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模仿的四川話括號裡面填什麼成語

2021-05-05 12:09:55 字數 1185 閱讀 5924

1樓:自封小諸葛

他模仿的四川話( 維妙維肖 )

2樓:僑中黃建成

惟妙惟肖

【拼音】

wéi miào wéi xiào

【釋義】

描寫或模仿的非常逼真。

【例句】

1、大橋欄杆上的獅子雕像惟妙惟肖,非常逼真。

2、展會上的手工藝品件件雕刻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

3、盧溝橋上的那些石頭獅子被雕刻得惟妙惟肖,吸引了很多遊客來**。

4、鍾良算抬起右手一看,頓時氣得一佛出世,二佛**!手腕正中,一個搖著尾巴的烏龜雕刻得惟妙惟肖!「他奶奶的小娘皮!罵老子是烏龜,你等著!」。

5、萬仙樓不虧是萬仙樓,歌曲彈唱得惟妙惟肖,連主唱聲音都像任賢齊,要不是知道這裡是異界,無天還以為任賢齊來了。

6、超逼真3d地畫亮相街頭昨日,一掛飛流直下的「瀑布」出現在建設路一家商業廣場,原來,這是一幅惟妙惟肖的3d地畫,吸引了不少市民觀賞拍攝。

7、李洋在旋律線的延展上將俄羅斯大提琴學派的韻味處理做得惟妙惟肖,如此一來便拓展了主題變奏曲式的思想外延。

8、那一雙雙工人的巧手把冰雕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有大宮殿,有仙山樓閣,有的像玉樹瓊枝,千奇百怪。

9、經過沙塵暴的洗禮之後,地下露出了一件件惟妙惟肖的古代藝術珍品。

10、他的文章思路行雲流水,把各種人物寫得惟妙惟肖,把各種情緒表達得淋漓盡致。

「他()寫著算著終於找到了正確答案」中括號可以填哪些成語?

3樓:

1、專心致志

【拼音】: zhuān xīn zhì zhì【解釋】: 致:盡,極;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2、聚精會神

【拼音】: jù jīng huì shén【解釋】: 會:集中。原指君臣協力,集思廣益。後形容精神高度集中。

3、全神貫注

【拼音】: quán shén guàn zhù【解釋】: 貫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4、目不轉睛

【拼音】: mù bù zhuǎn jīng【解釋】: 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5、心無旁騖

【拼音】: xīn wú páng wù

【解釋】: 旁;另外的;騖:追求。心思沒有另外的追求,形容心思集中,專心致志。

四川話裡面的「彎酸」是什麼意思,四川話「巴適得板」什麼意思?

四川 重慶話中 彎酸 一詞,有意無意刁難人的意思。一件事,原本可以簡單處理,但故意 無意 刁難別人走彎路,就是彎酸。詳細資訊,參考有一些例句。比如我說你彎酸人,那就是你在為難我。也就是為難的意思。這也拿來問啊?就是拐彎罵你貝 四川話 巴適得板 什麼意思?巴適是重慶 四川一帶的方言,一般是指很好,太好...

四川話耍朋友是什麼意思,四川朋友,四川話耍女朋友到底是什麼意思

泡妹妹 泡妞 拍拖 談戀愛 耍朋友,嘿嘿 都一樣的 四川話 耍朋友 是什麼意思?耍朋友,四川方言,表示男女之間交往 談戀愛的意思,一般用作口語。耍朋友也有說為兩個男女都覺得很無聊在一起耍的,稱為耍朋友。在四川,如果一個男生想和一個女生談戀愛,浪漫一點的會說 我愛你 如果要用更加川味的方式來表達,多半...

四川話「耙耳朵」是如何得名的,四川話耙耳朵什麼意思。

女人都喜歡 揪耳朵 不斷的,經常的被 揪 當然就 耙 了嘛。耙耳朵 就這樣來的。對軟弱無能的男人的稱呼 四川話耙耳朵什麼意思。耙耳bai朵在四川話中的意思就是指怕du老zhi婆的男人,也就是懼內dao,妻管嚴的意思專。耙耳朵,屬發音為pa,一聲,為西南地區,如四川 重慶 貴州 雲南等地獨有的詞彙,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