距離進行播種,然後儘量就是將發芽的那一面朝上,這樣一排一排的擺過去,擺好之後蓋上一層薄土,最後在上面鋪上一層稻草就好了。

五、科學施肥(基肥,追肥)

栽種之後一定施足基肥,一畝平均施有機腐肥3000千克,在加30千克的鉀肥混合施肥。姜有二十五釐米高的時候,如果是農村可以使用糞便兌水進行澆灌。也可以用二十千克的尿素兌水進行噴灑。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小林生薑一般每667米2栽4000棵左右。分設大小行栽種,大行行距95釐米(含溝),小行行距35釐米,株距25釐米。

按行距先開好姜溝,深約3釐米。將種姜掰成40~50克重的姜塊,每塊留一枚健壯的芽,其餘芽頭全部抹去,然後按株距將種姜放入姜溝之中,芽頭朝上。覆土與畦面平。

土面覆草,澆足點根水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別名黃姜,為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國作為一年生蔬菜栽培,其食用器官為地下肥大的肉質根莖。生薑既是一種調味蔬菜,也是一種重要的經濟作物。隨著種植業結構的調整和高效農業的推廣,生薑的種植也由南方向北方發展,並且逐漸成為種植業中的優勢行業。

九臺市生薑繁育基地於2023年把生薑種植引入當地,經過多年的培育改良,姜種已適應東北大部分地區的氣候及土質種植。在中等肥力的土壤上種植生薑,每畝可產鮮姜2500公斤左右,保護地的產量會更高,比種植其它農作物產值高出很多。現將其栽培管理方法介紹如下,供農民朋友參考。

一、播前準備及方法

1.選地:生薑是一種耐蔭溼、喜溫和、怕漬澇的作物,宜選擇肥沃、排灌方便、有機質豐富、通透效能好的田地。

2.掰姜種:播種前20~30天,從貯藏窖內取出姜種。

選用姜塊肥大、豐滿、皮色光亮、肉質新鮮不幹縮、不腐爛、未受凍、質地硬、無病蟲的健康姜塊作種;嚴格淘汰姜塊瘦弱乾癟、肉質變褐及發軟的種姜。要求種姜塊50~75克左右,每1000平方米用種姜450~500公斤左右。

3.晒姜種:選晴天上午

八、九點鐘,將精選好的姜种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晾晒,晚上收進屋內,重複2~3次,種姜晒困結束。

4.催芽:把精選、晒後的姜種上炕催芽,並掌握好溫度。20天后,按姜芽、姜塊大小分批播種。

二、播種及出苗期管理

1.種植密度:合理種植,可增加單位面積和單株產量,促使姜塊大而整齊。

高產地塊種植密度為8500株/1000平方米左右,行距60~65釐米,株距不小於20釐米。畝用種量400~450公斤左右。中肥水地塊株距18釐米,行距60釐米,每畝可栽9000~10000株,畝用種量450~500公斤左右。

2.早播,地膜覆蓋:根據當地氣溫、地溫和晚霜時間,進行地膜栽培,可比常規播種提早20~30天。

蓋膜前可用除草劑對水噴施,免除膜下雜草。地膜栽培比不蓋地膜栽培增產50%左右。此外,如採用保護地加地膜覆蓋,生薑增產、增收效果更加顯著。

3.適時遮蔭,促進生長:生薑屬耐陰性植物,不耐高溫和強光,散射光對其生長有利。生薑可以與玉米、粘玉米一垵雙株,以株距變小的方式套種;玉米壟上可以栽種白雲豆、豆角等。

此外,栽姜壟還可套種大蔥、蒜、馬鈴薯等蔬菜,蔬菜的生長並不影響生薑的生長,還會起到遮蔭效果。蔬菜收穫以後,玉米開始拔節,正好起到給姜遮蔭的作用。

4.苗期管理:生薑不耐乾旱,也不耐澇,對水分要求嚴格。

應根據當地的土質及墒情靈活掌握澆水,如澆水太早,土表易板結,易造成出苗不齊;若澆水太晚,芽尖容易乾枯。一般情況下,出芽1釐米左右澆水一次,澆透為主,不積水。

三、生長中、後期管理

1.生長中期:生長中期應保持土壤溼潤為宜。

在夏季高溫季節,應及時澆水降溫:隨著根莖的向上生長,根莖容易露出地面,使生薑品質變劣,因此要及時進行培土;培土可根據生薑的生長情況而定,也可以結合追肥進行。

立秋前後,生薑進入旺盛生長期,需水量開始增多,此期的澆水一定要掌握適度;施肥應根據生薑生長情況進行,及時進行分次培土,確保生薑迅速生長。

2.延時收穫,提高產量:秋末氣溫高,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正是生薑提高產量的關鍵時期,適當延長生長期,可充分利用生薑後期增產這一**時期,因此,一定要掌握好最佳的收穫時機,切不可過早收穫。

四、病蟲防治

1.姜瘟病:是一種毀滅性病害,也是制約生薑發展的一大因素。首先要搞好藥劑防治;其次姜田要防積水;第三是種塊要消毒;第四是要輪作換茬,能做到以上幾點要求,姜瘟病就不會發生了。

2.蟲害:生薑蟲害極少,平時搞好蟲情觀察、監測,做好預防工作就可以了。

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 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 持續性 陣發性 波動性 跳痛 放射痛等。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 如吃硬食物 化學因素 如吃甜食 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 熱食物 引起牙痛的有 齲齒 ...

我有性冷淡有啥好辦法改善嗎,有什麼好辦法能改善性冷淡呢?

日常的生活細節中仔細觀察,性他是否關心你體貼你,他是否為你吃醋,藥微他是否把你的喜怒哀樂放在心上,如果不是 那是因為你不喜歡她或他 看心理醫生,還需要男人的關懷 性 新鮮的撇咧去皮。2 藥到黃閣切成細絲,越細越好但不要擦出來的,不勁道。加鹽醃製10分鐘網 3,準備紅 青辣椒切成絲 蒜末。4,在醃製好...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