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話沒收拾什麼意思,四川話沒得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33:24 字數 1143 閱讀 4950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話「沒收拾」的意思:

1、「沒得辦法」了、「無法形容」了之類的意思。

如:「白衣天使正在給小朋友打針,那個小朋友哭啊,真沒收拾了」。

2、 邋遢、不愛乾淨之類的意思。

如:「真是個沒收拾的邋遢鬼吧」。

2樓:5號營養快線

就是形容一個人平時生活中不注意細節,不懂得打扮。也可以指一個人不會整理自己的房間等

3樓:蜀郡之韻

就是邋遢的意思。大大咧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愛好」,有點邋遢,比較亂的意思。

四川話;沒得;是什麼意思

5樓:你好嗎親愛的

沒有的意思。

例:你有時間沒有?答:沒得。

意思是沒有時間,沒空。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允許我補充一點:

有時候連讀,「沒得」會變為「乜(音mēé不是ə)」。

例:哈子事哩話,**都掛嘮喲。沒有什麼事的話,**就掛了喲。

四川話沒擇二根得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擇二根 是不是折耳根哦, 折耳根是魚腥草,四川都是涼拌了吃。

沒折耳根得就是沒有折耳根的意思

四川話朋友說 :你不要洗我腦殼撒。 是什麼意思?我沒洗他腦啊

8樓:燦燦

和人開玩笑,別人明明沒有的硬要說別人有!如:本來一個人長得得醜,你非要說他長得像古天樂,明明別人沒什麼錢,你偏偏就要說他是李嘉誠,這個就是洗他的腦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叫他去做什麼事情他不去做,他不相信你說的。決對不會錯,因本人四川。

10樓:霸氣外露

你在涮我,你在玩我常說,你娃在洗我腦殼啊?這不算是罵人的話,相反的,一般是朋友間相互開玩笑的說法 一般說這個話的意思就是說你在調侃我嗎?在跟我開玩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挖苦他,怕他馬屁!

這句四川話是什麼意思,這句四川話什麼意思?

是四川話。就是沒頭腦 沒腦子的意思,一般形容人笨拙,說話做事不經思考。阿瓦iaosri iaeuifosuawhrfyb阿爾索菲人 這句四川話什麼意思?是不是說上網的網速太慢了,打遊戲等不及了,後面是罵人的口頭禪.就是很.十分.非常的意思.這娃兒就是個死皮 這句四川話什麼意思啊?死皮應該是很佛系的意...

四川話耍朋友是什麼意思,四川朋友,四川話耍女朋友到底是什麼意思

泡妹妹 泡妞 拍拖 談戀愛 耍朋友,嘿嘿 都一樣的 四川話 耍朋友 是什麼意思?耍朋友,四川方言,表示男女之間交往 談戀愛的意思,一般用作口語。耍朋友也有說為兩個男女都覺得很無聊在一起耍的,稱為耍朋友。在四川,如果一個男生想和一個女生談戀愛,浪漫一點的會說 我愛你 如果要用更加川味的方式來表達,多半...

四川話撇是什麼意思,要的四川話什麼意思?

四川話中,撇就是 差勁 的意思。撇人,就是壞人,這句話通常用在男女之間,屬於打情罵俏那種,如不是男女朋友說的,就屬於對一個人品行評價 四川話 撇 孬 不好看,不好的意思,糟糕對人不滿,主要是說你是豬頭,沒腦子.反正是我們那裡地方話就是不像北京 直接罵人啊或者發洩不滿的意思 要的 四川話什麼意思?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