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最有實力的書法家是,當代著名書法家有哪幾位

2021-05-05 12:09:54 字數 5290 閱讀 265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畫壇50位最具實力的國畫家: 吳冠中、程十發、範 曾、陳佩秋、劉旦宅、白雪石、張 仃、劉文西、馮 遠、周韶華、

喻繼高、崔如琢、於希寧、劉大為、楊延文、史國良、林 墉、賈又福、黃永玉、方增先、

吳山明、馮大中、崔子範、王明明、婁師白、龍 瑞、王 濤、石 虎、孫其峰、於志學、

沈道鴻、劉勃舒、何家英、範 楊、何水法、宋玉麟、尤無曲、杜滋齡、韓美林、方楚雄、

王成喜、王盛烈、陳永鏘、舒傳曦、南海巖、楊力舟、孫克綱、湯文選、郭石夫、霍春陽。 當代書壇50位最具實力的書法家:啟 功、範 曾、沈 鵬、劉炳森、武中奇、歐陽中石、李 鐸、馮其庸、王 鏞、王學仲、張 海、蔣維崧、周慧珺、林 岫、尉天池、王祥之、郭仲選、何滿宗、成忠臣、祝遂之、邵華澤、石 開、旭 宇、朱關田、王友誼、王冬齡、顏家龍、康成元、張榮慶、瓦 翁、魏啟後、張 飈、韓天衡、何應輝、陳振濂、熊伯齊、孫伯翔、鍾明善、聶成文、陳澤秦、曹寶麟、張良勳、張 繼、孫曉雲、言恭達、周俊傑、李剛田、曹柏昆、蘇士澍、華人德。

2樓:逮尹

周慧,沈鵬,歐陽中石,權希軍,劉藝佟偉,林凡,孟令芳,李力生,田英章,田伯平,王光政,唐雙寧,龍開盛,沈一丹,王祥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代書法家排行:1、周慧;2、何應輝;3、孫曉雲;4、田樹萇;5、羅楊;

當代著名書法家有哪幾位

4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楷書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還有文徵明、董其昌、懷素、王鐸、何紹基、蘇軾、黃庭堅、米芾等等

5樓:_擇一城終老

1、劉俊京

簡介:字型清暢簡靜 溫雅沖和、俊雅書風京儒文采。作品有收藏潛力的書法家。獲第三屆北京"德藝雙馨"獎。

2、溫彥國

3、 權希軍

簡介:權希軍先生在當今書壇自成一體,獨樹一幟:其書法以草書著稱,大草小草結合,融個人性格、審美情趣、藝術追求於其中,使得他的草書不激不勵而風規自遠,不似張旭、懷素大開大合,癲狂放縱之法。

4、姜公醉

簡介:姜公醉 字左翳,號少繇、醉翁,四川內江人,一九四三年十一月十九日出生於書香門第,受父親姜子瑜先生的藝術薰陶,自幼酷愛文學藝術,追求詩書畫印,早年就讀於四川美術學院附中……

5、謝冰岩

簡介:97歲老人帶給我的震撼。86年,他的耳朵開始聾,87年,他的眼睛被發現是青光眼,作為中國書法雜誌主編的他,仍然堅持每期字字必看、稿稿必審,以確保雜誌的質量和水平,是怎樣的力量支撐著那時年邁八旬的老人呢?

我想還是用謝老自己的話回答吧:「自認為身體較好,還可以為人民為社會為國家盡點力、做點事。」……

6樓:孟周為航

現代書法家傅建增,以左手書法著稱,建立南開大學書畫社,任社長。在大學講授《中國哲學》、《中國文化史論》、《美學》、和《書法》等多門課程,早年拜中國著名女書法家王千為師,後與書法大師吳玉如、李鶴年、歐陽中石、王學仲、範曾諸先生多有交往,書法作品被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收藏。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理事、中國藝術文化普及促進會理事兼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東方書畫院院長等職位。

7樓:匿名使用者

沈鵬、歐陽中石、王學仲、朱關田、 李鐸、 張飆、林岫、周慧珺、鍾明善、段成桂、尉天池、謝雲、張海、蘇士澍、言恭達、陳振廉、趙長青、黃惇、管峻

8樓:墨綠

真正的大家之一:李政華,著名實力派詩人書法家!《五十,一笑》自古一飲解千愁,人逢喜來酒添秀!

萬馬奔騰百杯爽,無事竹下細酌酒!(萬馬奔騰,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惜酒》一醉方休怎可休,我本酒興話語稠!寧可半醉逍遙遊,不誤詩書對月秀!

《論酒》半醉凡人力無窮,真暈武松虎口送!一飲人生三千斤,悲愁喜樂一同慶!《話酒》自古論酒皆悲慼,我言幾盞更春意!

天寒地凍暖身衣,半醉人生伴藝喜。看君日飲三兩盅,八旬老翁更天力!《夏日重渡溝竹林小酌》住小橋流水人家(即興一吟)遠山日下行,金黃別墅群。

山野菜更佳,竹下一壺春。長坐不回寢,唯聽山泉鳴!……

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董其昌

、何紹基、柳公權、米芾、歐陽詢。

1、董其昌

董其昌(2023年2月10日—2023年10月26日),字玄宰,號思白,別號香光居士,松江華亭(今上海市)人。明朝後期大臣,書畫家。

存世作品有《巖居圖》《明董其昌秋興八景圖冊》《晝錦堂圖》《白居易琵琶行》《草書詩冊》《煙江疊嶂圖跋》等,著有《畫禪室隨筆》《容臺文集》《戲鴻堂帖》(刻帖)等。

2、何紹基

何紹基(2023年—2023年),字子貞,號東洲,別號東洲居士,晚號蝯叟,湖南道州(今道縣)人,晚清詩人、畫家、書法家。書法初學顏真卿,又融漢魏而自成一家,尤長草書。著有《惜道味齋經說》、《東洲草堂詩·文鈔》、《說文段注駁正》等。

3、柳公權

柳公權(778年-865年),字誠懸。京兆華原(今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人。唐朝中期著名書法家、詩人,兵部尚書柳公綽之弟。

傳世碑刻有《金剛經刻石》、《玄祕塔碑》、《馮宿碑》等,行、草書有《伏審帖》、《十六日帖》、《辱向帖》等,另有墨跡《蒙詔帖》、《王獻之送梨帖跋》傳世。柳公權亦工詩,《全唐詩》存其詩五首,《全唐詩外編》存詩一首。

4、米芾

米芾(2023年—2023年),初名黻,後改芾,字元章,自署姓名米或為芊,湖北襄陽人,時人號海嶽外史,又號鬻熊後人、火正後人。北宋書法家、畫家、書畫理論家,與蔡襄、蘇軾、黃庭堅合稱「宋四家」。

5、歐陽詢

歐陽詢(557年—641年),字信本,漢族,唐朝潭州臨湘(今湖南長沙)人,唐朝著名書法家、**,楷書四大家之一。南樑徵南大將軍歐陽頠之孫,南陳左衛將軍歐陽紇之子,南朝梁太平二年(公元557年)出生于衡州(今湖南衡陽),祖籍潭州臨湘(今湖南長沙)。

代表作楷書有《九成宮醴泉銘》《皇甫誕碑》《化度寺碑》,行書有《仲尼夢奠帖》《行書千字文》。對書法有其獨到的見解,有書**著《八訣》《傳授訣》《用筆論》《三十六法》。

10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古代最著名的書法家有「書聖」王羲之。顏真卿,趙孟頫、柳公權、歐陽詢,並稱為「楷書四大家」。書法各有千秋

11樓:山東宙斯文化

中國當代最全書法名家其排名不分先後:啟功、劉炳森、沙孟海、王遐舉、溥傑、蔣之、沈鵬、李鐸、歐陽中石、夏湘平、權希軍、劉藝、佟偉、林凡、鍾明善、張飆、張書範、林岫、周慧君、張瑞玲、米南陽、龐中華、田英章、田蘊章、田伯平、孟令芳、李力生、盧中南、張永明、劉洪彪、王學仲、唐雙寧、侯雙亭、孟繁禧、張旭光、張旭、洪厚甜、王厚祥、劉俊京、楊廣馨、楊明臣、龍開勝、沈一丹、陳湛華、蘇適、彭利明、么喜龍、王祥之、張榮慶、熊伯齊、曾翔、張海、趙玉興、段成桂、宋華平、申萬勝、旭宇、李剛田、白煦、張虎、蘇士澍、張改琴、唐雲來、方放、趙勇、鄒德忠、張銅彥、張業法、王友誼、顏振卿、丁嘉耕、吳震啟、倪進祥、沃興華、王學嶺、高軍法、丁謙……

12樓:書畫名家閣

國家排名前十位中國當代書法大家,分別是趙樸初,歐陽中石,啟功,沙孟海,沈鵬,趙報軍,張海,林蘭子,範曾,蘇士澍,回答完畢。

13樓:天人咊易

剔除腐儒的人品評價因素,單純以書法藝術而論,中華歷史上的一流書法家排名如下:1.歐陽詢;2.

趙孟頫;3.米芾;4.趙佶;5.

柳公權;6.王羲之(行體);7.蔡京(蔡體);8.

秦檜(宋體);9.顏真卿;10.蘇軾;11.

黃庭堅;12.董其昌;13.鍾繇;14.

張芝;15.趙之謙;16.朱耷;17.

文徴明;18.趙文淵;19.楊凝式;20.

褚遂良;21.傅山;22.虞世南;23.

張旭(草);24.懷素(草);25.祝允明;26.

蔡襄(楷);27.王仲次(發明楷書);28.索靖;29.

王獻之;30.劉德升(發明行書)。

14樓:ok我說我是

當代書法名家排名不分先後:啟功、劉炳森、沙孟海、王遐舉、溥傑、蔣之、沈鵬、李鐸、歐陽中石、周廣福、夏湘平、權希軍、劉藝、佟偉、林凡、鍾明善、張飆、張書範、林岫、周慧君、張瑞玲、米南陽、龐中華、田英章、田蘊章、田伯平、孟令芳、李力生、盧中南、張永明、劉洪彪、王學仲、唐雙寧、侯雙亭、孟繁禧、張旭光、張旭、洪厚甜、王厚祥、劉俊京、楊廣馨、楊明臣、龍開勝、沈一丹、陳湛華、蘇適、彭利明、么喜龍、王祥之、張榮慶、熊伯齊、曾翔、張海、陳洪武、段成桂、宋華平、申萬勝、旭宇、李剛田、白煦、張虎、蘇士澍、張改琴、唐雲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徐榮雙,筆名研摩,號騰龍齋主,中國當代著名書法家。2023年生,河南滑縣人,系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張海先生的入室**。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書法家排名之當代十大書法家:

沈鵬、周慧珺、張飆、田英章、王孟友、王學仲、歐陽中石、張海、段成桂、李鐸。

當代書法家排名之中國最具升值潛力的十大書法家:

吳震啟、王孟友、張飆、徐可大、田英章、趙長青、周慧珺、鄒德忠、郭永琰、馮家春。

當代書法家排名前100位(此處不分先後):

趙長青、王孟友、張飆、田英章、吳震啟、徐可大、張旭光、王冬齡、劉一聞、徐本

一、曹寶麟、劉雲泉、顏家龍、張良勳、熊伯齊、沃興華、張業法、金伯興、陳奮武、劉文華、劉洪彪、劉新德、李剛田、劉正成、管峻、徐利明、吳東民、聶成文、胡抗美、黃惇、祝遂之、陳洪武、朱關田、韓天衡、曾來德、林岫、段成桂、盧中南、田英章、叢文俊、周志高、張改琴、邱振中、吳善璋、陳洪武、張建會、顧亞龍、**、龍開勝、包俊宜、王澄、徐海、曾翔、劉彥湖、於明詮、燕守谷、張景嶽、宋華平、陳新亞、華人德、張明明、唐雲來、何奇耶徒、何滿宗、蘇士澍、王家新、申萬勝、陳永正、鍾明善、旭宇、佟韋、權希軍、趙雁君、白砥、劉子善、王友誼、毛國典、鐘鳴天、戴明賢、章祖安、郭子緒、劉恆、康莊、林劍丹、童衍方、金鑑才、張森、章炳文、董文、王寶貴、張繼、王學嶺、倫傑賢、梅墨生、胡秋萍、陳海良、陳忠康、陳大中、尹海龍、肖文飛。

17樓:孟周為航

到沒必要論個高低上下,都有各自的風骨,就說現代書法家傅建增,以左手書法著稱,建立南開大學書畫社,任社長。在大學講授《中國哲學》、《中國文化史論》、《美學》、和《書法》等多門課程,早年拜中國著名女書法家王千為師,後與書法大師吳玉如、李鶴年、歐陽中石、王學仲、範曾諸先生多有交往,書法作品被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收藏。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理事、中國藝術文化普及促進會理事兼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東方書畫院院長等職位。

當代哪位書法家的行書最的最好當代著名書法家有哪幾位

張大千 1899一1983 名爰,字季爰,又字大千,號南場丈人,70步後署爰翁 爰皤。四川內江人。當代享譽海內外的中國畫大師。一生多富傳奇色彩。早歲即有藝名。享高壽。富可敵國。書法以魏碑為宗,也習唐宋,從 瘞鶴銘 石門銘 雲峰刻石 鄭文公碑 等得趣最多。以行草書勝,長撇長捺,縱橫有象,箋致老到,結字...

娛滿堂寫行書者是哪位書法家,當代哪位書法家的行書最的最好

是王羲之 有 書聖 之稱。琅琊臨沂 今山東臨沂 人,後遷會稽山陰 今浙江紹興 晚年隱居剡縣金庭。歷任祕書郞 寧遠將軍 江州刺史,後為會稽內史,領右將軍。其書法兼善隸 草 楷 行各體,精研體勢,心摹手追,廣採眾長,備精諸體,冶於一爐,擺脫了漢魏筆風,自成一家,影響深遠。風格平和自然,筆勢委婉含蓄,遒美...

中國書法家中有個現代還是當代姓楊的書法家,叫什麼楊

楊德山。德山君,生於北京,幼年酷愛繪畫 畢業於北京戲專,北京畫院高研班。德山君八十年代得益於繪畫大師何鏡涵 官布 吳冠中 楊延文先生的指 教。以大自然為師,追求神韻 意境 節奏和筆墨趣味。注重寫生功外之功,筆觸灑脫豐富,別緻求新,繪畫融為一體。逐步形成氣度豪放灑脫 內涵雅俗共賞 的藝術風格。德山君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