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家長是不是最難的,現在陪孩子每天學習,可成績也不理想,真是愁死了

2021-05-05 12:08:49 字數 5333 閱讀 9345

1樓:九哥哥麼麼噠

中國的家長是不是最難的,現在陪孩子每天學習,可成績也不理想,是的孩子每天作業也多,有的題目家長也不會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這樣的。中國的教育是到了該改的時候了,我們這一代的中國家長。學習時是最難的,到現在也是最難。

3樓:青爭三石

應該是,主要是同學之間競爭很大,別人家的孩子學習又好又聽話還懂事,這麼一對比,就感覺自己的孩子是草包一個。這是一種焦慮行為。也是一種揠苗助長的行為,我們只需要給她施肥澆水捉蟲給她一個安全的環境,其他的就是她自己成長的事了,總不能拽著她往上長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當代家長肯定是最難的,老師老人給家長佈置作業任務,每天忙到深夜非常辛苦的。

5樓:孝果遠紅外理療貼總代

中國的教育體制其實一點也不好,給學生的壓力太大了,家長們也是敢力太大,又要工作,又要陪伴孩子,真是太累了(`δ´)!。

6樓:0蘇堤春曉

是的,中國對孩子的教育太過功利化了,必須要求孩子能考多好多好。

7樓:愉快地活著

中國的家長真的是非常難,孩子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是唯一的出路,所以家長們都卯足了勁,每天陪著孩子學習,但是就算這樣成績也不理想,真是非常愁人。

8樓:梅花美鹿

可能是吧。家長每天要上班,下班還要輔導孩子,好像孩子在學校裡成績不好,老師還要找家長。

如果有條件的話,給孩子請個家教吧。這樣可以解脫自己。

9樓:葉兒

每一個學生的背後都有一個覺得很難的家長,那是因為家長對孩子期望值太高了

10樓:聆聽心情

即使現在的教育方式應該很好的去改變一下了,每天留了那麼多的作業反而不見孩子的學習成績上去

11樓:越來越好莉

是的了,現在真的是家長太難了,又要工作,又要管孩子學習,現在教育真的該改一改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吧,一輩子都在為孩子們努力做事。而且中國的家長的負擔是較重的,上有老下有小,還有工作中的煩惱。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中國的家長並不懂怎麼樣是真正的為了孩子好,所以才出現了很多吃力不討好的現象

14樓:皇上皇上皇上皇上皇上

無論幹什麼都是需要天賦的,學習也是如此!如果孩子不是學習的料,就不要逼著學習了,可以看技術類學校,學個一技之長吧!也好找工作,上大學畢業雖然學歷高,但工作並不一定就好找!

15樓:媽媽說我是小可愛

想讓孩子提高學習成績,並不是大人陪著就有用的,是你是要引導到孩子自己熱愛學習,自己想學習,對學習感興趣,你這樣自己陪著她一起是沒有用的

16樓:虎哥叨娛樂

我覺得是因為沒有找對方法,家長在孩子的學習上只能是引導作用,而不是逼迫他們。

17樓:最愛久寶

現在中國的教育有些錯誤,不應該這麼壓迫孩子,也不能以考試成績為重,這樣下去都會變成書呆子。

18樓:

是中國家鄉的要求太高了,太把孩子的學習成績當回事了,反而忘記了孩子本身的優勢,其實我們更應該去發展孩子這方面突出的地方。

19樓:亥問鮃

家長為孩子學習又難又累又發愁,可是孩子們也不容易啊

現在的孩子教育問題真是讓家長頭痛,乾著急使不上勁,看著孩子每天都學那麼晚,但是成績確不是很理想,愁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他成績怎麼樣,讓他知道你們愛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和孩子一起看一下《三傻大鬧寶萊塢》,絕對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可能是方法不當,找個老師給孩子輔導一下

孩子學習很主動,每天作業總是做到很晚,可是成績仍然不理想?

23樓:匿名使用者

董進宇博士揭祕孩子學習不好的七大原因

我們好久好久沒有用賞識的目光凝視自己的孩子了——小時候,正是這種目光把孩子包圍,使他們心裡充滿溫暖;

我們好久好久沒有誇我們孩子聰明,誇我們孩子漂亮了——這正是每個孩子心靈深處強烈的需求。我們望子成龍的家長們常在幹什麼呢?

一個男孩興高采烈地衝回家告訴媽媽,好訊息,好訊息,老師今天終於表揚我了。媽媽卻說,受表揚就會翹尾巴的東西!小男孩的歡樂頓時煙消雲散。

一個女孩一蹦一跳地跑回家,告訴爸爸,好訊息,我得了一百分。爸爸說,隔壁的明明得了雙百,你才一門一百就驕傲成這樣。孩子頓時眼淚汪汪。

資料顯示,我國有6000萬對父母坦言:自己是失敗的家長。問題出在**?

出在父母身上,出在一種陳舊的家教觀念上。哪怕天下所有人都看不起你的孩子,你都應該眼含熱淚地欣賞他、擁抱他、讚美他。

「如果孩子發燒達到40℃,你會怎麼做?」家長們都會不約而同地說:「去醫院**。」

董進宇博士認為,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同發燒一個道理,一個孩子成績不好,是他客觀上無法控制的原因決定的,並不是孩子主觀上不願意學習好。歸結下來,董博士認為,孩子學習不好有以下七大原因。

1自我觀念的侷限

是第一原因

一個人的自我觀念就是一個人對自己綜合評價的總和。如果一個孩子在有關自己學習或個人成長上有錯誤的觀念,那麼他的潛能就沒辦法釋放出來。舉例來講,如果孩子自己認為數學很難,數學很無趣,我沒有數學天賦,我學不好數學,那麼他的大腦就處於停滯狀態,他就放棄了努力。

究其原因,很多家長在孩子童年的時候對孩子說「你怎麼這麼笨」,讓孩子產生了自卑感,潛能就無法釋放出來。董博士說人的潛能是無限的,而人的自我觀念就像「煤氣罐」的閥門,它需要釋放。這個世界沒有什麼難學什麼不難學,找到方法你可以輕鬆愉快地學會任何學科。

孩子要想學習好首先要轉變觀念:這個世界沒有哪個學科是困難的,只是沒有找到方法或是你的基礎知識掌握不牢,不是你笨你沒有天賦。要知道你的觀念在牢牢地束縛你,要想改變現狀,你必須學會反省,從而認識到這個錯誤觀念,然後再把它徹底改正過來。

2基礎知識不牢

如果孩子舊知識不會,他就會把不會的新知識變成了舊知識。就像滾雪球一樣,不會的知識越來越多。孩子在學習過程中知識欠賬過多,包袱過重,這樣就壓垮了孩子,再講新課他就聽不進去,最後太痛苦了,就會對學習失去興趣。

學習的知識不是孤立的,我們剛開始學習知識的時候,會覺得很難。當基礎知識記得越來越牢,學習的難度係數會遞減。當我們的孩子的基礎知識掌握得不牢,他就沒有辦法往下學了,他在課堂上根本就聽不進去,產生了巨大的挫折感,自我否定感。

所以孩子想繼續學習,脫穎而出,就必須把基礎知識補回來。

3沒有學習興趣

一個孩子要想取得優異的成績,那他背後必須有不斷的鼓勵、表揚和欣賞。很多家長說:「我的孩子是三分鐘的熱度。

」其實每個孩子都是這樣,只有在後面不斷激勵孩子,才能讓孩子始終保持熱度。人是一種逃避痛苦、追求快樂的動物。快樂使人堅持,痛苦使人逃避。

學習的規律不是學不進去便咬牙硬挺,而是讓孩子在學習中找到快樂。如果孩子懷著痛苦的心情去學習,他的大腦細胞處於抑制狀態。當他處於興奮狀態時,大腦細胞被啟用,分泌大量的記憶物質,大腦的能量會被迅速地釋放出來。

孩子學習時候,家長一定要想辦法讓他把學習變成一件快樂的事。所以孩子在學習上找不到快樂的時候,你越對他進行批評打罵,越會加深他學習的痛苦。

4缺乏激勵因素

很多家長說:「我的孩子是三分鐘的熱度。」其實每個孩子都是這樣。

一個孩子要想取得優秀的成績,在他背後就必須有一雙手在推動著他,那就是父母的不斷鼓勵、表揚和欣賞,只有在後面不斷激勵孩子,才能讓孩子始終保持熱度。但遺憾的是有85%到90%的家長都沒有這樣做,他們還埋怨孩子,說孩子只有三分鐘熱度。

5學習方法不得當

孩子學習必須找到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董博士在今年5月份的中學生潛能訓練營上做了一個現場調查:「文科的學習方法是什麼?」在座的所有同學異口同聲地響亮回答:

「一個字——背!」「理科的學習方法是什麼?」「倆字兒——做題!

」董博士說,現在很多同學都錯誤地認為理科學習方法就是做題,文科學習方法就是一個字「背」,如果孩子採取這種方法,往往事倍功半,他斷然考不上清華、北大這樣的重點大學,如果靠死記硬背,他肯定學不到真知。如果單靠題海戰術,孩子浪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並沒有達到融會貫通,他付出10倍的努力可能連3分的收穫也沒有,因為理科和文科的學習方法是完全不同的。

6情緒問題的困擾

一個人要去做一件事是由他的情感來控制的。當人遇到外界的刺激時,都會有「不愉快」或者「愉快」的心理體驗。在孩子情緒「愉快」的情況下,能夠採取樂觀、大度、向前看的態度泰然處之。

現在中小學生與老師、男女同學、朋友和父母的關係,就是他的自我情緒的爆發點。無論哪件事都可能引發他的消極情緒或者快樂情緒。消極情緒產生時,他會生活在緊張、焦慮、煩惱當中,如果被這種情緒主宰,他就沒有辦法去學習。

當孩子受到這種情緒控制的時候,是需要家長來幫助他,鼓勵他並把他拉出這種狀態。這就相當於他發燒,需要我們幫助他一樣。遺憾的是有的家長不但沒有幫助他,反而去批評他,使他的情緒「雪上加霜」。

7用功程度不夠

用功的程度是學業成功的基礎,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學習確實要用一定的功,要達到一定的強度才能徹底地掌握知識。但是這裡強調的努力用功是快樂地用功,不是痛苦地用功。

大多數孩子用功程度不夠,其原因有三分之二是不知道怎麼用功,不懂得學習方法。有三分之一是自我觀念的問題,這是他自己的原因。我們要告訴孩子「用功努力的程度是學業成功的基礎,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只有不斷進取、努力學習才可以使自己飛速進步,最後才能取得人生與事業的大成就」。

對於存在學習方法不當的孩子,建議看看中科院推出的學習方法講座光碟《cvc狀元高分學習法》(中國科學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裡面融會了400多名高考狀元的學習經驗,匯聚了16位特級教師及教育專家的精髓,在預習、聽課、作業、複習、考試等每一個環節都提供了科學的方法、制定了標準。對如何提高孩子對各科的學習興趣方面,左證了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事例,深入剖析,讓孩子意識到各科知識的重要性,從而有效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是中國孩子不應錯過的一套光碟,值得推薦。

該書內容如下:

一、學習質量管理:

為學習中的各個環節都提供了方法、制定了標準,用了以後孩子在預習、聽課、作業、複習、考試等每一個環節都能得到最好的學習質量,記憶、解題、寫作等各個方面都會有巨大提高。

該部分包含:

1、學習動力管理 2、學習心態管理 3、學習計劃管理 4、學習流程管 5 學習效率管理 6、高效的學習文獻管理 7、科學應考 8、學習環境管理

二、各學科學習方法及考試技巧:

對每一門課程、每一個知識點、每一種題型都提出了相應學習技巧和解決思路。如數學 方面的規定法、平移法、變換法,英語方面的能力培養法、 1秒鐘記憶法、硬碟式記憶法……

詳細請登入:goodcvc * cn

logo設計是不是平面設計中最難的

是的,我做美工那麼多年,最難莫過於設計logo,因為難在,創意,難在必須有靈感,必須有優秀的美術功底,世界上獨一無二,這才是真正的logo,無法複製的。而且還要清晰,明瞭,看起來越簡單,相當於,你用一個字,就能代表無數含義,難度可想而知,類似天書一樣,越簡單越難!而且沒任何固定標準。以前,我單單畫一...

中國女孩是不是被慣壞了,現在中國的女孩子都被慣壞了嗎

您好這個問題需要一分為二去看 現在的確部分女孩子嬌生慣養,但是也有很多女孩踏實自強,很有上進心,值得肯定!也是越來越放浪了,拿著女權的幌子做著不要臉的事情。有的中國女孩的確是被慣壞了,但並不是所有的 還是有很多好女孩的 中國女孩是有點嬌身冠養 中國女孩確實被慣壞了,這一代人都是獨生子女。我認為中國女...

家長為什麼反對孩子早戀?家長的做法是不是太殘忍了

反對自己的孩子早戀,大部分的家長都是這個樣子的吧,可能只有極少部分的家長不反對自己的孩子早戀,尊重孩子的想法。家長反對自己的孩子早戀無非就是覺得孩子的心思應該放在學習上,現在還小,不能談戀愛,家長們反對並沒有什麼不對,但是有的時候也需要正確的辦法去引導孩子。不然你只是一味的不讓他早戀,有可能會適得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