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打掃的成語,關於「打掃」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05 12:09:55 字數 745 閱讀 6186

1樓:u盾

掃榻以待

sǎo tà yǐ dài

[釋義] 榻:床。把床打掃乾淨等待客人到來。對客人表示歡迎的意思。

[語出] 《後漢書·徐徲傳》:「蕃在郡不接賓客,唯徲來特設一榻,去則縣(懸)之。」宋·陸游《寄題徐載叔東莊》詩:「南臺中丞掃榻見,北門學士倒屣迎。」

[結構] 連動式;作謂語;表示熱忱迎客

[英譯] clear away dust and wait guests

與「掃榻以待」相關的成語:

關於「打掃」的成語有哪些?

2樓:荼樓

掃榻以待 [ sǎo tà yǐ dài ]

一掃而空 [ yī sǎo ér kōng ]

【釋義】:一下子便掃除乾淨。 比喻徹底清除。

灑掃庭除 [ sǎ sǎo tíng chú ]

【釋義】:治家過日子很勤謹

掃榻相迎 [ sǎo tà xiāng yíng ]

清宮除道 [ qīng gōng chú dào ]

【釋義】:清、除:灑水掃除;宮:古代房屋的通稱。打掃房屋和道路。指準備迎接貴賓到來。

【出處】《戰國策·秦策一》:「將說楚王,路過洛陽,父母聞之,清宮除道,張樂設飲,郊迎三十里。」

打掃打掃類似詞有哪些,「打掃打掃」的類似詞有哪些?

整理整理 敲打敲打 研究研究 討論討論 整理整理 收拾收拾 開導開導 開心開心,快樂快樂,認真認真 整理整理 收拾收拾 開導開導 打掃打掃的還有什麼呢?打掃打掃 的類似詞有哪些?歡喜歡喜 高興高興 興奮興奮 你好你好 好看好看 火紅火紅 開心開心 許多許多 金 黃。嘗試嘗試 嗶哩嗶哩 拔弄拔弄 嘩啦...

夢見打掃房間怎麼也打掃不乾淨的,夢見打掃家裡的灰塵啥意思

夢見打掃,表示你想改變,想解脫束縛,或可能身體表面有疾病 例如感冒 夢見打掃,表示想洗淨心中的罪惡意識。當你做壞事時,通常會做這種夢。也可能是人際關係將有不如意,必須設法與之和氣相處,否則每天將會很難過的 夢見打掃屋子,預感的東西,往往比較靈驗。今天你會有這種體會,性情也變得有些恍惚。同時,和長輩之...

怎樣把這樣的房間打掃乾淨,打掃房間,打掃衛生用英文怎麼說?

慢慢打掃,我感覺沒有比我家還髒的了,我每次回家都慢慢打掃 布上放點小蘇打,輕輕擦玻璃可以擦乾浄 打掃完房間後的感覺是怎麼樣的 感覺髒了 或者哪些地方看著不順眼就打掃 打掃完了感覺 很舒服 看著順眼做什麼也開心 如何徹底打掃房間 可以按如下打掃步驟和方法 1.從最裡面的房間開始。開始打掃房間的時候,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