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吹空調的時候應當注意些什麼

2021-05-05 12:08:49 字數 3010 閱讀 8213

1樓:我愛度桑

今年的夏天可謂是異常炎熱,在我老家這邊溫度,已經超過了歷史最高點。所以很多的人每天都是呆在空調房裡不出來,尤其是年輕人居多。長期吹空調對我們的關節會造成很大的損傷,雖然年輕的時候沒有太大的問題,隨著年紀逐漸變大,風溼就會找上門來。

所以夏天可以吹空調,但是不要在空調房間內呆的時間過於長,而且千萬不要直吹自己的身體,要把空調的角度吹向天棚或者牆壁,我有一個好朋友,因為他有一點胖,所以特別怕熱。因為晚上沒有關空調吹了一宿,第2天早晨起來口眼歪斜,還好發現的及時,送到醫院住院了半個月,在家調理了半年,病情才有所好轉,這就是典型中風的表現。

還有一點切記,就是空調的溫度不能調太低,有些人為了更加的涼快,會把空調溫度調到最低點零上16攝氏度。這樣對空調壽命會造成影響,人的身體也會受不了,所以記住一點那就是空調的溫度和室外的溫度相差最高5度,這才是最適合的溫度。

如果晚上睡覺過於炎熱,那麼空調溫度設定在28~29度之間,而且調成弱風,最好把客廳的空調開啟,然後開著臥室門,讓風自然的流通進來這樣身體會很舒適,還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現在的夏天之所以這樣炎熱,還是因為地球變暖的原因,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儘可能的節能減排為地球變暖作出應有的貢獻。

2樓:敢作敢為

第一,不要直對風口去吹,吹空調時,不管是冷風還是熱風,直對風口吹,對身體沒好處,輕則感冒,重則中風偏癱,出了這種事,麻煩就大了。

第二,不要把溫度調的過低,因為溫度過低,可造成室內室外的溫差較大,體質好的,短時間還能維持,如果體質差的,很容易造成感冒、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的發生。

第三,可以把空調模式調成自動製冷,這樣就會使室內的溫度達到設定的溫度時就會停止執行,這樣既養生又省電。

第四,要適當抽溼,由於夏天的溼度較大,如果長時間在溼度較大的空間生活,會使身體受潮溼,身體溼氣過重,會引起好多疾病,比如說消化不良,身體拘緊等症。

第五,睡覺時,最好不要開空調,如果太熱了,不開空調受不了,那就要把空調調到28度左右,因為溫度過低了會使人體受風著涼,人在睡眠的時候,抵抗力最弱、免疫力最低。

第六,一般的情況下,白天的空調溫度最好設定在25--26度,這個溫度對身體最適宜。

3樓:華的多彩空間

溫度不能太低。冷氣不要直接吹到身上。不要光著身子吹。

睡覺的時候溫度不要太低。不要邊吹空調邊吃冷飲。如果發現自己吹空調的時候有什麼地方發痛了,發硬了,那就是這個地方的血脈不通,是溫度過低造成的。

這個時候熱敷一下不舒服的地方,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

4樓:歐朗寧

天氣炎熱,吹空調的時候應注意些什麼呢?注意空調的溫度,因為溫度太高起不到作用。溫度太低以人體相差又不適應,所以室內一般是保持在26度以上。

另外注意房間的溫度調節隨時要保持通暢。不要長時間的封閉窗戶,要中途開開窗戶通通氣,保持外人溫度很適宜的溫度條件。如果有條件可以在房間里加一桶水是保持房間的溼度。

或者有加溼器也可以。還有適當的蓋空調被防止受寒感冒。

5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剛回到家的時候或者是剛吃完飯的時候 會出很多汗,千萬不要直接吹空調,一定想著把汗擦乾,這樣有助於身體健康。因為空調的風把身上的水吹涼了,對身體很不利的。

也要記得晚上睡覺吹空調的時候,溫度保持在27℃以上,不要太低。用被子蓋住肚子

6樓:正版欣然

不會啊,開空調不要把溫度調太低,28度就行。另外可以留點窗戶口,不用一直呆在空調房。這樣就算天天開空調也沒事的。

7樓:蝴蝶小寶寶

天氣炎熱吹空調的時候應該注意,空調溫度不能低於26度,不能對著空調吹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因為天氣非常非常的,是個人在外邊出一身汗,那是正常的,你也在家裡開空調要把空調調到26 27度是最合適了不要太涼太涼對孩子有老人身體都不太合適,所以我勸你要不要腿似的涼快把溫度調得太低了,應該調高的清理清理千萬要注意最低最低不能低於26度,所以這是我給你提的建議你說呢,你考慮嗎?我說的對嗎再見。到了。

夏天夏天

9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真的可以把人吹出病來嗎? 是滴。

不要對著空調吹風口。睡覺的時候,溫度不要太低。

10樓:海狼

不要對著吹。最好人和空調不在相鄰的連個聯通的房間裡,這樣既涼快又一點沒吹空調的感覺。

11樓:

夏天吹空調時,避免身體對著空調吹,很容感冒。空調室內溫度要設在26度以上。空調房間要經常通風換氣。

12樓:藍色冰點水

第一夏天在使用空調前要注意清洗,第二,空調溫度的選擇要事宜,第三,不建議長時間呆在空調環境中,第四晚上睡覺時空調溫度要調高一些,第五,使用空調時應儘量避免對著人吹,因此,科學,健康,適度的享受空調給我們帶來的涼爽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13樓:臘月初吧

吹空調時間不能太長,

溫度不能太低,

風口朝上

注意室內通風。長時間在空調屋裡,再到室外肯定又不適應了。空調病很常見啊

14樓:

如果不注意,肯定會的,很多人在夏天的時候就得了空調病。第一,吹空調時不要封閉嚴一定要留有通風口。第二,溫度不能打得過低,睡覺時可以按睡眠鍵吹睡眠風,這樣人會舒適自然。

第三,不能久時間在空調房裡面,過一段時間要出去活動活動。第四空調房裡面的,要放一盆水,否則**很容易乾燥。第五,空調出風口不能對著人吹,否則很容易患風溼,易感冒。

第六現在的空調都是變頻的,可以打節能模式,長期下來也可省一筆費用。

15樓:

千萬不要對著空調吹溫度要低一點

16樓:健康從養生開始說

夏日炎炎,空調成了人們緩解暑熱的首選,而「空調病」也隨之而來了。一般表現為午後熱度增高,身重懶倦、心煩口乾、舌苔黃膩、鼻塞流涕等!那麼,怎樣預防呢?

天氣炎熱應該注意什麼

夏天來了,天氣炎熱,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天氣炎熱,注意飲食衛生 天氣溫度高,女孩兒出門在外防紫外線,避免 晒黑晒傷和紫外線過敏,注意保溼,美白護膚,多吃水果防止中暑 少熬夜,用洗面奶洗臉。注意補水。夏天炎熱要注意些什麼事項?炎熱夏季要注意 1 夏季睡覺不易光著上身以防著涼。2 夏季出行儘量不要選擇在上午11時 下午3時...

天氣炎熱的句子,描寫天氣熱的句子

地上的土塊被晒得滾燙滾燙的,幾隻黑褐色的大肚蟋蟀,安著彈簧似的蹦來蹦去。今天,驕陽似火,知了叫得震天響。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七月的天氣,太陽正毒,晒得人汗珠往下直滾。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象怕陽光傷了他們的翅膀。盛夏的陽光真像...

描寫天氣炎熱煩躁的句子,描寫夏天炎熱的段落

空氣在顫抖 彷彿天空在燃燒 乾熱的黃土 把樹葉子都快烤焦了 大街上已經沒有人影了 鳥兒 貓兒 狗兒都不見了 只有楊樹深處的蟬在沒精打采地 知 了!知 了!叫著 描寫夏天炎熱的段落 天氣是那樣炎熱,彷彿一點星火就會引起 似的。烈 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走在路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