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體書法大家,顏體書法家有哪些

2023-02-14 22:40:11 字數 2772 閱讀 381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的大家鳳毛麟角

既然學顏 為何不直追魯公

顏體書法家有哪些

2樓:上街遛虎

歷代學顏體的大家有柳公權、蔡襄、錢南園、何紹基、翁同龢、譚延闓、譚澤闓、華世奎、周昭伯、趙藩、陳榮昌、周鍾嶽、楚國南、伊秉綬、和珅、舒同、李國勝、郭繼明、孟憲維等等……

3樓:手機使用者

說柳公權是寫顏體

的,郎鹹芬就成了唱京劇的了!我認識的書法家回中,濟南的朱學達是以顏體答應工的,再早的張立朝寫四體,真書(顏體別稱)為首,但他的流傳之作都是草書,北京的書法家我認識的也不少,敢以真書應工的沒幾個。中石老行書遍天下,顏體見不到,山東還有個李駿,能寫點顏體,自號顏山李駿。

4樓:匿名使用者

顏真卿的楷書被公bai認為是一種

du獨特的書體,與歐陽詢zhi/柳公權/趙孟俯dao並列為四大家

版.後人學習書權法時,四種書體是必須要學的.要是僅靠學習顏體成為顏體書法家是不可能的.

我國目前對於書法家的準確定位尚無標準,應該說目前的全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都會寫顏體,我認識的寫的好的當數深圳書畫藝術學院的陳捷/朱燕倪.全國書畫函授大學的歐陽中石什麼書體都很精到.本意見是為本人一孔之見,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些毛筆字的,我的家裡也有一些顏體書,我所知道的顏體書法家有:柳公權和顏真卿等書法名人!~

當今顏體著名書法家有哪些? 55

6樓:精靈族神傷

顏真卿的楷書被公認為是一種獨特的書體,與歐陽詢/柳公權/趙孟俯並列為四大家.後人學習書法時,四種書體是必須要學的.要是僅靠學習顏體成為顏體書法家是不可能的.

我國目前對於書法家的準確定位尚無標準,應該說目前的全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都會寫顏體,我認識的寫的好的當數深圳書畫藝術學院的陳捷/朱燕倪.全國書畫函授大學的歐陽中石什麼書體都很精到.本意見是為本人一孔之見,僅供參考。

胡三元、武道湘、張克江

不過,最有名的還是顏真卿,建議你買一本他寫的碑《顏勤禮碑》在這書的序言上就有一些當代書法家列表。

7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書畫藝術學院的陳捷、朱燕倪,全國書畫函授大學的歐陽中石等。

8樓:愛死了昨天權

車毅偉,男,2023年6月出生於陝西省洛南縣一個偏遠的農村,家境貧寒,自幼酷愛書法,堅持練習顏體、柳體進行自學。2023年初次榮獲洛南縣中小學生文藝演展活動中優秀書法作品獎;2008、2023年連續榮獲歐陽詢獎第

四、五屆全國書法大賽金獎;2023年榮獲「慶祝建國六十週年翰墨頌偉人」全國書畫大賽書法金獎;紀念蘇洵誕辰1000週年暨第三屆東坡書畫藝術節」全國書畫大賽書法二等獎。其作品入編《中華當代書畫名家墨跡選》,《慶祝建國60週年翰墨頌偉人全國書畫大賽獲獎作品選》,《中國當代德藝俱佳書畫作品精選》等五部書,個人被歐陽詢書法藝術學會、***-楊開慧故居博物院、東坡藝術研究協會授予「中國當代傑出貢獻書法藝術家」、「中國當代優秀書畫藝術創新百傑」、「和諧中國優秀藝術人才」等榮譽稱號。2023年在成長培訓中心暑期班擔任語文老師、書法老師。

2023年畢業於西安翻譯學院。

9樓:方澤發

一個也沒有。至少鄙人至今沒有見到!

10樓:我尚狼

胡三元、武道湘、張克江等

11樓:寂寞糖糖

最有名的書法家:顏真卿

書法作品:顏體字帖

12樓:守望江湖

李恭林,張家雁,展飛

當代顏體大家有?像歐楷有田英章和田蘊章!那顏體有誰呢? 40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的還真沒有顏體大家,近代的有譚延闓、華世奎~~~當代的劉炳森的顏體楷書勉強算一個~因為他的隸書更出名,楷書不大為人所知~~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國勝,筆名山林,河北東光人。中

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國家畫院沈鵬書法精英班成員。國書會成員。

河北省書法家協會楷書委員會副主任。國展指導小組成員。河北美術學院教授。

滄州市政協委員,滄州市文聯委員。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優秀專家,滄州市專業技術優秀拔尖人才。入編《共和國書法大系》,出版有《李國勝書法作品集》,作品發表於《中國書法》、《書法》、《中國書畫報》、《書法報》、《書法導報》等報刊雜誌,並有專題

2023年長江杯全國書法作品展,最高獎

2023年王安石獎全國書法篆刻作品展,優秀獎(最高獎)2023年沙孟海獎全國書法篆刻作品展,優秀獎(最高獎)2023年第七屆全國楹聯書法作品展,優秀獎2023年瘞鶴銘獎全國書法篆刻作品展,優秀獎(最高獎)2023年第三屆林散之獎全國書法作品展,提名獎2023年第九屆全國書法篆刻作品展,一等獎

15樓:爺在世上飄

當代顏體大家當屬山東兩位書法家,張家雁,展飛

書法家顏真卿的著名作品有哪些?

16樓:籃鳥

多寶塔碑,是顏真卿的傑作

被稱為顏體的大書法家是誰

17樓:學無止境快充電

顏真卿,世稱「顏魯公」。還有一位柳體柳公權,二人並稱「顏筋柳骨」。代表作《祭侄文稿》、《多寶塔碑》。顏氏一族出了很多位書法家。顏真卿祖父顏之推的《顏氏家訓》也很有名。

你所不知道的顏真卿:不僅是書法大家,還是忠烈諍臣

柳體顏體歐體魏體趙體分別是哪些書法家的代表

顏筋柳骨啊 顏筋卿柳公權 歐體是唐代歐陽詢所創的楷書書體 魏體 是指北朝元魏時石刻 摩崖 造像石上的書體,又稱 北碑體 或 魏碑體 趙體 是元代趙孟芾所創的楷書書體。樓主你好謝謝為你回答。分別是歐陽修,柳公權,顏真卿,趙meng 第四聲 fu 第三聲 謝謝採納 柳體,顏體,歐體,魏體,趙體分別是哪些...

清朝書法家有哪些,清朝人著名的書法家有哪些

1,董鄂 鐵保 1752 1824 滿洲正黃旗人,乾隆三十七年中進士,官至吏部尚書及兩江總督,其書源墓顏真卿,專長草書,草法王羲之 懷素與劉墉 翁方綱足。也喜歡喜畫梅,著有梅盒詩。鐵保以文章和書法馳名朝野,他將旗人詩文編為 白山詩介 134卷,自己的作品則編為 惟清齋全集 鐵保是滿人中最著名的書法家...

古代著名的書法家有哪些我國古代書法家有哪些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 楷書大家歐陽詢 顏真卿 柳公權 趙孟頫,還有文徵明 董其昌 懷素 王鐸 何紹基 蘇軾 黃庭堅 米芾等等 秦 李斯 秦石刻 漢 史晨碑 乙瑛碑 禮器碑 曹全碑 張遷碑 西狹碑 石門頌 熹平石經 魏晉 王羲之 蘭亭序 天下第一行書 快雪時晴貼 姨母貼 王獻之 中秋貼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