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的孩子都會缺乏安全感麼,父母離異的孩子都會缺乏安全感麼?

2022-10-12 07:55:14 字數 2583 閱讀 7815

1樓:ellen楚

因人而異,找物件倒不是為了保護自己吧。其實父母離異的小孩談朋友反而比較困難,因為沒有安全感,存在感,歸屬感。比較外表逞強,口不對心,當然我說的是大多數,有人比較看開,或者根本沒想過這些。

我覺得如果和父母離異的孩子談朋友,要麼別談,談了就要接受他們的脾氣,不足,往往他們的情緒化,不安寂寞是被主觀地擴大了。他們相比大部分人的自我保護意識更強一些,所以我認為與其說想找人保護,不如說是想證明自己不會被所有愛的人拋棄。

2樓:376228428蛋

一般父母離異的孩子會搞物件,但不會選擇結婚,其實他們只相信自己,但他們不能忍受孤獨,所以找物件的可能高。

3樓:陳晨

大多數孩子都會缺乏安全感,搞物件不僅僅是找個人保護自己,也許是種寂寞的排解,和引起父母家人的關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都是,這是天性!!!然後導致搞物件這是後話~ 缺乏安全感是很明顯的~~~

5樓:大d的小屁孩

我和你正相反,我一樣也是單親,我今年大學畢業22歲,我沒談過戀愛,我不太相信愛情,呵

父母離婚小孩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父母離婚肯定是會給孩子帶來一定的心理影響的。不過只要處理好了,就不會有大的問題。建議你們好好的協商孩子的教育問題和撫養問題,每個星期,或者每個月定期的交流一下,給孩子一個共同相處的空間,凡事要以孩子為重,不要讓孩子覺得,你們是沒有人要他了。

只要給孩子足夠的愛和關懷,就能讓孩子明白,離婚只是父母的原因,不是他的問題。你們會一直管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離異家庭的孩子因為缺乏安全感,或表現出超出同齡人的成熟,特別懂得察言觀色;或者會反對自己的爸爸或媽媽再婚,因為他們擔心自己再被拋棄一次。而且,這些孩子為尋求心靈慰藉,早戀傾向會更多。有的孩子因為安全感缺失,甚至會影響到今後婚戀上的親密關係。

李祖樞說,離異家庭並不一定會給孩子的心理髮展帶來影響,一些離異家庭的孩子發展得比普通雙親家庭的孩子還要好。這些孩子是否可以幸福成長,取決於父母的處理方法,關鍵在於父母如何把握對孩子的教育。然而,不少單親家長卻常常陷入一些誤區。

參考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8樓:善良

是的,沒有安全感,容易敏感,容易受傷,對別人的信任度低,不善於包容別人.不過自己會非常潔身自好,有責任心.

一個男人被迫離婚,並且他嚴重缺乏安全感,有恐懼心理,應該怎麼辦? 50

9樓:木棉花開

他心態有問題,離婚很正常,面對現實。她不愛你,才和你離婚。不要有恐懼感,一切重新開始,只要自己不斷努力賺錢,有好的經濟能力,會找到喜歡你的女人的

父母快要離婚,我從小到大都一直是缺乏安全感的,現在感覺全世界就剩自己了,沒有一個真心關心我的,

10樓:獨特仙

佳佳有本難唸的經啊,但是你不要父母的要離婚而煩惱,這時是你該出場的時候了啊,你應該告訴父母,夫妻本是同命鳥,大難來臨要互相扶持,才能走過一道道難關,這才是真正的夫妻啊,《不是大來臨各自飛,這樣的不是好夫妻啊》,你的父母不聽我也無法了啊

11樓:夏炫羽

你這時候缺少一個陪伴,陪你聊天什麼的,要不然就感覺全世界都拋棄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調整自己心理。千萬不要自己憐憫自己,等著別人來愛。

這個世界,你終究要負起自己的責任,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你要堅強起來,做獨立的自己,去關心別人,尤其是這個時候,你可以調解下父母。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母也離婚,我父親又結婚,又離婚。後來我發現我自己內心已經強大到我自己都覺得可怕,任何人的離開我都ok的。經歷和痛苦真的能讓人成長,我不能告訴你該怎麼樣做這樣對你不好,你要自己去感悟,加油!!!

14樓:百家通

好好學習,像所有人證明你可以的

家長離婚孩子內心缺乏安全感怎樣才能讓她有安全感

15樓:

多陪陪孩子玩,心理上關愛孩子

孩子只要意識到家長還是會陪自己,慢慢的就會好起來

上海松江汽車線束加工的上海聚浩希望你生活更快樂

缺少溫暖,由於家庭的原因造就她缺失安全感,同時因為父母離異也經歷了很多,是個學生但卻叛逆,雖然時常

16樓:沒我誰都可以

一個很看重感情的女孩兒,習慣用另一種方式表達愛的人,心裡缺少愛的溫暖,渴望愛的溫暖,但是還是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給予自己重要的人愛的人。

17樓:秀微心理諮詢

您好:這樣的家庭情況會給孩子心理上帶來一定的影響,可能長大會外強內心很脆弱,缺乏一定的安全感,不會輕易相信別人,當然這是大資料,具體這個女孩怎麼去面對這樣的家庭壓力,還要看她具體的情況,建議多和這樣的孩子多一些情感溝通吧。希望幫助到你

缺乏安全感是心理疾病麼,缺乏安全感的女生會有什麼心理病嗎

缺乏安全感是一種心理狀態,每個人都會有點,是不是心理疾病要看它的嚴重程度和給自己生活造成影響的大小。它的表現一般是 焦慮不安過度對事物不必要的擔心 對別人缺乏足夠的信任,總擔心不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等 看情況是否心悸,心慌。很多都是現代人的特徵 缺乏安全感就說明你心裡不健全,這是一種心理問題,如果...

缺乏安全感的女生怎麼追,一個缺乏安全感的女生怎麼追

你得有男人味 ps 肌肉 你得有浪漫情調 ps 生日 玫瑰什麼的 你得有安全感 ps 例如突然停電 她害怕了 你保護她嘍!你有時甘拜下風 ps 因為它是大姐姐做慣了你得控制脾氣 ps 不要起綽號啥的 那你就在小事上多注意一點,讓她感覺到你的溫柔和在乎啊 培養感情,有了感情自然會改善 給她安全呀,讓她...

缺乏安全感的女生該怎麼辦,缺乏安全感怎麼辦??

作為一名女性,如果缺乏安全感,該怎麼辦呢?1 學會自己給自己安全感。女性朋友一定要學會自己給自己安全感。讓男朋友 老公給你安全感是一時的。長此以往,容易滋生矛盾。你想想,你男朋友 老公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他不可能24小時跟你黏在一起。當男朋友和老公不在身邊的時候,不要成天胡猜瞎想。學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