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是作為什麼而出名?是窮困的藝術家還是出色的畫家

2021-04-24 14:14:42 字數 5822 閱讀 4181

1樓:匿名使用者

梵高是一bai位具有真正使命感的藝術du家,梵高zhi在談到他的創作時,對dao這種感情是這樣版

總結的:「為了它,我拿自己權的生命去冒險;由於它,我的理智有一半崩潰了;不過這都沒關係……」.

梵高從來沒有放棄他的信念:藝術應當關心現實的問題,探索如何喚醒良知,改造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出色的畫家

梵高 開創了那個時代油畫的新的畫法, 開創了新的畫面表達方版式,新的精神權宗旨,

遠遠超越了同時代,並影響至今。 因此,梵高的成名源於他的畫作本身。

歷史上貧困終其一生的藝術家有很多,但卻並非 人們都會因此而記住他,也不是誰都能影響至今

梵高之所以如此出名是因為他的作品的藝術價值,對於他的貧困潦倒,人們只是惋惜,並不是他成名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梵高是一位抄

出色的藝術家,在窮困潦倒中度過一生,但是他的畫作,體現了他對藝術的追求,對幸福生活的追求,通過他得作品可以看到在當時他的心裡,世界是美好的。藝術家的出名,幾乎都是通過其作品,在當時歷史情況下,所具備的歷史貢獻來體現的,在藝術界能夠推陳出新,別具一格,做出了劃時代的創新,那麼他就是時代發展的推進者,他的作品就是藝術發展歷程中的瑰寶。

4樓:醉忘殘仃

出色的藝術家,他的美術理念打破了傳統的觀念

5樓:山野拓展賀教練

這還不知道?所有人在寫實畫的時候梵高開創了印象派,一代宗師。不為作品,只為精神。

6樓:such如此淪陷

出色的藝術家抄, 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荷蘭後印象派畫家。他是表現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德國表現主義。梵高的作品,如《星夜》、《向日葵》與《有烏鴉的麥田》等,現已躋身於全球最具名、廣為人知與昂貴的藝術作品的行列。

梵高是著名的畫家,為什麼他一生只賣過一幅畫?

7樓:

著名的畫家梵高,他生前是處在一個非常貧困而且容易產生疾病、孤單的日子裡面,很多人以為他有精神病而拒絕跟他來往,他畫畫幾乎是進入痴迷的狀態,所以我覺得這也是他一生中只售出過自己一幅畫的原因,因為他畫畫十分的又迷,以至於忘記了生活。

如果不靠家裡面養著他應該也不會生活下去,而且他從小性格就比較古怪,滿臉都長滿了麻雀,人們都很少跟他來往,所以他的畫也就很少被世人所關注,他成功了賣出一幅畫,那是說明那個人懂得他懂得欣賞他的畫,並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嫌棄他,而不去關注它所畫的內容。

梵高一輩子僅僅賣出過一幅《蝦》,被法國的一個雜貨店店主以五法郎的低價購得。這也成為梵高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成功書畫交易。但在梵高身後,他作品的價值幾乎翻了數百萬數千萬倍。

在梵高死後不久,社會上就開始評定他是一流畫家。可惜的是,梵高本人卻在還未獲得正確評價之前,就自己拉下了人生的帷幕。

梵高要為自己的生命詮釋的最好證明,向日葵是金黃色的,象徵著熱愛激烈等情緒,而每日向日葵都是向著太陽仰著頭圍著它轉,可是向日葵的生命也是十分短暫的,就好比梵高自己作出的選擇一樣,他自己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就像向日葵那樣,雖然短暫,但是他熱烈奔放熱愛生活。

8樓:zhy天一閣

很多藝術家在世的時候都是很不被人理解的,因為他們的思想往往是超前的,與當時人們的思想格格不入,所以當時很多人都不屑認同他們的才能。

9樓:旁樂苼

這個很好解答,因為梵高在死前名氣很小,所以只賣出了一副畫作,但是死後他的畫作便開始大賣了。

10樓:給你宇宙

因為凡高雖然是著名的畫家,但是他畫的畫並不想賣給別人,而是準備自己一直好好的保留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梵高是真正的畫家,他作畫不是為了賣,不是為了求生。但是為了凸顯自己的影響力,賣一幅畫足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我看來,任何一位對自己的藝術有著極高要求的藝術家,都不會輕易的賣掉自己辛辛苦苦畫來的畫,這對於他來講,是對於他一生中所有的成就的集合。

13樓:lw啊雙子

梵高是著名的畫家,他一生只賣過一幅畫,因為梵高是藝術家,他畫的畫只是為了藝術,而不是為了謀生。還有就是他生前名氣很小,所以畫的畫也沒人買。

14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這種畫家對於自己的化都是非常的喜歡並且不會輕易地**,賣出一幅才能讓人們知道畫的價值。

15樓:瘟疫血魔埃博拉

因為梵高活著時,別人不會欣賞他的畫。後來,梵高的哥哥看他生活困難,就自己出錢,讓別人買他的畫。所以,梵高一生中只賣出去了一幅畫一一《紅色葡萄園》。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梵高在生前是不怎麼出名的,是沒有人去買它的畫的,所有的話都是在他死後才出名的。

17樓:kou桑

他也想通過將自己的畫作賣出天價來證明自己,但他在那個時代並不為主流畫壇所認可,所以他一生只賣出過一幅畫。

18樓:度我呀

梵高在生前的畫作並沒有被當時的人看好,也不認為他的畫作是什麼了不起的藝術品,所以就賣不出去

19樓:雅談歷史

作品被賣出天價的畫家梵高,有著流星般,璀璨而短暫的一生

莫奈和梵高是同一個時期的藝術家嗎?

20樓:離我遠點

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2023年3月30日—2023年7月29日),荷蘭後印象派畫家。代表作有《星月夜》、自畫像系列、向日葵系列等。

克勞德·莫奈(claude monet,2023年11月14日-2023年12月5日),法國畫家,被譽為「印象派領導者」,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創始人之一。

梵高的畫作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之所以在他死後才會出名,是跟社會有關係的,當時的藝術風格是根據時代進步的,梵高生活的時期正是工業革命時期,新興工業藝術衝擊了傳統藝術,當時的藝術陷入了一個迷茫裹足不前的狀態,因為傳統藝術跟不上時代的新形式了,過了大約一世紀,才有了新的藝術局面,當時叫做新藝術運動,因為鋼鐵的盛行,人們利用鋼鐵的材料特質製造仿植物的藤條裝飾,象徵自然生命力,這種風格在當時大為流行,梵高就是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但是他卻創造了抽象風格,這當然是不被社會所認可的。但是在他死後一百年左右,又一場藝術運動爆發了,因為工業的發展迅速,開需要大批量的生產,批量生產的前提就是設計不能過於複雜,而需要高度抽象的幾何形式,這長運動叫做裝飾藝術運動,這樣的社會影響,是使大家注意到了一百年前的梵高,還有畢加索等等畫抽象風格的畫家,後期的包豪斯設計學院,荷蘭的風格派藝術,都是以抽象風格為主體來設計的。這也就是後期的藝術家大大推崇他們的原因了。

個人見解,這是涉及到歷史、設計等多種原因的。希望你用的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梵高後印象派的代表畫家。他一生窮困潦倒可是他對畫的執著和情感昭示著他是一位偉大的畫家。無論生活怎樣的貧困梵高一直保持著一顆樂觀的心雖然他精神恍惚可是他一直堅持做畫。

他的畫表現的其實自然的生機盎然的景色。

所以很多人喜歡梵高不僅僅在於凡高的畫。還有他的人格他的精神。真正作為一個繪畫家的精神。

梵高是什麼派的畫家

23樓:黛妮

一、梵高是——後印象派的畫家。

二、人物簡介:

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中文又稱"凡高",荷蘭後印象派畫家。出生於新教牧師家庭,是後印象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地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表現主義。

梵·高早期只以灰暗色系進行創作,直到他在巴黎遇見了印象派與新印象派,融入了他們的鮮豔色彩與畫風,創造了他獨特的個人畫風。他最著名的作品多半是他在生前最後二年創作的,期間梵高深陷於精神疾病中,其最後在他37歲那年將他導向自殺一途。在梵高去世之後,梵高的作品,《星夜》、《向日葵》與《有烏鴉的麥田》等,已躋身於全球最著名最珍貴的藝術作品的行列。

梵高的作品目前主要收納在法國的奧賽美術館,以及蘇黎世的kunshaus美術館。

24樓:匿名使用者

後印象派。 ——相關資料—— 後印象派(post-impressionism),從印象派發展而來的一種西方油畫流派。在十九世紀末,許多曾受到印象主義鼓舞的藝術家開始反對印象派,他們不滿足於刻板片面的追求光色,強調作品要抒發藝術家的自我感受和主觀感情,於是開始嘗試對色彩及形體表現性因素的自覺運用,後印象派從此誕生。

後印象派將形式主義藝術發揮到極致,幾乎不顧及任何題材和內容。

在藝術表現上,後印象派更加強調構成關係,認為藝術形象要異於生活的物象,用作者的主觀感情去改造客觀物象,要表現出「主觀化了的客觀」。他們在尊重印象派光色成就的同時,不是片面追求外光,而是側重於表現物質的具體性、穩定性和內在結構。後印象派的繪畫對現代諸流派的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直接導致了結構主義的誕生。

塞尚的畫甚至不顧及透視和人體解剖,只是用各種色塊堆積成一個個似是而非的形態;點彩畫派正相反,他們認為色彩是逐漸過渡的,所以用一個個色點堆砌,即使是一片藍天,也要用各種藍色色點堆積。後印象派為現代油畫的發展起到了奠基的作用。文森特·梵高也是後印象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代表人物

文森特·梵高

塞尚高更

梵高作品的特點是 , 。

25樓:熱心網友

特點:1、主題方面

梵高的作品中充滿天然的悲憫情懷和苦難意識。例如在梵高藝術生涯的初期,繪畫最多的題材是礦區陰慘的場景和勞作的礦工。在埃頓時期,落日的翻滾、日裡的農夫和農婦更多出現在他作品中。

到多倫特和海牙時期,梵高的作品中開始頻繁出現哭泣的女人、足兩姍的老樹以及城市救濟院中的老人孤兒、駕車的老馬、勞作的農夫等等。

2、題材方面

他經常選取這些散發著泥土清香的物象作為自己的繪畫題材,在他短暫的藝術生涯中,梵高憑藉著自己敏銳的藝術感知力深情地、細緻地描繪著這些質樸、自然的風景、靜物及人物,他也因此被稱為「畫家中最純粹的畫家」。

3、色彩方面

他的畫作中的色彩都是較為奔放、誇張的,這也深深地影響了20世紀的表現主義和野獸派繪畫。具體而言,梵高畫作中奔放的色彩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第一,用光亮明快的誇張色彩進行裝飾。

第二,用大色塊的對比進行裝飾。第三,用絕對的黑白色進行緩衝。

4、造型方面

梵高畫面中的形象在造型上都帶有非常鮮明的個性的,有強烈的狂野性、粗放性,好似畫家在激情的支配之卜隨意揮灑而得來。受眾在欣賞畫面的時候也會被這種激情所浸染、震驚,會深切地感受到畫家內心的吶喊。

26樓:斯帕狄

1、主題

梵高的作品中充滿天然的悲憫情懷和苦難意識。例如在梵高藝術生涯的初期,繪畫最多的題材是礦區陰慘的場景和勞作的礦工。

2、題材

梵高對農民、對田野生活、對鄉村田野風光有著很高的熱情,他喜愛農民的一切,尤其是向日葵、麥田、鶯尾花、豌豆花等。他經常選取這些散發著泥土清香的物象作為自己的繪畫題材,在他短暫的藝術生涯中,梵高憑藉著自己敏銳的藝術感知力深情地、細緻地描繪著這些質樸、自然的風景、靜物及人物,他也因此被稱為「畫家中最純粹的畫家」。

3、色彩

梵高是一位色彩主義畫家,他對色彩的偏好幾乎達到了一種癲狂的狀態,這雖然與他的精神疾病有著一定的聯絡,但是也不能否認梵高對於色彩的創造性的發現和表現。他的畫作中的色彩都是較為奔放、誇張的,這也深深地影響了20世紀的表現主義和野獸派繪畫。

4、造型

梵高繪畫追求的是一種狂野的造型,厚重、粗獷的筆觸帶來的是一種直率而又單純的表現方式,帶有一定的力量和強度,他們強調的是「神」的傳遞,而非「形」的表現,這與古典主義所追求的「忠實地表現自然」的繪畫理念有很大的差異。

關羽是誰,為啥那麼出名,關羽為什麼而出名的。

關羽 東漢末年名將 關羽 220年 字雲長,河東解良 今山西運城 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劉備任命為襄陽太守。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

陸毅是拍哪部電視劇而出名的,陸毅都拍過哪些電視劇?

陸毅,1976年1月6日出生於上海,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歌手。1999年,憑藉海巖劇 永不瞑目 獲得第1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男主角,而他也因此正式進入演藝圈並受到關注。電視劇 永不瞑目 改編自海巖創作的同名 於1998年拍攝,由趙寶剛執導,陸毅等主演。女刑警歐慶春已犧牲的...

為什麼迪迦奧特曼是眾多奧特曼中最出名的

有以下幾點原因 1 故事情節 迪迦許多的單元情節反映了當今人類社會的情感色彩,對每個人的人生成長都有著重要的意義,有時候看了幾集,就感動得熱淚盈眶 2 色彩形態 複合體繫有紅 紫 白三種身體線條,看起來很和諧,之前的奧特曼一般以銀紅相間為主,而迪迦奧特曼的外形單調,不花哨,非常漂亮,頭部設計更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