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算不算藝術家,藝術包括什麼,作家算藝術家嗎

2021-05-05 12:08:49 字數 3281 閱讀 5683

1樓:清風凱凱

作家算藝術家

藝術,是才藝和技術的統稱,詞義很廣,後慢慢加入各種優質思想而演化成一種對美,思想,境界的術語.藝術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書法、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

作家泛指能以寫作為業的人,也特指文學創作上有盛名成就的人。因此,一般能被稱為「作家」者,其作品大都能夠獲得出版發行,歷史悠久。相對於「作者」一詞而言,「作家」一詞的褒義明顯較強,所以這詞很多時候會被用作為一種客套敬稱,或作為一種提高自己身價的標籤,流於溢美,因此,被稱為「作家」的網上寫手、自由撰稿人為數不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非要說是什麼?作家是帶有邊界性質的,可以是藝術,也有敘事記錄。比如寫作也包括一些,歷史記錄,紀實文學等。

蘇格拉底的**曾經提出一個願望,他希望世界變得和平安寧,不會有人因為殘酷的戰爭而死去,人人都能睡蘆葦葉編制的床,每個人都能通過勞動獲得自己想要的,食物充足沒有飢餓。私慾的醜陋就此消亡或者最小化。

但蘇格拉底痛斥自己**,這是蠢豬一樣的生活。人的生活要有震撼人心靈雕塑、優雅的文學、繪畫、**,要有辨別是非,果敢明斷的正義感,痛苦和迷茫是追求真理的源動力是不可以消亡的。(當然這不是原話,只是這個意思)

蘇格拉底提出的這些既是精神文明的境界。給藝術做出一個定義是膚淺的。這需要自己去思考和度量。(即邏各斯的真諦)

3樓:莫語染

表演藝術(**、舞蹈等)

視覺藝術(繪畫、攝影等)

造形藝術(雕塑、建築藝術等)

視聽藝術(電影,電視等)

語言藝術(文學等)

綜合藝術(戲劇、歌劇等)

比較新的分法,則根據時空性質將藝術分為:

時間藝術

空間藝術

綜合藝術。

下列是常見的藝術類別

建築 文學

** 戲劇

舞蹈 戲曲和歌劇等

雜技 攝影

電影 電視

廣播 美術

繪畫 油畫

國畫 粉彩

水彩 素描

書法 漫畫

版畫 木刻

水印 絲裐

銅版 石版

雕塑 木雕

泥塑 石雕

金屬雕塑

篆刻 冰雕

沙雕 陶藝

裝置藝術

行為藝術

4樓:考拉要發呆

藝術家的概念很寬泛,作家通常不屬於藝術家,舞蹈家、畫家、鋼琴家、**家等屬於藝術家、藝術的範疇包括**、舞蹈、繪畫、攝影、

5樓:孫雅俊

屬於,藝術包括文學,建築設計,美術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創作性的,達到一定的水平高度,就是藝術家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廣泛的三種藝術就是文學,**和美術

作家算不算藝術家,藝術包括什麼?

8樓:王大前

作家算藝術家復。

藝術,是才藝和技術制的統稱,詞義很廣,後慢慢加入各種優質思想而演化成一種對美,思想,境界的術語.藝術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書法、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

作家泛指能以寫作為業的人,也特指文學創作上有盛名成就的人。因此,一般能被稱為「作家」者,其作品大都能夠獲得出版發行,歷史悠久。

藝術家是藝術生產的創造者。藝術家是專門從事藝術生產的創造者的總稱。藝術家應當具備藝術的天賦和藝術的才能,掌握專門的藝術技能和技巧,具有豐富的情感和藝術的修養,通過自己的創造性勞動來滿足人們特殊的精神需要即審美需要。

作為一種特殊的精神生產,藝術生產既不同於其它形式的精神生產,更不同於人類的物質生產,具有自己獨具的規律和特徵。所以,詩人,文學家等等都可以稱為藝術家。

作家算藝術家嗎?

9樓:

好的作家當然是了

優秀的作家能在讀者的心中作畫,縱使遠在千里之外,也能讓你體會山川的秀麗,江河的柔美。縱使窗外雪花輕揚,也能讓你感受酷暑驕陽。

能讓在失望時讓你能感受到堅強的力量,沮喪時能讓你感受到溫暖的陽光!

讓麻木的心重溫生命的跳動,讓乏味的生活時刻充滿著五彩的霞光!

偉大的作家能在一顆迷茫的心裡點燃信仰的燭光,能讓囚禁的思想得到解放!

也許文字本身是單薄的,但是文字的力量卻足以穿透人心直抵靈魂的深處~這難道還不算是藝術家?塑造靈魂的藝術家,打造思想的藝術家!

10樓:雲之上虹之間

即使在狹義的藝術定義裡,文學也是第一藝術(八大藝術包括文學、繪畫、**、舞蹈、雕塑、戲劇、建築、電影八大類別)

11樓:康熙甜蜜

當然啊文學和藝術其實是相通的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上算,狹義上不算。

13樓:曉旭情緣

真正的作家也是藝術家的。

詩人、文學家算不算藝術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而言,當然是。

詩人文學家同藝術家的不同大概在於前者是通過抽象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思想,而後者則更多的通過較為具體的視聽方式。

除了畫家 **家 建築家 還有

雕塑家 舞蹈家 書法家 攝影家 電影家 等等古今中外 著名的藝術家太多了 舉不勝舉

15樓:張雨欣

藝術家是藝術生產的創造者。藝術家是專門從事藝術生產的創造者的總稱。藝術家應當具備藝術的天賦和藝術的才能,掌握專門的藝術技能和技巧,具有豐富的情感和藝術的修養,通過自己的創造性勞動來滿足人們特殊的精神需要即審美需要。

作為一種特殊的精神生產,藝術生產既不同於其它形式的精神生產,更不同於人類的物質生產,具有自己獨具的規律和特徵。

所以,詩人,文學家等等都可以稱為藝術家。

廣義而言,當然是。

詩人文學家同藝術家的不同大概在於前者是通過抽象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思想,而後者則更多的通過較為具體的視聽方式。

除了畫家 **家 建築家 還有

雕塑家 舞蹈家 書法家 攝影家 電影家 等等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算,真正優秀的作家是文字的主人,文字在他們手中自由揮灑,像席慕容本身即是畫家又是作家,她的詩歌清新明快,好像明亮的黃色。

17樓:金色勞力士

不算,李白、韓愈,詩詩文章再好,也沒人叫他們是藝術家。書畫、唱歌跳舞好的叫藝術家。

藝術家與社會的關係,藝術家和社會生活為什麼有千絲萬縷的聯絡

藝術家與社會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第一,社會生活是藝術創作的源泉和基礎,因而,藝術家對社會生活的觀察和體驗就顯得十分重要。第二,藝術家本人作為創作主體,總是屬於一定的民族的時代,他與社會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可見,一方面,社會生活作為藝術創作客體,為藝術家提供了創作的素材和靈感。另一方面,社會生活又對藝...

藝術家是不是一般壽命都不長,藝術家有什麼性格特徵

不會啊,他們追求的是藝術,是精神上的一種崇高的境界,生活雜亂無章的話,說明他自由自在,身心健康,應該很長命才對。不是,要以平常心正確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讓自己開心就好。藝術家有什麼性格特徵?追求無限 追求永恆,忽略眼前的實利 不重複別人,不重複自己,到死也要創造 觀察敏銳,多愁善感 獨持偏見,一意...

40歲都還不結婚,像那些男明星,藝術家,作家之類的人,他們的

40歲的男明星 藝術家正值事業高峰期,要麼早結婚了,要麼再晚點,反正他們閃婚閃離的頻率也高。大多數的父母都是關心自己的兒女的,但是如果孩子足夠優秀,也不怕找不到結婚的物件。我今年31歲,家裡人對我不著急結婚很生氣,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但我真的不太著急,誰養你這麼大的 等你結婚了就知道父母多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