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一開始是誰編的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5-05 12:07:43 字數 901 閱讀 8791

1樓:郗慕染

「**」一詞最早見於《莊子·外物》:「夫揭竿累,趣灌瀆,守鯢鮒,其於得大魚難矣;飾**以幹縣令,其於大達亦遠矣。」「縣」乃古「懸」字,高也;「令」,美也,「幹」,追求。

是說舉著細小的釣竿釣繩,奔走於灌溉用的溝渠之間,只能釣到泥鰍之類的小魚,而想獲得大魚可就難了。靠修飾瑣屑的言論以求高名美譽,那和玄妙的大道相比,可就差得遠了。春秋戰國時,學派林立,百家爭鳴,許多學人策士為說服王侯接受其思想學說,往往設譬取喻,徵引史事,巧借神話,多用寓言,以便修飾言說以增強文章效果。

莊子認為此皆微不足道,故謂之「**」,即「瑣屑之言,非道術所在」「淺識小道」,也就是瑣屑淺薄的言論與小道理之意,正是**之為**的本來含義。 東漢桓譚在其所著的《新論》中,對**如是說:「若其**家,合叢殘小語,近取譬論,以作短書,治身理家,有可觀之辭。

」認為**仍然是「治身理家」的短書,而不是為政化民的「大道」。 東漢班固編著了我國第一部紀傳體斷代史《漢書》,在《漢書·藝文志》中寫到:「**家者流,蓋出於稗官。

街談巷語,道聽塗說者之所造也。孔子曰:『雖小道,必有可觀者焉,致遠恐泥,是以君子弗為也。

』然亦弗滅也。閭里小知者之所及,亦使綴而不忘。如或一言可採,此亦芻蕘狂夫之議也。

」這是史家和目錄學家對**所作的具有權威性的解釋和評價。班固認為**是「街談巷語、道聽塗(同「途」)說者之所造也」,雖然認為**仍然是小知、小道,但從另一角度觸及**講求虛構,植根於生活的特點。 清末民初,維新派梁啟超等大力倡導「**界革命」,**理論面目一新。

**地位空前提高,乃至被奉為「國民之魂」「正史之根」「文學之最上乘」,再不是無足輕重的「街談巷語」「瑣屑之言」。 **可以說是延達思想和表達感情的另一種形式。

滿意請採納

2樓:師英秀

晉朝就寫了 最早的**應該是志人志怪**。

主角一開始就無敵的小說,主角一開始就無敵的小說

三本 主角都一出場就無敵,論裝x沒有最強只有更強。帝霸 還在 中無敵囂張 主角的無敵穿越 一拳超人 不是動漫,有個 也叫這名字 極牛鬼才在異界,很好看的 動漫倒是有 一拳超人 流氓天尊,主角演了那麼幾節就無敵了 主角一開始就無敵的 異界之古怪修真者 這個是無敵的,主角打得過八大神王 後來還得到了星際...

找幾本主角一開始就無敵的小說要一開始就無敵的,最好是異界,修真的,都市的也行比如重

全民土匪 豬腳是大羅金仙 去異世界了 實力等同主神 找一本男主角開始就無敵的 最好是異界和現代都有的 都市的 玄幻的 修真的 重生之仙欲 遊戲網遊九天劍仙在異世 東方玄幻 鴻蒙至尊道 輪迴1984 重生1991 極牛鬼才在異界 我是 師 困龍 龍梟 聖尊修行錄 主角無敵 聖者傳承,都市無極,龍霸環宇...

生命的起源一開始是什么,生命的起源一開始是什麼

直接說蛋白質的前身是什麼吧!生命的起源是什麼?神祕的生命起源 從古至今,有很多說法來解釋生命起源的問題。如西方的創世說,中國的盤古開天地說等。但直到十九世紀,伴隨著達爾文 物種起源 一書的問世,生物科學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變革,同時也為人類揭示生命起源這一千古之謎帶來了一絲曙光,這就是現代的化學進化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