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話(賴克寶)是什麼意思,最搞笑的四川話 不是笑話是四川話 要最最好笑的

2021-04-18 21:42:14 字數 2227 閱讀 5200

1樓:李通通李

學名蟾蜍 也可以說 賴肚子 青蛙叫 田雞子 切麻子 切 mer

2樓:永遠的ck沉柯

不是賴克寶,是癩隔寶。就癩**的意思。

3樓:張四啊張四

動物的一種,學名叫蟾蜍,也稱**。

4樓:夢飲江湖醉煙雪

賴克寶——來克寶——寶意為錢——就是拿錢的意思

最搞笑的四川話、不是笑話是四川話、要最最好笑的

5樓:最想說哈戳戳

啥球……什麼 抓……幹什麼 踏過……煩人 莫得……沒有 四川話「去」說「切」例子 走哪切(去) 莽戳戳……傻瓜 ………………

6樓:永遠的呶呶

耍朋友。洗頭噻。好多錢。四塊錢。

要的 四川話什麼意思?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ziyuxianger

快速學習四川話黑不說黑,要說黢(qu)黑。白不說白,要說訊白。甜不說甜,要說抿甜。

苦不說苦,要說焦苦。重不說重,要說梆重。輕不說輕,要說撈輕。

軟不說軟,要說溜粑。硬不說硬,要說梆硬。酸不說酸,要說溜酸。

溼不說溼,要說焦溼。鹹不說鹹,要說寡含。淡不說淡,要說寡淡。

煩不說煩,要說球煩。爛不說爛,要說稀爛。哭不說哭,要說驚叫喚。

嫩不說嫩,要說嫩蒜。耳光不說耳光,要說耳死。上面不說上面,要說高上。

下面不說下面,要說下收。很不說很,要說黑門子。故意不說故意,要說利邊。

蠢不說蠢,要說瓜兮兮的。一會不說一會,要說哈蛤兒。沒有不說沒有,要說沒得。

頭不說頭,要說腦殼。夠意思不說夠意思,要說落教。不愛說話,叫悶生愛吵鬧,叫喳精。

裝模作樣,叫裝處。值得同情,叫造孽。聊天,叫擺龍門陣。

懶惰,叫懶眯日眼。強行,叫估到。邋遢,叫日不攏聳。

很少,叫滴丁嘎嘎。笨,叫哈(ha)。什麼,叫啥子。

鞋子,叫還子。做什麼,叫爪子。糾紛,叫扯皮、騙,叫豁、便宜,叫相因。

好,叫巴適。憨厚,叫莽粗粗的。角落,叫卡卡。

一個人,叫一塊人。一條狗,叫一根狗。挪動,叫展。

怕老婆,叫耙耳朵。經常,叫扯常。沒有事,叫莫得事加油,叫雄起。

虛偽,叫假打竹條打屁股,叫竹筍炒做扽肉背後說人壞話,叫下爛喲什麼都沒有了,叫洗貝爾土裡土氣,叫老坎做表面功夫,叫扯幌子被迫結束,叫下課精力旺盛,叫幹精火旺冷嘲熱諷,叫**殼脫不了干係,叫麻不脫人脾氣怪異,叫怪眉(

四川話的你很皮是什麼意思呀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幾種意思勒,要看在哪種預言環境中,有時候是說你很頑皮,調皮的意思,有時候是說你做事情很慢,就像東北話的墨跡一樣

9樓:yangzhi涯

有好幾種意思,要看在哪種語境環境中,有時候是說你很頑皮,調皮的意思;有時候是說你做事情很慢,就像東北話的墨跡一樣。

四川話,又稱巴蜀方言,屬漢語西南官話。現今四川話形成於清朝康熙年間的"湖廣填四川"的大移**動時期,是由明之前流行於四川地區的蜀語和來自湖廣、廣東、江西等地的各地移民方言逐漸演變融合而形成的。

成都話是川劇和各類曲藝的標準音,同時由於四川話內部互通度較高,各方言區交流並無障礙,因而四川話本身並沒有標準音。

部分語言學家認為,四川話並不等同於"四川方言" ,因為除四川話外,四川省境內較為常見的漢語言還有土廣東話(屬客家話)和老湖廣話(屬湘語)等,其都以方言島的形式分佈於四川各地 。

同時,四川省境內還擁有大量藏語、彝語、羌語的使用者。但由於四川話在四川具有強勢地位,是事實上的通用語,一般而言,土廣東話與老湖廣話的使用者同時也是四川話的使用者 ,而部分藏族、彝族、羌族地區,特別是康定、雅江、昭覺、馬爾康、松潘、丹巴等州府、縣府所在地,也通用口音接近的四川話 。

10樓:螞蟻搬家公司

很調皮的意思,很躁動

11樓:兩桶金

就是很活躍,而且還有點過頭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你很調皮搗蛋。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很懶垮的 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意思就是頑皮,調皮,還有就是臉皮厚的那種意思,或者是動作慢,摸得很

這句四川話是什麼意思,這句四川話什麼意思?

是四川話。就是沒頭腦 沒腦子的意思,一般形容人笨拙,說話做事不經思考。阿瓦iaosri iaeuifosuawhrfyb阿爾索菲人 這句四川話什麼意思?是不是說上網的網速太慢了,打遊戲等不及了,後面是罵人的口頭禪.就是很.十分.非常的意思.這娃兒就是個死皮 這句四川話什麼意思啊?死皮應該是很佛系的意...

四川話撇是什麼意思,要的四川話什麼意思?

四川話中,撇就是 差勁 的意思。撇人,就是壞人,這句話通常用在男女之間,屬於打情罵俏那種,如不是男女朋友說的,就屬於對一個人品行評價 四川話 撇 孬 不好看,不好的意思,糟糕對人不滿,主要是說你是豬頭,沒腦子.反正是我們那裡地方話就是不像北京 直接罵人啊或者發洩不滿的意思 要的 四川話什麼意思?最低...

四川話要的什麼意思四川話的要得是什麼意思啊?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ziyuxianger 快速學習四川話黑不說黑,要說黢 qu 黑。白不說白,要說訊白。甜不說甜,要說抿甜。苦不說苦,要說焦苦。重不說重,要說梆重。輕不說輕,要說撈輕。軟不說軟,要說溜粑。硬不說硬,要說梆硬。酸不說酸,要說溜酸。溼不說溼,要說焦溼。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