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判斷題為什麼錯

2023-02-14 11:55:14 字數 619 閱讀 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錯的。要是對的話就不用學經濟學了。前半句是錯的,後半句是對的。應該說經濟模型是從複雜多變的現實世界裡抽象出來的,但是仍舊能夠較好地解釋現實世界。

2樓:投行瘋蝸牛

模型是從複雜多變的現實世界中抽象出來的。 這句話正確

經濟模型對我們解釋現實世界的價值是極為有限的。 這句話錯誤,抽象出來是為了更加容易把握現實世界執行的本質,然後通過不斷放鬆前提與加入變數,可以更好的解釋現實,同時也可以加入一些估計變數進行對未來進行**,因此經濟模型對解釋現實世界具有很大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應該是在讀本科,對模型的接觸不是很多吧,其實模型是數學問題,一個模型的提出與經濟學問題沒有太多的關係,只是有些問題可以用數學模型的思維進行解釋。樓主提的問題前半句太空洞了,範圍太大,因為數學模型有的是解釋問題的,有的是對問題的**,還有很多,我想應該是錯在這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模型是適度抽象的,在一定的假設條件下是解釋現實世界的有力工具。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模型對我們解釋現實世界的價值不是極為有限的,所以錯

微觀經濟學幾道判斷題,關於微觀經濟學的幾道題目

1,這個對。微觀經濟copy學核心理論是 理論,巨集觀經濟學的核心理論是國民收入決定理論。2,對,實證分析解決的是 是什麼 的問題,而規範分析解決的是 應該是什麼 的問題。3,錯,不同的去掉就對了。它是用來表示消費者偏好相同的兩種商品的所有組合的。或者說是能夠給消費者帶來相同的效用水平或滿足程度的兩...

經濟學難題 為什麼學歷不值錢但學區房值錢

學歷不值錢是因為學歷是一張門 票,有些崗位,沒有這張門票是進不版 了的。比如公務員權對學歷的要求。學歷論值錢是公平價,即具備相同的學歷,都有資格邁入需要學歷的門檻。但入門後,是靠人的綜合能力,而不是學歷。綜合能力強的,其崗位就值錢,綜合能力低的,其崗位就會貶值。學區房值錢是大家重視基礎教育,基礎教育...

什麼叫實證經濟學和規範經濟學,實證經濟學和規範經濟學有何區別及聯絡

一 規範經濟學考慮 應該怎樣 what ought to be 諸如公共政策價值判斷,或公共政策目標之類的問題。規範經濟學是對經濟政策或經濟情況進行價值判斷的理論。它以一定的價值判斷為出發點,提出某些分析處理解決問題的標準,並研究如何才能符合這些標準,評頭品足,主要回答 應該是什麼 的問題。規範分析...