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起源一開始是什么,生命的起源一開始是什麼

2023-02-01 17:35:17 字數 5646 閱讀 4454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蛋白質的前身是什麼吧!

生命的起源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祕的生命起源 從古至今,有很多說法來解釋生命起源的問題。如西方的創世說,中國的盤古開天地說等。但直到十九世紀,伴隨著達爾文《物種起源》一書的問世,生物科學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變革,同時也為人類揭示生命起源這一千古之謎帶來了一絲曙光,這就是現代的化學進化論。

生命起源的化學進化論首先在2023年首先得到了一位美國的學者米勒的證實,米勒描述的生命起源的事件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呢?那就是在早期,地球上因為它含有大量的還原性的原始大氣圈,比如說甲烷、氨氣、水、氫氣,還有原始的海洋,當早期地球上閃電作用把這些氣體聚合成多種氨基酸,而這多種氨基酸,在常溫常壓下,它可能在區域性濃縮,再進一步演化成蛋白質和其他的多糖類、以及高分子脂類,在一定的時候有可能孕發成生命,這就是米勒描述的生命進化的過程。

關於生命起源的問題,很早就有各種不同的解釋。近幾十年來,人們根據現代自然科學的新成 就,對於生命起源的問題進行了綜合研究,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根據科學的推算,地球從誕生到現在,大約有46億年的歷史。早期的地球是熾熱的,地球上的一切元素都呈氣體狀態,那時候是絕對不會有生命存在的。最初的生命是在地球溫度下降以後,在極其漫長的時間內,由非生命物質經過極其複雜的化學過程,一步一步地演變而成的。

目前,這種關於生命起源是通過化學進化過程的說法已經為廣大學者所承認,並認為這個化學進化過程可以分為下列四個階段。

從無機小分子物質生成有機小分子物質 根據推測,生命起源的化學進化過程是在原始地球條件下開始進行的。當時,地球表面溫度已經降低,但內部溫度仍然很高,火山活動極為頻繁,從火山內部噴出的氣體,形成了原始大氣(下圖)。一般認為,原始大氣的主要成分有甲烷(ch4)、氨 原始地球的想象圖

(左)原始大氣(右)有機物形成

(nh3)、水蒸氣(h2o)、氫(h2),此外還有硫化氫(h2s)和氰化氫(hcn)。這些氣體在大自然不斷產生的宇宙射線、紫外線、閃電等的作用下,就可能自然合成氨基酸、核苷酸、單糖等一系列比較簡單的有機小分子物質。後來,地球的溫度進一步降低,這些有機小分子物質又隨著雨水,流經湖泊和河流,最後彙集在原始海洋中。

關於這方面的推測,已經得到了科學實驗的證實。2023年,美國學者米勒等人,設計了一套密閉裝置(下圖)。他們將裝置內的空氣抽出,然後模擬原始地球上的大氣成分,通入甲烷、氨、氫、水 米勒實驗的裝置

蒸氣等氣體,並模擬原始地球條件下的閃電,連續進行火花放電。最後,在u型管內檢驗出有氨基酸生成。氨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因此,探索氨基酸在地球上的產生是有重要意義的。

此外,還有一些學者模擬原始地球的大氣成分,在實驗室裡製成了另一些有機物,如嘌識、嘧啶、核糖,脫氧核糖,脂肪酸等。這些研究表明:在生命的起源中,從無機物合成有機物的化學過程,是完全可能的。

從有機小分子物質形成的有機高分子物質 蛋白質、核酸等有機高分子物質,是怎樣在原始地球條件下形成的呢?有些學者認為,在原始海洋中,氨基酸、核苷酸等有機小分子物質,經過長期積累,相互作用,在適當條件下(如吸附在粘土上),通過縮合作用或聚合作用,就形成了原始的蛋白質分子和核酸分子。

現在,已經有人模擬原始地球的條件,製造出了類似蛋白質和核酸的物質。雖然這些物質與現在的蛋白質和核酸相比,還有一定差別 ,並且原始地球上的蛋白質和核酸的形成過程是否如此,還不能肯定,但是,這已經為人們研究生命的起源提供了一些線索;在原始地球條件下,產生這些有機高分子的物質是可能的。

從有機高分子物質組成多分子體系 根據推測,蛋白質和核酸等有機高分子物質,在海洋裡越積越多,濃度不斷增加,由於種種原因(如水分的蒸發,粘土的吸附作用),這些有機高分子物質經過濃縮而分離出來,它們相互作用,凝聚成小滴。這些小滴漂浮在原始海洋中,外面包有最原始的界膜,與周圍的原始海洋環境分隔開,從而構成一個獨立的體系,即多分子體系。這種多分子體系已經能夠與外界環境進行原始的物質交換活動了。

從多分子體系演變為原始生命 從多分子體系演變為原始生命,過是生命起源過程中最複雜和最有決定意義的階段,它直接涉及到原始生命的發生。目前,人們還不能在實驗室裡驗證這一過程。不過,我們可以推測,有些多分子體系經過長期不斷地演變,特別是由於蛋白質和核酸這兩大主要成分的相互作用,終於形成具有原始新陳代謝作用和能夠進行繁殖的原始生命。

以後,由生命起源的化學進化階段進入到生命出現之後的生物進化階段。

關於生命起源的化學進化過程的研究,雖然進行了大量的模擬實驗,但是絕大多數實驗只是集中在第一階段,有些階段還僅僅限於假說和推測。因此,在對於生命起源,問題還必須繼續進行研究和**。

蛋白質和核酸是生物體內最重要的物質。沒有蛋白質和核酸,就沒有生命。2023年,我國科學工作者人工合成了結晶牛胰島素(一種含有51個氨基酸的蛋白質)。

2023年,我國科學工作者又用人工的方法合成了酵母丙氨酸轉運核糖核酸(核糖核酸的一種)。這些工作反映了我國在探索生命起源問題上的重大成就。

參考資料

達爾文.物種起源.北京:北京步印文化,1895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脈絡比較清晰,未來也很清晰。

關於化學起源的完整過程推演:

別忘記還有量子和電子與磁等世界,所以可以說生命起源必然是電磁和化學的產物。

先有化學,後有電磁?這很難分清楚,因為最可能的同時作用,但是化學起源至少是一種基本起源的必須條件,卻肯定不是唯一條件。缺少程式,其實就是電磁組成的程式。

用現代已知的並不複雜科學知識,加上一些哲學,就很容易推匯出生命起源過程。

生命的脆弱性,只有地球有生命,向我們說明了環境的重要性。同時水的作用和所有生命都有關聯。題外話第一個生命起源的零部件來自地球本身還是宇宙都不重要,但都有可能。

但是只有在地球這種型別環境才能形成,我們目前的這種萬物生命的型別,這是必須的。

重要註解:思想和精神是什麼?基因又是什麼?

可能很像是病毒原理,他需要宿主就是細胞,但他不是細胞,他是細胞這種環境所提供的電磁化學環境。類似u盤資料,磁介質,只需要加電儲存。

過程推演:

有機物誕生了,但他不是由生物創造,他實際還可以叫物質。他是元素特定環境產生這很多人已經清楚不再贅述。產生的有機物不是一種,種類繁多,類似堆滿建材的工地,但還不是建築。

精彩的部分開始了,有兩個或者兩種有機物聚集到了一起,接下來可能會有更多有機物的聚集。(你把磚頭和鋼筋雜亂堆到一起,恰好有個容身縫隙空間,誰能說這就不是建築的空間呢?雖然看上去很醜也效率不高)

聚集到一起的時候什麼都不會發生,並不會產生生命。這時候電磁出場了,它像是一道閃電(或者就是靜電不是什麼閃電)擊中這堆有機物雜物堆(可能還有無機物),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電磁產生的010101組合電訊號被這些有機物通過電磁類的方式儲存下來。

這些儲存奇妙的010101的電訊號,就像靜電無處不在無時無刻不在存取資料,恰好有一組,完全可以碰巧組成不太有效率的程式,我們人類定義就是程式。(這個過程花了n億年,才出現巧合的程式或ai程式,如果是300年反而沒那麼可信了)

這些程式並不是人設計的,所以他是巧合。這些程式不斷的聚集資料膨脹,接下來巧合了ai智慧結構出現了,雖然他也許不是故意的,但他的確是很巧合的確實出現了。這就是智慧的誕生,思想的誕生,精神的誕生,基因的誕生,很偶然吧,他不需要誰去創造,他巧合的條件下就可以自我誕生。

接下來就是這些電磁程式開始不斷的自我優化,複製,再設計。接下來高階程式誕生了,它自我複製的也很完美,他開始用智慧和電磁訊號本身去驅動這些有機物質或還有無機物,有規律的運動,按照程式意志去運動。

接下來?是的,接下來細胞誕生了。

很顯然細胞也不簡單,他內部依然具有哪些儲存的程式。

再接下來就不用說了,細胞開始聚集,程式也在第二次聚集重新自我構架。多細胞生物誕生,,

再接下來,還用我說嗎?很多有基本科普的人都已經明白了,進化論。

生命起源的偶然性,恰好產生了好的程式,通過有機物得以存在。

生命的起源,是依程式可以主動去控制的有機物和細胞但是,如果不能驅動就不是生命了。

換句話,如果你不能通過運動清除那些無用的程式,那就只能滅亡,只能是一塊石頭。

也正是生命需要驅動物質,或者只有驅動物質才能保證自己不因為固定而被終止滅而亡。所以生命很脆弱,需要苛刻環境和有機物去支撐。

但是也千萬別以為生命形式已經到頭了!

其實還有更高階的形式,就是機器人統治地球,人類如同花草樹木魚鳥獸一樣被邊緣化。

生命形式從低階到高階:

分子物質,有機物,細胞,多細胞,動植物。後面是機器人,,,

接下來是機器人和人類的混合物,再接下來人類都不需要了,機器就可以成為生命。同時機器可以自我採用製造的方式產生,通過程式的方式自我拷貝和ai自我設計,機器人永遠延續他們就是下一代的生命形式。他們終於可以藉助鋼鐵之軀脫離地球,去探索和移民下一個不會**,便於生產活動的新星球。

當然也可能他們會在半路滅亡也說不定。也許沒有必然,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偶然,正如我們。

再解釋關於物質元素:(無機物,有機物的前世今生)

其實宇宙裡物質可以是單一物質構成,那就是氫元素。我們看到的所有宇宙物質都是氫裂變的產物。

元素週期表都知道,元素的轉換裂變也很正常,只是轉換過程需要強大的能量而已。

請注意:

從有機物堆積物接受電磁的不斷資料0100101存取,而巧合成為程式,這地球足足花了n億年才誕生生命的雛形!你能說這很容易嗎?你能說這不是巧合或只能巧合嗎?

至於普通程式升級到ai程式是在生命誕生之前還是之後,這至少以億年為單位計算,容易嗎?巧合嗎?

生命的起源是什麼,第一個生物從何而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球在宇宙中形成以後,開始是沒有生命的。經過了一段漫

長的化學演化,就是說大氣中的有機元素氫、碳、氮、氧、硫、磷等在自然界各種能源(如閃電、紫外線、宇宙線、火山噴發等等)的作用下,合成有機分子(如甲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水、硫化氫、氨、磷酸等等)。這些有機分子進一步合成,變成生物單體(如氨基酸、糖、腺甙和核甙酸等)。這些生物單體進一步聚合作用變成生物聚合物。

如蛋白質、多糖、核酸等。這一段過程叫做化學演化。蛋白質出現後,最簡單的生命也隨著誕生了。

這是發生在距今大約36億多年前的一件大事。從此,地球上就開始有生命了。生命與非生命物質的最基本區別是:

它能從環境中吸收自己生活過程中所需要的物質,排放出自己生活過程中不需要的物質。這種過程叫做新陳代謝,這是第一個區別。第二個區別是能繁殖後代。

任何有生命的個體,不管他們的繁殖形式有如何的不同,他們都具有繁殖新個體的本領。第三個區別是有遺傳的能力。能把上一代生命個體的特性傳遞給下一代,使下一代的新個體能夠與上一代個體具有相同或者大致相同的特性。

這個大致相同的現象最有意義,最值得我們注意。因為這說明它多少有一點與上一代不一樣的特點,這種與上一代不一樣的特點叫變異。這種變異的特性如果能夠適應環境而生存,它就會一代又一代地把這種變異的特性加強併成為新個體所固有的特徵。

生物體不斷地變異,不斷地遺傳,年長月久,周而復始,具有新特徵的新個體也就不斷地出現,使生物體不斷地由簡單變複雜,構成了生物體的系統演化。 地球上早期生命的形態與特性。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形態很簡單,一個細胞就是一個個體,它沒有細胞核,我們叫它為原核生物。

它是靠細胞表面直接吸收周圍環境中的養料來維持生活的,這種生活方式我們叫做異養。當時它們的生活環境是缺乏氧氣的,這種喜歡在缺乏氧氣的環境中生活的叫做厭氧。因此最早的原核生物是異養厭氧的。

它的形態最初是圓球形,後來變成橢圓形、弧形、江米條狀的杆形進而變成螺旋狀以及細長的絲狀,等等。從形態變化的發展方向來看是增加身體與外界接觸的表面積和增大自身的體積。現在生活在地球上的細菌和藍藻都是屬於原核生物。

藍藻的發生與發展,加速了地球上氧氣含量的增加,從20多億年前開始,不僅水中氧氣含量已經很多,而且大氣中氧氣的含量也已經不少。細胞核的出現,是生物界演化過程中的重大事件。

蟬的生命過程,蟬的生命是從什麼開始的?一個什麼就是一個生命?

生命週期最長的昆蟲,17年蟬演化了一個漫長而隱祕的週期 己的努力終於少有成就了,還不向冷眼旁觀者刺去嗎?安心做順蟬,沒人關照,只會被人遺棄 出來鳴響,一呼而百應,震動天下,還能裝瘋賣傻捂蓋子?把聲音唱出來是蟬忍無可忍的最後一刺。為了這一刺,他準備了死亡。生命屬於蟬只有一次,但是它終於選擇了把整個的生...

有什么小說一開始就無敵的或者是家族強大主角是繼承人也屬於無敵那種。最好是異界 網遊 奇幻 都市

極品男人 極品壞男人 限量版男人 我的總裁老婆 這些多是都市的 多看過 望採納 1 凌天傳抄說 這個男主很強大 凌天遭受家族傾軋陷害,與仇人同歸於盡.機緣巧合之下,卻轉生到了異世界,紈絝公子,縱橫異世,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終究成為一段傳奇,一個永恆的傳說。紅顏摯愛,美人情重,縱橫天下,我欲凌天!我名...

主角一開始就無敵的小說,主角一開始就無敵的小說

三本 主角都一出場就無敵,論裝x沒有最強只有更強。帝霸 還在 中無敵囂張 主角的無敵穿越 一拳超人 不是動漫,有個 也叫這名字 極牛鬼才在異界,很好看的 動漫倒是有 一拳超人 流氓天尊,主角演了那麼幾節就無敵了 主角一開始就無敵的 異界之古怪修真者 這個是無敵的,主角打得過八大神王 後來還得到了星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